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飯後休息了陣。
詢問後,我進入三樓展區參觀。
格外喜歡轉角一盞黃燈一把吉他一個行李箱,些許出走意味的調調。
樓梯拐彎後,展開一個需要脫鞋入內的空間。同樣是群書環繞。







這次的主題是『荒謬的夢建構了愛』,Ridiculous Dreams Make Love。
來之前就知道了這標題,意境十足。
我看著眼前一個個印刷字,字組成的詞,詞再組成句。
今天我巧遇了這些,能撿在腦袋裡帶走,多麼幸運。
也許某句話將對我做出些微改變,如果我沒有巧遇到這句話,是否我永遠不會懂得某些事情?





















---


今天沒有看到貓咪,但我並無失望之情。
這裡不是以貓餐廳為主題的,只是店長剛好有養貓。
於是來之前即有心理準備了,畢竟是『偶爾』會有貓出現的地方啊。

我很高興今天人在這裡。
也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想起這裡是由一對七年級情侶成立的。
女生負責文字,男生負責圖像,把夢想蓋起來,成為這個以藝文佐餐的空間。
我也想起我所一心想過的,屬於我的地方。
該認真的實現。


---


離開了小巷弄。
放了筆記本、雨傘、外套和相機的大包包沈重不堪。
我討厭旅行時帶著重物,礙手礙腳的。但總是有所需求。

隨意在桃園市區逛了逛,百貨公司也兜了兜。
我驚愕地發現,心靈的需求填滿了,物質的需求也就消失。
沒有任何我想購入的東西。雖然我很想帶點什麼戰利品回去。

往車站前進的同時,我想起月月。
還有在來時,區間車上的那通電話。
「貓貓,笨蛋。妳知道我們在哪裡嗎...新竹。」
於是忍不住微微動了唇角,還真是個奇妙的13號星期五。
本想說人在桃園,也許順便見個面呢。
結果你們也是抱持著剛好要去新竹玩,也許可以順便見個面的心態。

電話又適時的響了。
你們問我在桃園的哪,我則問你們在新竹的哪。
很遠、卻好像很近。
我的臉沒有什麼牽動,我的動作也沒有什麼牽動,我的疲憊也沒有什麼牽動。
可是那一瞬間我明確的感覺到,包包好像不重了。


---


回到新竹,徒步走了很大一圈,為了找尋願意吃下肚的東西。
獨自路過站前廣場時,陰暗的樹下那個男人對我呼喊。
「要笑啊!」
我感到害怕於是加緊腳步離去。
那個人既沒追上來,也沒其他動作,只是對著我的背影呼喊了再一次。
「要笑啊,不然會越來越憂鬱喔!」

我在萊爾富的燈光照耀下愣了一下。
用指尖摸摸自己的唇,想像不出自己的臉現在看起來如何,是否不快樂到連流浪漢都看不下去。

雖然很短暫,但我也努力的笑過。


---


回家前,我突然想要一點酒精。
倒也不是大醉一場的心情,
只是想要點冰涼的甜味,舒伸著腳躺在床上看電視,替這一天畫下漂亮句點。

最後一次獨自喝酒精飲料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那之後我幾乎只跟某人相伴時,才會好興致。
縱使如此,也往往向前只毫不猶豫拎起那罐白色冰火。甚少換口味。

貼著透冰的玻璃,我不清晰的身影映在琳瑯滿目的瓶罐背景中。
腦中浮現到的,卻是那太熟悉的背影,對著那些瓶罐猶豫挑選的模樣。
倒是很可愛。
我甚至還記得哪幾瓶曾雀屏中選過。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臉現在看起來如何,是否笑了。

然而我拉開冰箱門,偏離習慣地抓了瓶水果口味的沙瓦。
結帳。


---


會不會我也,只是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