2012,12,25。


聖誕系列活動多,照片和文章也特多。
但仍想分享我近期內最滿意的作品之一❤。


---


本次聖誕節,
由於要把聖誕樹下堆滿禮物,所以我們決定玩交換禮物!
(你本末倒置了吧?)

我提出幾個提案,孩子投票最後決定的方式是︰
先抽出要送禮的對象,暗自準備,不能讓對方知道。
就是有點像小天使小主人遊戲吧!

孩子們把我的籤也放進去了。
在1-28號之外,還畫了一張貓咪籤。

所以說,有一個學生會抽到我、我也會抽到一個學生。
再三強調抽完後不要傻呼呼的旁敲側擊,免得穿幫!
我率先抽籤,看了看,故作神秘「哦」了聲,他們立刻扭動難耐,七嘴八舌搶問︰
老師,你抽到誰!?
不跟你說。
老師,你抽到我對不對!?一定是我吼!?
秘、密。
老師,那你說一下是左半邊的人還是右半邊的!?
不要。
老師,那至少說一下是男生還是女生嘛>口<!
不說就是不說XDDDD。

大概因為我常常變出一些搞怪又可愛的東西來逗他們,
全班都認定我準備的禮物肯定會是大驚喜,各個搶著想被抽到。
這種事也不是搶就有用啊XD。

就連放學後,邦邦也忍不住想從我這裡套出什麼蛛絲馬跡。
「老師,你抽到男生還是女生真的不能講嗎...?」

「當然不行!」堅定。

「老師,那你透漏一下,你抽到的是好學生還是壞學生啊?」

「咦。」
我挑挑眉,一臉正經。
「我們班壞學生不就只有你一個嗎。」

「............。」

「開玩笑的啦,你不要一臉受傷XDDD。」

「Orz。」

套話失敗反被整。
話又說回來,
問這種問題很弔詭欸,那你到底是把自己歸類在好學生還是壞學生啊XD?

不過他們對我先入為主的想法倒也沒什麼錯,
隨便買個什麼打混過關就太不像我了啊,你說是吧?


於是,本次作品如下。超可愛小圍巾一條❤❤❤。
嘿嘿。




貓蝸牛!(大錯)



正面特寫。



背面花布使用+固定用緞帶+同款球球。



縫完後,估計配戴上去概略是這樣。


由於我抽到的這位文靜乖巧學生,是屬於『非粉色系』的小女孩。
要我歸類的話,她在我心中應該是淺藍色系吧。
但我實在不想做藍色貓啊(默),更沒有藍色的毛布,於是最後選擇淺黃色。
貓咪嘛!

幾年前親手縫製過一條,那次真的嘔心瀝血弄了很久。
然而,人腦真的奇特。某些在乎的記憶,雖是小事也歷歷在目。
循著腦袋裡的軌跡,竟連上次犯的錯誤都還記得避免,
很快,一面哼歌看電視,幾個小時後就完成了。
我只恨自己沒有縫紉機,多少還是縫不均勻、沒效率、和要命的腰酸背痛。

這次整體而言做得近乎完美,看著這樣的作品真讓我心滿意足。
沒提的時候,孩子都以為是買的!
說了之後,大家驚呼連連搶著看,小緯還要我一定要教她XDDD。

我卻幾乎比收到圍巾的那孩子還更開心,
心中反覆唱著同一句話︰真的可以圍耶、可以圍耶、可以耶!
無論效果或長度都和我預想的近乎相同,好開心>/////<。

比心滿意足還更心滿意足的是,
看著重要的人,使用自己親手做的東西。





小朋友超級喜歡的喔XD。
如何,當我的學生很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