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wting/12/1262258678.mp3_###}


(請聽歌。不放歌詞。)

很少放中文歌,這裡。
也很久沒有中文歌會讓我一股燙熱感動湧上來,心裡。



明明已經參加了太多次婚禮,參加到覺得厭煩了。
明明要結婚的又不是我。
明明、明明該死的我還是認為,看著別人幸福自己又不會比較幸福。

然而,
我那美麗的實習好夥伴狐狸從紅毯的那一頭走過來。
背景猛然響起這首歌。
那個瞬間我真的差點,就這麼狠狠的哭出來。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她笑著。
因為是重要的日子,滿場都是賓客,所以有些緊張僵硬的笑著。
但是美得過份。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她走著。
因為拖了幾公尺長綴滿蕾絲的白禮服,艱難地踢著小正步,吃力又緩慢走著。
但是美得過份。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從我身旁走了過去,我還看著。
直到那逸洩而下、瀑布一樣的禮服尾巴,也從我身旁走過。
啊、這真是我至今看過最夢幻的公主。
我還是目不轉睛看著。
白色的背影。
勇敢而堅強的挺直站著,緊緊交扣著手。為了幸福。
真的是,美得太過分。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猛然,我覺得那幸福實體化了,只不過是在旁邊看著,就覺得幸福到快要死掉。
如果是站在那裡的話,也許我會倒下去。

如果有人對我說出這句的話...。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那時候我才相信了。
全世界的女人,都會認為走上紅毯是這輩子最浪漫的一件事情。
當已經不再是女孩,而是女人的時候。
雖然好多繁文縟節、好多人、好多事要張羅、好累,
可是最幸福的就是,
明明這麼麻煩,站在那裡時,我所看過的每一個新娘卻笑都得如此...不顧一切。


那天回家,無意間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才巧得不能再巧的發現,那是沈佳宜的紅毯歌曲。
於是我怔在電視前,很安靜的又聽了一回。
專心到,連她的結婚對象是全聯先生都沒發現。


吶。這種心境一直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去正視。
但無論我是多麼孩子氣又愛裝可愛,也確實已經不是,學生時代的那個我了。
感覺到,人在經歷某個時期後,就一定會成長和蛻變。
感覺到,我以前從來沒感覺過的東西,在我身體裡面。
微微動搖了。
我以前不相信的。
但也許不久的將來,我也會吶喊著我好想結婚,我想要有個屬於我的孩子。
突然覺得哪天會變成那樣也不奇怪。只是我現在還堅持著不肯讓它發生。
但如果,我會因為這首歌落淚的話...這在五年前的我是不可能會發生的...如今我卻因它而想融化掉。

很多的甜。卻又好像也有,很多的酸。

我只知道我很難忘記。
不會忘記。
在這首歌之中,被光線照得刺目,踩著紅毯走過來的,幸福它笑著的模樣。

真的很感動。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