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店內很小,但總是滿座,看老闆一個人忙得暈頭轉向的。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份脆薯。(啥)

這種大小跟我想要的店差不多。
對於客人如此熱絡特別心生好奇,因為食物真的很普通。
地點好佔了主因,巷弄本身也是明亮舒適讓人想逛一逛的那種,
加上從從門外就可以看見裡面可愛的貓咪,門外有貓籠,整體營造出一種溫馨讓人想入內的氣氛。
客群大多是家庭。

這裡可以攜帶小孩。

但因為台灣許多家長帶孩子的不當方式,讓我因此扣分。
想好好享受我的茶,卻每隔陣子就有孩子大聲喧鬧、奔跑。
小貓好端端的在窩睡,孩子硬要去擾醒牠。
或是貓咪已經不想玩了,孩子硬要跟牠玩。
老闆忙得分身乏術,身為家長的人卻吃自己的飯,裝作沒看到。

看了覺得很不爽。

不過,阿藍這張照片,不知道真相的話還是覺得很美XD"
我特別喜歡這張!
(雖然實際狀況是,貓咪被孩子追到煩,躲到椅子底下打死不出來。)





---


離開前,客人少了些。
店長在門口把另一隻大貓放出來(總之,就是T&F的另一隻...)。

這隻貓對人非常親暱!
我好喜歡牠,好想拍。
可是,只要一蹲下來,牠就立刻來蹭或是臥倒,拼命撒嬌。
我和阿藍大囧把相機互相傳來傳去,牠也來回蹭來蹭去,雖然我的膝蓋感到幸福無比,但我們就是拍不到啊!
最後店長也出動了,還是抓不到好鏡頭...於是只好放上背面XD。





---


時間差不多前往華山。

這樣的藝文空間新竹沒有,格外讓我心儀。
結合了創意市集、表演場地、餐廳、書店、許多有意思的小店、街頭藝人。
希望某天能選個假日午後好好泡在這兒逛一遭。

路過流浪動物之家的攤子,成群擠在一起互相撲打的小貓,幾乎讓我把持不住。
阿藍必須哄著我說等等出來再去看,我才乖乖含淚前往演唱會的場地。

今天聽的是黃韻玲+NYLAS。

以往去的演唱會都是人擠人,我第一次知道演唱會也有這樣舒服的。
空間裡擺了幾張高長桌,
早到的人群三三兩兩把包包擱著、倚著,或是散坐在地上。
說不上來的愜意悠閒。
在這樣的空間裡,連空氣也藝文了起來。

可以呼吸的感覺真好。

我告訴阿藍我喜歡這樣的氣氛,她說她也喜歡這樣聽演唱會。
但我們一致認為預備期間放的歌曲太跳痛了,完全不恰當。

沒有推擠、嘈雜、燒過頭的什麼。
只有一群和我一樣,喜歡安全地漂在音樂裡的人們。
這樣的開始。
這樣的落幕。
從頭到尾都舒適得,讓我像隻被撫摸的小貓,瞇著眼睛微笑。

NYLAS的主唱跟草莓救星是同一個。
甜甜的嗓。
入耳像是很容易下嚥的美夢。

黃韻玲的歌曲則觸動了我心中許多積放太久,卻因言詞拙劣而難以表達的想法。
隨著不急不徐的演唱會步調,
我彷彿能感覺到,感動從心頭慢慢鑽出,最纖細的酥麻感。
女朋友男朋友的主題曲唱到中段我渾身雞皮疙瘩,熱淚盈眶。
「原來我們都變了,變得不輕易笑了,
不再為自由活著,卻被生活綑綁著,擁有太多卻不夠深刻。」
現場和電腦上頭的音樂壓根兒是兩回事,看著前方,彷彿可以看見聲音的線條。
看見遺憾。
看見又酸又甜的痛。

而這部片正評負評一樣多,我一直想看看。

尾聲。
陪阿藍買了CD排簽名。
人不多,沒有等太久。
人不多,就算在電視機上的藝人,也離我們好近。
沒有什麼保全或是太多工作人員,也沒有爭先恐後的瘋狂粉絲,
他們就在離我們好近好近的地方,伸手可及,但所有人都那麼成熟有禮。


---


簽完名之後當然是直奔小貓。(喂)


---


晚餐最後在華山選了這家晚餐。








街角帶著小丑面具的街頭藝人,手風琴的音樂聲中,
招牌映在牆上的影子讓我深深駐足著迷,不忍離去,阿藍替我拍下來。
只要和貓有關的東西,最後幾乎都順著我了,真是謝謝你...。

雖然寫著Bar,
但裡面就是很正常的餐廳,吃披薩和薄餅、三明治之類,有賣啤酒。
裡面沒有貓,只是名字有貓而已XD。

天黑了,也冷了。
飯飽後,外圍的大草坪仍在播放著歌劇,
不想回家的人們稀稀落落散坐在草地上,輕聲說說話,看看影片。
好像有很多的時間。

我也想要有很多的時間...。

但是我還要回新竹。
我沒有時間。


---


整天。
用很慢的步調走路、說話。
用輕柔的動作摸貓、聽音樂。

餘裕感讓我放鬆。
抬頭聞一聞夜空的氣味,覺得儲備了一點力氣能夠面對,下一週。


---


事隔幾天看到阿藍的噗浪微笑了一下。
我也是,今天是和B小姐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