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自︰

 togw01.gif

---

090、傾瀉的生命。

---


那些蝙蝠並不真正完整。
不夠機靈、不夠聰明、也不夠聽話。
但是那個人喜歡,這樣就足以構成牠們留下來的理由。
榎揚起巨鐮,隨意勾了兩隻下來,把毛茸茸小蝙蝠,擱在早攤好等待的手掌裡。
雖然懷裡的人立刻很美麗的笑了,但榎也立刻就後悔了,
他不悅地瞪著那幾隻不知死活的小東西,在理當屬於他的手指間鑽蹭。

還沒出手。
那個人急忙像蓋餐盤一樣把小蝙蝠闔在雙掌間,回身把臉靠了過來。
榎感覺自己被十分熟稔的動作啄了一口。
然後第二口。
第三口。
直到那張得逞的笑臉確信護在掌中的寵物,已經暫時避開被捏爆的命運。

永遠對這個人沒轍的。
榎放鬆身子,看夜景般的姿勢往後仰躺。
有一搭沒一搭搧動膜翅飛行的蝙蝠群,跛行的黑色星光。
垂落的黑色煙蔓、垂落的花藤。

垂落的長髮末梢。

那個人的臉不知何時取代了視野裡頭的夜景,俯視著自己。
瀑布般傾瀉的長髮中,他們接吻。
至此,榎覺得自己真正活著。


---


太高的陽光摘不到。
坐在高腳椅上的小女孩,朝上方伸長了手,用力用力地,讓指尖也直挺挺的。
還是摘不到。

但是不要緊,只要有耐心,陽光會下來的。
日帆朵擅長等待。

她用掉在膝蓋上的陽光折了一架飛機。
哈哈、呵了兩口氣,用力送進空中。
飛機綻著金橘色的翅膀,一路滑進幽黑的走道,直到熄滅。
她用掉在睫毛上的陽光折了一隻蝴蝶。
低頭說了幾句悄悄話,輕輕吹進空中。
蝴蝶綻著金橘色的翅膀,一路飄過鏡子做的大廳,直到鑽過門縫消失。

日帆朵仰頭,讚嘆地張著嘴,
看見她所等待的陽光順著巧妙的角度灑落,
陽光撫摸了她的鬈髮,有深金色也有淺金色,但每一根髮絲都晶瑩閃爍著,
陽光撫摸了她的指尖,白皙的皮膚某個角度是那樣透明,能見到細小的血管輕顫,
陽光撫摸了她的裙擺、她的小腿、她的鞋跟...。
日帆朵一路順著往下看。
在廣闊傾瀉的溫柔中,她找到自己沉默的金橘色影子。
至此,日帆朵覺得自己真正活著。


---


嘈雜的喇叭聲。
手錶倒數的滴答聲。
擠身人群中倉促的腳步聲。
遠方誰聲嘶力竭的催促聲。
鬧鐘鈴鈴放大又放大的呼叫聲。

站在門邊,看著來往接觸過的人事物。
SHADOW完整收錄了一切,像是一塊空白卡帶,始終用相同的轉速,忠實紀錄。
不因趕時間就快了拍,也不因悲傷就慢了拍。
她有不為任何雜念動搖的、自己的轉速。

不明白也不承認我的脆弱。
她親手斬斷了所有以為我溺水,而伸來的救援之手。
在不斷傾瀉的時間中,她昂然的像承受沖刷的橋墩,頑固不肯倒下的姿態,死守。
至此,SHADOW明白自己真正活著。


---


我還是哭了,嚎啕。

在哭的過程中,我總覺得自己痛得快死了。
哭完之後眼淚被電風扇吹拂的冰涼,才讓我無比清醒自己還活著,活得好好的,
不會因為這點,雖然在當下我覺得重得再也承受不了的難過,而死掉。
人的心所能裝載的悲傷比我們以為的還要大。

戲蹲在我跟前,依然保持那不達心的笑容,
他伸出指尖擦擦我的眼淚,輕浮地送到彎嘴角舔了一下。
鹹的耶。他的表情這麼說。

我傾瀉不止的眼淚中,他靠了過來,
在那黑色小丑服的底下是什麼心我從來就不懂,
我只知道我的黑小丑在擁抱我,鈴鐺在耳鬢響了幾下,也靜止了。
「母親大人,您就是我活著的理由。」
他說。
用了一種,極富生命力的語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