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7,13。
(七月份貓旅。By myself。)

這是一趟沒有看到貓的貓旅。
店長跟我說現在都沒有帶貓來,所以如果是查貓餐廳來到這的,不用往下看。


---


看似隨興。
但我骨子裡也許藏了個精細的控制狂。喜歡事情在計畫中。
倘若不能掌握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變化,就不能心安。
然而好處是,
大多數的突發狀況,因提前設想過,真正發生時都能處變不驚的微笑解決。

哪怕是流浪,也得在腦海精心策劃過三次,確保那會是一場完美的流浪。
我就是這樣嚴謹得不可愛的傢伙啊。

於是,我這麼看似隨興的上車了。


---


在北上的區間車上找到了適切的座位,
過了一小陣我才注意到對面坐了媽媽帶三個小孩。

好。定格一下。我先確定一下我們過往的經驗是否相同。
同時帶多數小孩在我所看過的,大多數情況是...
吼!那個誰誰誰你快點啦!
叫你不要爬上椅子你是不會聽嗎!哥哥,你叫妹妹坐好!
噓,其他人都在看你了,安靜!還吵,安靜!(大聲說)
最後以賞小孩兩下屁股收場。

是吧?

所以,我對於自己「過了一陣才發現那邊有小孩」的這件事,也驚嚇不已。
當定下神重新檢閱了一下眼睛接收到的訊息,找出了原因。
然後我終於覺得教育還是有希望的啊啊啊!

從左往右數過去分別是,媽媽,妹妹(幼稚園),哥哥(中年級),姊姊(中年級)。
媽媽一手托著智慧手機,從容地滑來滑去。
沒錯、怎麼可能!她帶了三個小孩在身邊還能悠哉的當低頭族!
妹妹乖巧地抱著一隻絨毛狗狗,碰不到地的小腳安靜懸著。
哥哥乖巧地端坐著,手安靜的放在大腿上,沉著看著對窗外。
姊姊乖巧把包包水壺在膝蓋上安放好,也安靜地等車開動。

這位媽媽怎麼做到的?

車子開動後。
姊姊似乎想跟媽媽拿什麼東西,她先是小聲呼喚了媽媽。
(但是,媽媽在當低頭族XD。)
見媽媽沒回應。我幾乎可以想像小孩會反射性做出什麼反應。
但她卻沒有提高音量。
而是伸手輕拍了妹妹,同樣小聲的說︰妹妹幫我叫媽媽一下!

第一個讚毫不猶豫的就在腦中按下去了。

結果是既有公德心也成功的叫到了媽媽,姊姊拿到了她要吃的涼麵。
接下來的時間姊姊都認真的在吃涼麵。
超厲害的,
從頭到尾一滴也沒灑,把小黃瓜紅蘿蔔通通吃乾淨,最後還把醬汁也喝掉了...。
我正納悶那個何必。
只見姊姊把盒子妥善蓋好之後,交還給媽媽。
媽媽往裡面看了一眼,無須處理醬汁可能流出的問題,滿意地收進環保袋。
原來是這樣,囧。

我實在難以克制的立刻給第二個讚。

接著,姊姊用衛生紙把環保筷擦乾淨。
把用過不要的衛生紙,好好收進包包裡頭。
不是捏在手上、不是丟在座位上、也不是塞給媽媽喔!

第三個讚又立刻馬上的按下去了。

在這過程中,妹妹吃著蜂蜜蛋糕,哥哥則拆了一條品客洋芋片。
都乖得叫人難以置信。
妹妹偶爾伸手去拿哥哥的洋芋片吃,沒有絲毫爭奪,氣氛融洽。
貪心的妹妹,一手拿著蛋糕一手抓著洋芋片,吃得不亦樂乎。
於是已經放下手機的媽媽,伸手偷襲...不對,我覺得是態度坦然的,
把妹妹抓在左手準備送進嘴裡的洋芋片抽走,瞬間吃掉了!
就這麼、吃、掉、了!
NOOOOOOOOOOO。
我再度幾乎可以預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嚎哭的場景。
但是你知道我接下來看到什麼嗎?
妹妹愣了一下。
抬頭,露出一個發現兇手十足俏皮的笑,沒有說話。
然後她伸手,重新去抓了一小疊洋芋片出來...遞給媽媽。

啊啊啊,我內心感動飆淚著想按一百個讚啊!

這位媽媽拜託你告訴我這是怎麼做到的,我好想知道。

接著一直到我下車前,
哥哥都在淡定的吃他的洋芋片看風景,偶爾喝個汽水。
媽媽後來無聲地幫妹妹綁好頭髮。任何互動盡是和諧和從容不迫。

今天的所聞所見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


於是,噙著難抑的微微笑,在桃園站下了車。

在預期中的方向看到中正路,我像個熟路人般,沒遲疑舉步就走。
別忘記,我可是那個追求浪漫流浪的控制狂。
我知道接著我大概要走多久,我知道我看到屈臣氏要右轉,然後我會走上新民街。

(但這邊要提醒一下還繼續看文章的人。路上竟然多開了一家屈臣氏!
沒錯,情報更新。那條路上變成兩家屈臣氏了啊啊啊!
害我在第一家就轉彎了...不、請在第二家,很靠近大廟的那家再轉彎。)

我喜歡風吹動我的側邊長裙擺,這麼蹬著地走著似乎也輕盈上許多。
特地揀選的,符合今天的雪紡紗不規則裙。
我喜歡在沒有人認識我卻又安全的地方,從容行走。
特地揀選的,符合今天的,不近不遠卻從未自己一人漫遊過的城市。
我喜歡配合心情找不同氣氛的停留點,我是一隻貓。
特地揀選的,符合今天的,還沒找到前我就知道,今天該待的地方絕對是那家店。

陽光灼熱。
是我預想的時間,若是天黑才去的話,氣氛肯定是和今天不對盤的。
我想去的地方,只是光影。但,要有光也有影。


---


只是光影。
地址︰桃園市新民街19號2樓3樓
電話︰(03) 3350368
官方部落格︰http://www.river-days.blogspot.tw/







一轉進這條巷子我就驚喜的想歡呼。
呀啊,有a la sha的店面耶!隔壁還有JO JO!對面是Non-Stop!(眾毆)
不是啦XD。
我要強調的是,在這條磚道上的衝突感讓人感受強烈。
離大廟很近,紅磚屋的老厝夾雜著現今流行品牌,說不上口的違和。
我不知感到舒適這種情緒,是否對古文化是種不敬,但我真心喜歡這種拼接感。
像一條復古花樣的長裙,接上衝突感的材質,經過剪裁後獨特又美麗。

在巷子的再巷子。
我看見了我要尋找的招牌,就像我曾親自站在這裡看過一般真切。

而我特別喜歡這張橫牌上的話。
『Something happened;Something disappeared。』
我們身邊所有來來去去的人事物,也就僅是如此吧。
有獲得什麼的同時,就,一定失去了什麼。




---


從入口進去,轉上樓梯的盡頭還有一扇詩意的白色木門。
真的和部落客說的一樣,有點像私闖民宅呢。(笑)
要說自己見解的話,這裡給人的感受比較像是個很隱藏的藝文空間,而非餐廳。







Light and shadow dance。只是光影。


我在光影裡落了坐,呼吸裡都是文字的氣息。
空間很小,像個私人書房,僅有個五六張桌,四周群書環繞。
大家各自享受午後,有人塗鴉著圖畫,有人翻閱小說。
店內靜謐,卻沒有絲毫尷尬。
我花了很多時間,什麼也沒做,只是一個人看著窗外發呆,
縱使我挑戰性的這麼做了,店內的靜謐,依然,不存任何尷尬。

頓時,我有種找到容身之所的瓦解感。

誠如這間店的開店主旨,每個人都會需要心靈休憩的空間。
我坐著,任由屋子木頭質地的溫柔,將我吸收。
雜亂的諸多奔躁情緒,漸漸,沈澱得剩下灰塵。
這是近日內,腦袋裡唯一停止叫囂的片刻。

緊接著我感到安全。
我到處格格不入的孤獨,在這裡很自然。而它也不再名為孤獨。

不像某些店給我矯揉造作的感覺。倘若放幾幅畫,便自吹自擂與藝文接軌。
這裡是紮紮實實的,渾然天成得像一塊形狀姣好的漂流木。
沒有什麼太複雜的東西。
從踏進來的第一個足音、指尖觸碰的桌緣、老舊的窗坎、到離開的關門聲,全都很簡單。
如同掉進一本巨大無比沒多裝飾的牛皮書,
尋著古老的餘溫,視線與文字纏綿,以不澎湃的方式澎湃著。

十分適合獨自藏匿,與無處可去的心。











---


稍微介紹餐點。

Menu本身就是一本書。
『如果一定要看一本書的話,就從這本開始吧。』它是這樣說的。
除了販售的餐點外,裡頭不乏名作者的詩句,和屬於這家店的詞語。
在這裡,文字俯拾即是。






我點的餐點是,焗烤吐司+檸檬柳橙蘇打。
因為太餓了,上餐就吃掉了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
所以...這是一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