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的一秒反應是想拒絕。

當SHADOW二話不說靠了過來,
捉起他的手,把他半牽半拉的送到高腳椅前。還只說了一句話。
「請讓日帆朵醒來。」

「不...。」
話才正要出口,他突然覺得這模式似曾相似。
因此他有強烈的預感...
不、這不是預感、是百分之百肯定,如果拒絕的話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黑小丑硬生生把話吞了回去,閃出半個有苦難言的狼狽神色。
他這回小心翼翼的詢問。
「如果說不會如何?」

對於他複雜的心情SHADOW當然是,完全不懂。
「設法讓你說好。」

「...。」
經由多次的教訓,戲決定不要去知道那個設法代表什麼內容。
他看起來自暴自棄。
「行了行了、妳說什麼我都好...。」

還真是栽得徹底了。他暗地自嘲。


---


日帆朵睜開藍眼睛。
朝天空拉拉手臂,往前伸伸小腳,低頭檢查棉花糖有沒有好端端在口袋。
她以為自己做了個夢,夢到所居住的房子變成鏡堡。

但那不是夢。

「嗨。」
黑小丑衝著她懶懶地笑了笑,歪頭的時候鈴鐺叮叮作響。
他伸手將日帆朵從高腳椅上抱下來。

「戲哥哥,早安...。」
日帆朵乖巧地蠕動了一下,在有些陌生的懷裡,怯怯地打量陌生的環境。
晶晶亮亮的。
很不真實。
陽光經過反射反射再反射之後,眼花撩亂地。好複雜。

戲將她擱置在鏡面做的地板上。

日帆朵驚奇地看著自己的腳底下,黏著另外一個日帆朵。
她彎下腰伸出小手去摸。
秀長的淺金髮彷彿流進鏡子裡一樣,尾稍連著尾稍,變成兩倍長。
再起身提起腳,謹慎試探地跨出步伐,如履薄冰似的。

戲輕笑了聲。

站得稍遠的人好心替她解惑,口氣淡然。
「正常的走就可以,不會破裂。」

「SHADOW!」
日帆朵抬眸,喜悅地朝她張手,期待一個抱抱。

她很快的被撿了起來。
那個懷裡啊,總是冰涼涼的,卻很讓人安心。
好像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可以躲進去哦。
日帆朵親暱摟著SHADOW的頸子,不習慣地被那頭紅短髮扎癢得咯咯笑。


---


「果然還是不行呢,母親大人是個三心二意的傢伙。
總是狠不下心讓我把所有東西都隔在外面啊。」
戲輕柔著嗓音,說出抱怨的話語。叫人分辨不出他真正的心意。
一會兒他的眼神看起來有點失焦。
費了幾番力氣才再度固定下來。
「啊、您又是這樣...。
在要做個忠於自我的膽小鬼,還是露出討人歡喜的臉孔之間,掙扎。
只會沉默畏縮的話,連重要的人也會把視線移開哦,屢試不爽。
讓我來表現的話,您又覺得違背良心、胸口悶痛,是嗎。
您啊...不是說好了嗎...。」
恍若囈語。
但那該是迷惘的語句,仍只有包裹良好的溫柔。

SHADOW遠望日帆朵,那安心後在鏡子世界和棉花糖玩耍的身影。
頭也不回的。
「無須懷疑。你的存在是必要的。」

「咦?」
不容置喙的說話方式,將他飄離的思緒一把揣回當前。

她將視線轉回黑小丑不透思緒的眸底。
硬生生看穿。
「我希望日帆朵醒來,只因這裡的寂寞太冷。
即使這裡會擠壓得很難受,
一旦情感的力量不能成為助力,我就認為你的所作所為是,必要的。
屆時,我不會讓日帆朵或是任何人的軟弱阻攔你。
在非做到的事情跟前。如果真心誠意達不到目的,那麼違心也要達成。」

「呵...違的不是我的心哪。」
虛浮的語氣,回到那輕佻隨便的微笑上。

「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