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第四關︰猜謎大賽。
(找到關主後,關主將告訴妳謎題...。)

不出所料,吸血鬼果然是壓軸登場。
不過如果不先讓勇者吃飯,遊戲可能進行不下去,所以惡魔們先帶勇者前往餐廳。
然後餐廳名稱我忘了。(被揍)
魚貫點餐、互相瞎扯。
去個廁所出來之後,發現桌上已經準備好,攤開各式各樣的紙卡。
書店會賣的那種,不同圖案、花紋、顏色。

看來是第四關要開始了?

才坐下。
聽到旁邊吸血鬼開始說,貓妳等等可以選一...。

「我要這張。」
我一秒把食指按在紅玫瑰的紙張上,把那張拖到自己面前。
事發突然。
大家措手不及的幾聲亂。然後有人啊、有人歡呼。

「咦、還不能選嗎?」
「想不到答案這麼迅速揭曉XD,我們在猜你會選哪張。」
「我沒什麼選擇呀,妳要擾亂答題的話應該紅色的多來幾張XD。」
「好,接下來換你要猜我們分別選的是哪張。」
「...。」

好,一個個來。

先拿起淡紫色煙火花樣的給月月。賓果。

粉紅色的有兩張,幾乎不用多想就拿起粉紅色煙火花樣的給若若。賓果。

接下來是吸血鬼。
看她還特地圍了個豹紋圍巾,性格也像猛豹一樣,絕對錯不了。
拿起了兩張豹紋看了看,把棕點的給吸血鬼。賓果。

接著是那丁。
唔唔,挑了兩張比較有氣質的,思考一陣。給了那丁鳥棲的。半對!
正解是我右手那張茶壺的!嘛、也算有挑出來,很不錯了可以算半對。

接著是小望。
剩下的感覺都和他的形象不怎麼吻合啊。
死馬當活馬醫的又把鳥棲給了小望,好讓他可以盡情掃射。錯了。
他竟然選了個可愛小動物圖案的,這整個是莫名其妙,我不接受!

接著是阿滄。
選了藍綠風格棒棒糖圖案。賓果。
...我就知道你喜歡這種顏色。(哭)

嘖嘖,其實我還算蠻了解你們的嘛,看看我答題正確率多高。
然後才知道有幾個人沒有猜對我選的紅玫瑰。
是說...你們到底是選去哪張了?我還有哪張可以選嗎,囧?


---


以上只是暖身。
正式進入第四關,默契大考驗。

由關主吸血鬼念出問題,
大家在紙上寫下答案,貓則在紙上寫出正解。
每完成一題,攤開核對並彼此嘲笑。


---


默契大考驗問題總整理篇。


沒玩過的人,
請先把你的答案寫下來,測試看看你對我的了解可以得幾分XD?
題目真的很基本!不要怕!


問題一︰貓最喜歡的顏色,和,最討厭的顏色?
問題二︰貓最喜歡的歌手?
問題三︰貓的口頭纏?
問題四︰貓最想收藏的一套漫畫?
(因為我沒有想買卻尚未入手的,於是題目更改為,貓目前收藏的漫畫。)
問題五︰貓曾在網誌分享過的歌?
(請別立刻偷瞄。)
問題六︰貓養過的東西?
問題七︰貓最討厭(害怕)的昆蟲?
問題八︰貓的絕招?
問題九︰貓的身高體重?
問題十︰貓的平均就寢時間?


寫完了?
要對答案了?請下捲。


---


默契大考驗詳解與討論篇。


<問題一︰貓最喜歡的顏色,和,最討厭的顏色?>
吸血鬼︰❤紅、(心碎圖)綠。
那丁︰紅、綠。
月月︰❤紅❤綠。
若若︰❤紅、(心碎圖)綠。
阿滄︰紅,綠。
小望︰Like紅,Hate綠。

貓的正解︰❤紅,X綠。

這題真是基本中的基本,全員過關。
不過,月月你紅綠都畫愛心是怎麼回事...。

失敗者︰無。


---


<問題二︰貓最喜歡的歌手?>
吸血鬼︰鬼束千尋。
那丁︰鬼束千尋。
月月︰鬼束千尋。
若若︰鬼束千尋。
阿滄︰誰啊!不是我嗎?
小望︰鬼束千尋。

貓的正解︰鬼束千尋。

「阿滄你那什麼鬼啦...%#@$^&*!!!」眾人爆笑撻伐。
不過我還蠻訝異大家都知道的,在場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很注意日文歌呀。

PS.後來回家之後我發現小望把「尋」寫成一個詭異的錯字。
太過分了,竟然寫錯她的名字,倒扣一百分!

失敗者︰阿滄、小望。


---


<問題三︰貓的口頭纏?>
吸血鬼︰靠!!!
那丁︰靠。
月月︰靠!
若若︰❤你。
阿滄︰哎呀!(高八度)
小望︰屁咧。

貓的正解︰靠!!!

「若若妳那個也差太遠。」小望抗議。
「哪有,貓跟我一起的時候才不會那麼兇。明明這個才是對的!」若若轉過來看我。「貓你說對不對?」
「對。」一秒。
「...。」小望「若若你下次用我的帳號登MSN敲貓,就會知道真相是什麼...。」
「XDDDDDDD。」

PS.我打網誌的時候才發現應該要給吸血鬼大加分才對。
你們看,她連三個驚嘆號都不多不少的完全吻合欸XDDD。

失敗者︰阿滄、小望。


---


<問題四︰貓最想收藏的一套漫畫?>
(因為我沒有想買卻尚未入手的,於是題目更改為,貓目前收藏的漫畫。)
(提示︰有點久遠、已完結。)
吸血鬼︰航海王(豔漢)。
那丁︰天國之吻。
月月︰華麗的挑戰。
若若︰夏目(?)。
阿滄︰阿滄英雄傳。
小望︰彼岸島。

貓的正解︰天使禁獵區。

(七嘴八舌)
「阿滄不要來亂!」
「你上次不是有去貓貓家嗎,為什麼不知道!」阿滄對月月叫。
「我去了又沒有翻東翻西的啊!」月月辯駁。
「若若你上次明明坐在我家床上,跟我聊了一整個下午的漫畫!」
「就是因為聊了一整個下午,所以已經多到不知道是哪一部了啦>口<。」
「呀啊啊啊,吸血鬼你果然有看豔漢-/////-❤❤❤」
「啊啊啊,什麼你也有看嗎,呀啊!❤❤❤」
(兩人進入花朵盛開的世界,請快轉。)
是說,小望你就這麼想去彼岸嗎...。

失敗者︰全滅。


---


<問題五︰貓曾在網誌分享過的歌?>
吸血鬼︰人海中遇見你。
那丁︰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Pround...。
月月︰人海中遇見你。
若若︰螺旋、頻率。
阿滄︰人海中遇見妳。
小望︰感染。

貓的正解︰請見網誌。
(明明我就分享過一大堆歌!為什麼這題大家寫的這麼痛苦!)
(大家︰因為日文不會寫,英文不會拼...。)

失敗者︰那丁、若若。


---


<問題六︰貓養過的東西?>
吸血鬼︰金魚、仙人掌。
那丁︰金魚(都是我在換水的❤)。
月月︰守護水晶 夜光 (御守晶靈)。
若若︰仙人掌。
阿滄︰貓貓自己。
小望︰鴿子。

貓的正解︰金魚、仙人掌,夜光晶靈御守護。
貓回家後的補充詳解︰蠶寶寶、兔子、黃金鼠、寄居蟹、蝌蚪、巴西烏龜、瓢蟲、孔雀魚、金鴛鴦、鬥魚、大肚魚、球魚、小鳥、海猴、球藻、水蘊草、小麥草、水松、無水鳳梨、幸運草、螃蟹蘭、落地生根、黃金葛、地瓜、木瓜...。我決定先到這打住。

那丁你看吧,你數年前替魚換水的功德,現在有所回報了!(驕傲)

「月月你自己送的東西,你寫了一串什麼啊XDDD。」
字全部都有出來,可是拼在一起根本不對好嗎!
「...完全記不起來XDDD。」
「我就說很難記吧!(激動)」
「貓有養過鴿子嗎...。」
「有啊!」小望一秒。
「之前颱風天撿到一隻,養了一個晚上...。」

失敗者︰阿滄。
半對︰月月。


---


<問題七︰貓最討厭(害怕)的昆蟲?>
吸血鬼︰螞蟻、蜜蜂。
那丁︰螞蟻。
月月︰螞蟻。
若若︰螞蟻軍團。
阿滄︰螞蟻。(一個顯然是畫了螞蟻怕被罵又塗掉的小圖)圖跟字無關,這是蝙蝠。
小望︰螞蟻。

貓的正解︰螞蟻。

吸血鬼連蜜蜂也寫出來了,很好很好,那個我也超怕。
但是其實最怕的是雨天前,會在路燈下面一大群的那種會掉翅膀的飛蟻。
真的是怕到騎車會哭>_<。


---


<問題八︰貓的絕招?>
吸血鬼︰裝可愛or毀滅地球。
那丁︰拿槍騎馬衝擊。
月月︰槍衝擊。
若若︰撲倒(?)。
阿滄︰獵殺小望。
小望︰招招必殺。

貓的正解︰可愛無敵!!

「招招必殺明明是吸血鬼的絕招ˋ口ˊ。」
「是你的絕招啊,吸血鬼的絕招是一招必殺。」
後來我越想越不對勁。
一招必殺 = 只有一招,必殺。
招招必殺 = 有很多招,而且通通必殺。
你這是找死吧。
所以我在小望的紙上畫了3個大X,然後給阿滄的答案對。

「Ya~~~」阿滄歡樂。

失敗者︰小望。
半對︰吸血鬼。


---


<問題九︰貓的身高體重?>
吸血鬼︰158cm / 39kg。
那丁︰157cm、39。
月月︰160 158 / 39。
若若︰155cm 40kg。
阿滄︰158cm 40kg。
小望︰151cm 39kg。

貓的正解︰157,38。

由於吸血鬼強調要脫鞋的身高,所以也因此以一公分飲恨。
然後小望,你跟本是從頭到尾針對我,151公分也矮太多吧!(怒給三X)

最接近者︰那丁(勝)。


---


<問題十︰貓的平均就寢時間?>
吸血鬼︰PM  AM  AM3:00。
那丁︰Am  a.m.4:00  p.m4:00。
月月︰01:30。
若若︰3、4點。
阿滄︰半夜兩點。
小望︰正常人睡眠時間外皆對。

貓的正解︰2 ~ 4...吧!?

吸血鬼和那丁你們AM和PM傻傻分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至於小望,我不想管他了。

失敗者︰月月、那丁、小望。


---


總得分列表︰
吸血鬼︰7.5分。
那丁︰7分。
月月︰6.5分。
若若︰7分。
阿滄︰5.5分。
小望︰5分。


---

這真的很好玩XD。
整個吃飯過程中,都是笑到翻掉的狀況。好險我們離其他客人很遠。
然後我也知道為什麼我生日前,有幾度網誌人數一天就破80。
我哪來80個朋友這麼多!
作弊!一定有人偷偷去準備考試!

是說,月月後來好像說有加碼題要問?一陣混亂就忘了,囧。


---


緊接著,來到眾所期盼的拆禮物時間。
沒錯。
一般而言都是壽星期盼。但今天的氣氛說是眾所期盼也完全不超過。

大家都很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猜對答案XDDD。

其實上週阿滄就送到正解囉,不過當下因為不能破梗,所以沒跟他講!
(結果回家很開心的玩了一整晚。)

今天第一個拆的是那丁的,看她胸有成竹的樣子,一拆,哈、正解!
而且是好美的紫黑色構築而成,極有質感的水晶球。
音樂是生日快樂歌,裡面還可以放照片,很精細。

若若的是小顆的,我知道你不便行走,辛苦啦。
而且上面寫著Metoo、Metoo、Metoo ~ (你懂XD?)

小望因為找不到他心中所想的物品,所以改送了一組香水沐浴組。
是淺紫色的貓咪,一大一小完全同款,很可愛。
還特地去買這種女生的東西,真是辛苦你啦XD"。

吸血鬼因為說她無構想,所以也是走實用路線。
「賣家把要找我的15元也包進去了,所以...。」
所以?
女王悠悠的這麼一句之後,所以我和月月只好一層又一層的剝開包裝。
你買的明明不是易碎品,包成這樣做什麼!
最後,主體是雙節棍...喔不、是立靴子裡的貓咪棒子,還有15元,和一包謎之熊貓糖果(原來易碎品在這)。
吸血鬼的另一個禮物是個包包扣。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個東西,好棒好方便喔!

月月最後才拿出她的禮物作為壓軸。
當下除了哦...之外,我實在找不到什麼詞彙足以形容這份偉大的禮物。
想必大家都一樣。
「哦!」
「喔喔喔...。」
「哦哦...。」
「喔...。」

我覺得我們根本可以開合唱團了。於是...。
「若若你第一部、我第二部、那丁你第三部。1、2、3。」

「喔...。」若若低沉。
「哦...。」貓適中。
「喔...。」那丁低沉。

第一部也太低!整個錯了好嗎XDDD。
第二次試音。1、2、3。

「歐...。」若若高。
「哦...。」貓適中。
「喔...。」那丁低沉。
「喔哈哈哈哈哈哈哈...。」才哦了1秒就爆笑收尾,太白痴了這。

回到月月那份讓我們通通難以言語的禮物。
各位記得我那一大團緞帶嗎?
放過網誌的只是冰山一角,不過這一角你就可以想像我平常是怎麼懶散對待它們。
月月找了個理由跟我借了它們。
今天回到我手上時...。

Before。



After。


雙層的,上層放置了今天的闖關明細。



媽呀。我的媽呀。
不但整理得乾淨漂亮,整個箱子內面都用上了磁鐵,每個捆好的緞帶都可以吸著不會掉。
月月還多做了幾個空的磁鐵夾子,因為有些緞帶我沒拿去。
盒蓋也被作成磁鐵板了,上面吸著幾個愛心磁鐵,緞帶太多時,連這邊也可以吸。
是一個由喜餅盒改造而成的,強大收納箱。
這個喜餅盒我也有個一模一樣的,也是放手工品,剛好可以把兩個疊在一塊兒!
這到底是弄了多久啊。
真的是不敢想像,在每天辛苦下班後,還投注了多少時間心力在這上面...。
想都不敢去想。

膨脹的心情,讓人暈眩。
於是抱了月月,然後抱了第二下。因為我沒有話可以說了。
謝謝你為我做這麼多。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值得收到這麼多,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值得被人這樣重視。
但是真的,因為對方隆重的在乎而深深感動。
你們。所有人。

「我要找月去看電影,她都跟我說,沒空啦、我還在做貓貓的禮物!」阿滄爆料。
「XDDD。」月月大笑。

難怪阿滄會心懷報復的,讓我今天在台北跑了一上午!
不過,收到這種用心到誇張的禮物,要我再跑一下午也甘願了...。
停。後半句當我沒說。

還有,好險那些復活節彩蛋啊、南瓜雕刻之類的東西...你們都沒有找到。
要是吸血鬼你親手刻給我,我是會非常感動啦,但是如果真收到一個南瓜雕刻,你是要我該拿它怎麼辦好...?(默)
(吸血鬼︰玩賞啊。)


---




完成所有關卡。
提示卡拼起來是一隻小刺蝟。我喜歡


---


完畢拍完合照後,眾人往桌遊列國邁進。

快抵達時才開始飄雨,這讓我很感謝上蒼。
裝了加速鞋墊的吸血鬼一路加速到店門口,我們也隨後入內。

今天玩了一個反抗軍組織的遊戲和送禮高手。
前者太燒腦了。
後者則不管玩幾次還是很歡樂。

雖然對於小望不想要完美女人的這件事,我們大家都耿耿於懷。

(由於打到這邊我已經快要腦穿孔了。所以桌遊的部份容我略述跳過。)

離開前,桌遊列國的店員還要我戴上可愛的喬巴帽拍照。
於是攏了大家一起。
他還說會放上桌遊列國的臉書。呃。你是真的覺得那很可愛是吧Orz。


---


大包小包的抱著易碎品回新竹。(自作虐)
如果明年還要猜謎的話,我最好來個輕如鴻毛的物品...。

吶、說說而已。

很重。
因為大家的心意都在裡面。
竟然因為這份重量產生了安全感。

真的過了非常、非常開心的一天。

我不是一個擅於在現實中,流露溫柔情感的人。
於是只能用文字、在這裡、一遍一遍的說。
謝謝。
還有。
謝謝。
還有。
謝謝。
我很高興人生中有你們這麼一群真心待我的朋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


但是下一個生日的,最好還是皮給我繃緊點。我是不會因此手軟的。


---



I love you all❤


(由於被催稿了,急忙補完本篇。結果月考考卷還是沒弄完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