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5,24。

生日時,我去年的寶貝學生們給了我很大的感動。
我是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忘記的。那瞬間明白自己被深愛著的...想哭的衝動。
一個月後的今天,她們,每一個女孩,都收到了我親手做的回禮。

花了些時間。
也許在某些人眼裡我該把這時間拿去做對自己更有用處的事情。
我就是這樣愚笨的浪漫主義者哪。為了所愛可以把麵包給丟掉。
但對我而言,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我不這麼做,也許真正會後悔一輩子。因為之後可能再也沒機會為這群寶貝們做點什麼了。

一人一個手工髮圈。特地做的小了點,兒童版。
想想其實也老梗了,可是既可愛又實用,小女孩會非常喜歡的吧。
是重要的回禮,所以幾塊我特別心儀的布料都上場了。





縫製完畢後,一人寫了一封小信給她們。
天啊、這比做髮圈還痛苦!一口氣寫完14封信我連拿牙刷都會抖啊啊啊Orzzz。
一面在心中哀號著,我為什麼要自作孽用手寫呢,一面還是寫完了(笑)。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

最後,一個個分裝,在背面標註姓名。好方便學生幫我發送。





我不知道她們收到的瞬間,臉上會是什麼驚喜的表情。
但我將這些小東西通通裝進紙袋,忍不住孩子氣地,因為想著她們的表情而笑了。

早就預約了兩位我的小美女5/24週四來找我,她們也如約準時出現。
當下我卻有點怯場了。
跟她們說我有秘密小驚喜要給大家,把那整袋東西塞過去之後,要她們出了辦公室才可以看。因為我會害羞!
遠遠見著她們一出辦公室,就難掩好奇的在走廊翻看紙袋裡的東西。
我還是沒能看見她們那瞬間的表情。

從那髮梢上下晃動的背影,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燦爛又喜悅難耐的發出呼聲。
我已經隨著每一針一線在腦海中排演了無數次。無數次,無數次。
所以是不需要親眼見到的。

孩子們真厲害,就算拆班了還是彼此找的到。
她們一定是盡責的,立刻把每個髮圈送達給我的每一位寶貝了。
因為陸續我收到了簡訊感謝,看到幾個頂著我做的髮圈在走廊走過,還有東一個西一個孩子下課蹭著來找我。
她們長大了,也跟我一樣學會害羞。兜繞著話題閒聊著,也沒個重點。
但從滿滿的笑容和過度頻繁的出現頻率,我知道她們很開心。

這麼想來。
其實我甚至根本沒想過這份回禮是否能夠傳達我的心意。

我就是、毫無懷疑的知道、它一定可以的。

我是這麼訝異自己根本連多想一下都不需要,卻又下意識地感到理所當然。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的愛總是可以傳達到妳們心中,妳們的愛也總是可以傳達到我心中。
心對著心,沒有太多大人世界的客套虛浮或口是心非,好簡單。

就像以前一樣,我為妳們做的任何事情,妳們都會彌足珍惜著。反過來我也是。
這是我們的方式。
永遠不會變的,對吧?

想讓妳們知道。
我真的無比珍惜這一切。這是我這輩子的寶藏。
而這種篤實互信的情感,除了在孩子們身上看到的如此純粹,我好像已經...再也無法在別處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