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6,1。


美麗的外師Joann要離開我們去追隨真愛了!

由於上一個外師Rietie回國時,我做的手工相框據說深得大家喜愛,
所以這次糖媽媽早早就跑來問我有什麼想法了。
囧。
這麼突然的跟我說,我沒有想法啊!

必須紀念性、好攜帶、方便製作。

花了一分鐘很快的想了想,脫口而出。
做小書吧?
一人寫一頁,封面還是一樣給我負責,會弄得很豪華的。

糖媽媽很歡樂這件事情問了我之後秒速解決。
附帶一個滿臉期待的笑容,說,我迫不及待想看到妳的作品耶,每次都好精彩啊!
NOOOOO!
這樣我壓力好大,要是做的比上次難看怎麼辦啊啊啊Orzzz。

好在這次我可以全力施展(?),所以成果我是很滿意的唷❤
(等等再告訴你們上一個相框無法全力施展的原因XD。)


---


因為興趣,之前在書店翻過不少自製小書的教學,大致有個概念。
外殼的製作是沒有問題的,割版+貼布而已。
至於要線裝還是要穿孔裝訂等多種作法選擇,倒是猶豫了。

最後參考了網站,王淑芬童書&手工書。
有各種不同的小書作法,非常詳盡實用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其中一篇,無針刀剪線裝書做法。
一讀到,腦中的電燈泡就亮了!就是這個了!
不用刺洞、穿線、縫合,什麼都不用啊啊啊。讚。(說穿了是你懶吧?)
我格外欣賞線編織成流蘇味道,能讓她帶著些許中國風離開台灣。

網址如下︰http://www.wretch.cc/blog/sf777/26023172
再次謝謝老師的無私分享。


---


書殼做成精裝本。
亦即封面、封底、書背,都是硬殼。

用的是我最喜歡的布。
藏著許多小動物的鮮豔布料,構圖華麗卻不失可愛,摸起來質感非常好。
十分吻合Jonna的形象。




內頁全部都是大家的不捨和祝福。
還有我的眼淚(?)。
說好的、左邊、要留白、裝訂呢!
為何我收到好幾張寫到最邊邊邊邊邊邊去的?(傻眼呆滯1分鐘整。)
我是要、
怎麼裝訂?
怎麼裝訂?
怎麼裝訂?
(那1分鐘整,腦袋只有這一串回音和孟克囧的表情。)

好險我不是會當機太久的人。

最後我土法煉鋼的,默默開始把卡片延伸加長。
你以為只要加長沒留邊的嗎?
別傻了、當然是、每一張、通通、都要、加長、啊!
每一張。
每一張。
每一張。
(接下來的一路割紙黏紙過程中,腦袋只有這一串回音和孟克囧的表情。)

總之,結果好就是好Orz。




然後,老師說加上珠珠會很美。
於是我花了比做小書本體還多很多的時間...自作孽的在穿這些、迷你珠。
請看下圖。
發現了嗎?
每一條線都是由一堆細線組成的,所以到底這些珠子最後是怎麼過去的呢。
當然是憑藉著一股無與倫比的暴...毅力啊。
(發現穿不過去後,我在每條粗線上綁一條細線,把細線穿過珠子小洞之後再強拉過去XD,依然土法煉鋼。)




結果,一整晚花我最少時間的,反而是書殼本體。(默)


做完的瞬間,真是一股洶湧的成就感啊。
樂得捧著小書東轉轉西看看,蹭了蹭,差點沒抱上床睡覺。

做出了漂亮的東西,好開心。
被誇獎了呢,好開心。
自己做的東西被喜歡,好開心。

大家鬧著說自己何時才能收到一本,退休的時候會不會有?
然後認真的跟我說我可以考慮為人客制化小書和相框,雖然也許不能賺大錢,但應該會很愉快吧?

有些害羞了,沉默微笑著。
其實沒有做的那麼完美呢,第一次做還是難免有些小瑕疵。

然而,這整個過程中我是超級滿足的。
從傍晚回家歇片刻,挑布開始,極度龜毛但渾然忘我的一口氣拼完。
直到12點,腰酸背痛的倒在滿是材料的床上,才想起來自己忘記吃晚餐。
傻楞的笑了。
吶、你們知道嗎,雖然沒有乖乖吃飯很不好,
可是,擁有能讓一個人連吃飯都忘記的某段時光,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


最後補上。
花了整晚的原因一部分在這,我的那片書頁。
噢不、
全英文的卡片。
全英文的卡片。
全英文的卡片。
(一連串苦咬筆桿的過程中,腦袋還是只有一串回音和孟克囧的表情。)
內容通俗就請無視了,當下我滿腦子已經是小書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