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2,5,9。
(五月份貓旅。with阿藍。)


很早就敲定了這天,一直雀躍不已。

雖然見面次數不多,
但兩人做事風格竟有幾分神似,因此感到踏實又安全。
說去、即刻選日排假、確定所有店家無虞並訂位、做功課、彼此再確認、成行。
我喜歡如此,爽快的答應與周詳的安排。
這會讓我下意識的對這次行程感到放心。

約了午後的時間,所以離開新竹時我的態度從容。

今天也一切美好哦。
美好的乘客少、美好的乘客少之中竟然還遇到一枚美好的正妹。
正妹有一頭染得偏紅的漂亮髮色,在正午陽光照耀下,閃亮亮的。
明明沒上什麼妝,卻很難讓人移開視線。
我真的很想知道如何能這麼的淡彩美,於是拼命偷看她,偷看到最後我覺得她百分之百有發現。

然後我也得到結論了。

因為人正,所以淡彩美。
人不正的,就乖乖濃彩美吧(默)。

唯一的不美好就是,
當我興沖沖拆開7-11大亨堡準備大快朵頤時,赫然發現!
我捏在手中以為是甜辣醬的那包東西,
把大拇指移開後,為什麼、實際上、是寫著、辣椒醬啊啊啊啊啊。
NOOOOOOOOOOOOOO!(孟克囧抱頭樣)
自暴自棄的拆開辣椒醬,小嗅了一下。
立刻準確的估計它大概是可以辣死一百個小雪左右的犀利度。
於是,我只好把辣椒醬放置一邊,哀傷的吃掉了我沒有醬的大亨堡。

下交流道之後,我才開始坐立難安。

上次有刻意看過,確定是有停南京西路的圓環。
這是我第一次要在台北轉運站以外的地方下車,好怕弄錯,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按鈴。(下一站是啥的那個跑馬燈,並不存在。)
在新竹上車時就跟司機和小姐都講過,一定要停圓環喔、一定要叫我喔、麻煩了。
可是我還是很緊張啊啊啊!
阿藍來了電話問我會在圓環哪裡下車,可是我不知道。
於是更緊張了啊啊啊!
明明感覺快到了,司機卻不動聲色的一直往前開。
一面扭動著往前面的座位移動,一面左右張望。
嗚。前面那個長的很像圓環欸。怎麼辦,是它嗎。到底有沒有記得我呢。

結果,在司機放慢車速要停車的同時,阿藍又來電了。
那時候我正握緊雙拳,打算鼓起勇氣衝去問司機啊!

「你是不是正要到站的那台呀。(笑)」
「咦、欸!...啊、我看到你了!」

就在司機完整停下車,喊圓環站的那一秒。
我看到阿藍,她神人一般,準確的定點等在客運打開的門外。

靠。台北人真的好強大。

大大一個圓環,雜亂交錯的道路,
為什麼會知道我的車會停在那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原本預估早個五分鐘到,剛好可以找一下天水路,
結果你這傢伙竟然早了更多個五分鐘,
不但探勘完,還把我的落點也抓到了,怎麼可以這麼可靠,給你一百個讚!


---


下午。

貓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41號
電話:(02)2552-3883




there is nothing but CAT and LIFE。


這裡簡單來講是一個有規劃、半商業性質的流浪貓中繼之家。
1F貓精品,2F貓書房,3F貓旅館。
一樓和三樓分別是賣小東西,和提供貓咪住宿的地方。
特別要提的是二樓的貓書房。
貓書房是一個免費對外開放的空間,提供桌椅、圖書、無線網路。
在這個經過佈置的房間裡,等待領養的貓咪在其中自由活動,陪你玩耍、看書。

我很喜歡這裡的設計理念。
不僅讓有心領養貓咪的人可以先和貓咪做深入接觸、看看和哪一隻投緣,
也讓無法領養貓咪的人可以在這裡享受與貓共度的時光。
此外,也一改一般人對流浪動物之家的刻板印象。這裡既乾淨整齊又悠閒。

進入貓書房時,裡面沒有人。
我興奮地指著到處,那邊有貓咪耶、那邊也有、上面還有一隻在睡覺!
兩人清潔手部之後,挑了個位置放下包包。

像是很習慣有人造訪,原本懶寐的貓咪立刻有幾隻過來迎接。
衝得最快的是一隻叫聲響亮的紅項圈黑貓,
牠喵叫著,二話不說往我腿上一蹭。很用力、很紮實,使出全力討好的那種。
啊啊啊。(崩解)
我很想專心看阿藍給我的禮物,可是,我真的很難專心!
蹭了啊啊啊、啊啊啊。(再度崩解)
謝謝你的花和蝴蝶髮飾,完全就是我的菜唷!
可是,又蹭了啊啊啊啊啊。(持續崩解)
大概就是以上那樣,真不好意思XD。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隻貓。
牠在小黑(?)之後也很快的跳上我們的桌子。
對包包們表現出高度興趣。




因為很喜歡牠,於是試圖跟牠合拍。
拍了一張之後,我驚覺狂風吹舞過後,根本沒有整理瀏海。
很悲傷的跟牠說,我的瀏海很亂,所以我們再來一張吧。
然後!
牠就走掉了。

所以,又只有瀏海很亂的版本了。(哭)




---


貓書房擺設簡覽。
提供的書其實蠻多的呢,有大量和貓有關的各式書籍,此外也有許多暢銷小說。
書房正中間那個透明鞦韆球體深得我心,在裡面窩坐了好久-/////-❤






然後不得不說,不是我要私心!
紅白色系的裝潢,拍照真是怎麼拍怎麼好看啊!隨便拍拍也像藝術照。
請看。









---


再來,特別介紹一下牆上造型獨特的諸多貓箱。
牆上釘了許多階梯,貓咪會跳到箱子裡面去睡覺,十分可愛。




但是就算箱子很多,還是會有白目事件發生(?)。
我們眼見著A貓在箱子裡酣睡著,
B貓躡手躡腳的靠過去,鼻子伸長長的,定格不動往箱裡看。
噢噢噢噢噢,要夜襲了嗎!
B貓又靠近了點、再靠近點、更靠近點。
緩緩的伸出鹹豬手...不、是貓掌。
猛然。
一掌往A貓頭上狠狠巴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不約而同爆出猖狂笑聲。

A貓睡意濃厚,不悅的發出一陣聲響,用手撥了撥,繼續睡。
B貓於是蹲在箱子上方,一下左掌、一下右掌,從兩個不同洞口來回拍打牠。
「吼喵!!!」
A貓終於驚醒,暴怒嘶吼,回了兩掌,跳竄到一邊,滿臉起床氣的狠瞪著牠。
然後,B貓就鳩佔鵲巢了。
明明旁邊還很有很多個空著的啊!

「哈哈哈,超白目的XDDDDDD。」
「真的超白目XDDDDDD。(笑翻)」

然後,A貓整個下午臉都很臭XD。


---


或坐、或玩。
兩隻熱情的黑貓每隔一陣子就巡禮視地,撒嬌來蹭。
每一回都是用盡全力、老實不客套地、重重的撞上來。
一度牠還因為蹭我蹭得太大力,從桌子邊邊掉下去,害我心疼不已。
這種極度渴求愛的蹭法,讓我心中不單單只是被貓蹭的愉悅,還夾雜了很多...。

中途來了不少人。

有一對母子來挑選想領養的貓咪,
簡單對話了幾句,四人湊著想分辨哪隻貓叫什麼名字。
媽媽很中意我喜歡的那隻,但是弟弟似乎喜歡比較活潑點的。

還遇到日本女生和台灣友人同行。
她們待了很久,要離開前被兩隻黑貓兜著蹭,結果根本開不了門。
日本女生用日文直說怎麼辦,人和貓都挺可愛的XD。

也有零星一些來看貓咪的學生,摸摸玩玩很快就離開。

有一群女生似乎和工作人員很熟,和貓咪也熟。
整個下午都待在貓書房。
他們帶來了手做的貓草包分送給貓咪玩,並帶了許多布料和手作品彼此分享討論。
(我還眼尖看到我上次買的那粉紅鱷魚布料,被做成了一個小包包。)
最後。
他們。
甚至。
掏出了一台縫紉機,開始車。

囧!這樣也行?
看來我只是看書實在太含蓄了。

不過,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的興趣,聚在一起這樣聊著。
很幸福吧。

他們聊天過程中,貓咪一直跳上桌,試圖鑽進他們的紙袋裡。
最後,紙袋乾脆送給貓咪當禮物了(笑)。
貓真的很喜歡紙袋欸,光是放在那裡就魅力無窮。
事實證明,之前網路很紅的愛鑽紙箱貓影片確切無疑!
紙袋擺在地上,每一隻貓都想往裡面鑽,其中不乏飛撲滑行,讓我一直偷偷噗哧。
下次真想帶挖洞紙箱和球的那個來(?),應該會得到一整群瘋狂的貓XDDD。

紙袋與貓。




有看到貓嗎?
啥、你說沒有?

喔。當然看不到啊。因為那是一隻、黑貓。

眾︰你去拍一隻紙袋裡面的黑貓做什麼啦!(暴怒拖走)


---


整理照片後,發現被我拍得最多的應該是這隻。
不是因為牠特別可愛。
是因為牠一整個下午,都賴在同一個地方,重複兩件事情。
睡覺。醒來把全身舔過。舔完很累、睡。醒來把全身舔過。舔完很累、睡。
無盡loop。






---


順便提醒一下想來的人,貓書房裡面不建議會過敏的人去唷。
有一點貓毛和貓味是一定的。

算算時間差不多,離開時,愛蹭人的黑貓還在箱子裡對我依依不捨的喵叫著。
害我差點不想走啊啊啊。
在一樓貓精品挑了幾張明信片,加減幫助一下流浪貓。

外面飄著雨。前往公車站。
我深深記得阿藍撐了一把藍底黑邊的,貓咪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