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的流水帳。
沒什麼內容,不建議看。{沒誤}


2011/2/1 小年夜。

因為心境疲憊,於是成為怠惰的藉口,
直到預計回家的前一刻我都仍在大掃除自己的租屋處。
趕在七點五十扔了垃圾,倉皇收拾這幾天回家的行李,弄到九點才抵達。
雖早有說會遲些,但為我留下飯菜的家人還是很想一起吃晚餐的吧。
真抱歉。

吃了半冷的炸蝦,心中說不上來的輕鬆愉快。

這會是很簡單的一週。

沒有許多隔著電腦螢幕的喧囂和雜音,
沒有一上線就不止歇的瞎忙,
沒有揣測和等待,
甚至,沒有戲。

房間的地板被掃過,桌子雜物被清過,
床上的大兔娃娃枕著枕頭,身體用粉紅色的棉被好端端的蓋著。
像個小女孩的房間。
像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離開前一定會做的舉動一樣。

抿著唇。微微一笑。

簡單整理了一下要睡的地方,換上新被單,
當我詢問爸爸是否收了我的房間時,那片刻的停頓是怕我如同以往大發雷霆吧?
我討厭別人擅自進我房間,動我的東西,超級討厭的。
但這次我只由衷說了...謝謝。

由於回來的晚,弄弄竟也十二點。
下樓發現書房燈還亮著,
爸爸捧出小筆電告訴我,這個借你拿去玩吧。

心中頓時塞得滿滿的。
有感動,也有複雜得一言難盡的思緒。

以往住在家裡時,總為了使用電腦的時間和家人大吵,
爸爸每到十二點就硬生生斷網路的舉動更讓我每每氣到抓狂。
但現在,是否他們只要兒女能回來就很開心了呢?

爸爸立刻要弟弟幫我網路設定,好讓我能馬上使用。
小筆電好小好可愛。
字好小喔,捷徑的圖示也好小喔,滑鼠游標也好小喔,全都好小好可愛喔。
雖然我打開IE它試圖跑出奇摩首頁就跑了兩分鐘,
我試圖開WORD又開了一分鐘,
我猜我最後搞不好只能拿它來玩新接龍,
但我還是開心得不得了,不單單因為它可愛,更因為我的家人好可愛。
這樣很足夠了。
也多虧了小筆電,我現在可以隨即記下心情喔,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開了Castle•imitation的歌詞稍稍配著音樂看一下,
這是這個年假我的作業,第一首日文歌。

接著因為房間剛吸完地太臭了,非常不捨地關掉可愛小筆電,
窩去弟弟房間一面複習五十音一面聽完Mr. Children的「深海」專輯,
有幾首很深邃,我喜歡,聽完很滿足。

守著手機的心情,也很滿足。

但依舊因為認床而,失眠。


本日慌亂:啥!為什麼三樓的廁所...沒有門!?


---


2011/2/2 除夕。

昨晚失眠讓我一路賴過中午,弟弟買了小M呼喚我起來吃。
真是懶。
能懶就是幸福。

吃喝著看新聞亂聊,我真的忘記為什麼會聊到樂透了,
總之,我本來以為電視上那些瘋狂的民眾和我們無關,
但一聽到我要出門去遠百拿縫補的包包時,
我們家這群人眼睛都亮了。

爸:嗯,這你拿去。{遞出}
我:這什麼?
爸:喔,我要這上面寫的這幾個號碼,幫我買兩張回來。
我:......。
爸:一定要分成兩張喔,這樣兩張都中的時候扣稅會比較少。
我:............。

啊咧?
你已經知道兩張都會中了是嗎!

默默換好衣服走下樓梯。

媽:你要出去了?我在鋼琴上放了三百元。
我:啥?
媽:六張電腦選號。我要買城隍廟口那家的喔,感覺五路財神匯集耶!
我:......。
媽:啊,對了,買回來之後,那個就今晚你們的壓歲錢等等一人一包。
我:............。

且慢,這是要我自己去買自己的壓歲錢就對了?

總之,本來只是要去遠百拿個包包的我,
只好拼命的擠進被媽媽說是五路財神匯集,但是有五百路人潮匯集的城隍廟口去搶了他們要的大樂透出來。
可惡,既然都大老遠來了,
最後我也買了我自己的。{默}

就等大年初二開獎啦!

那些話我認真的呢,不管中的是兩百萬,兩千萬,還是十億,
扣稅之後一概分成四份,家人一人一份。
其實說真的我也不大會理財,我只想要我和我愛的人都能去做自己快樂的事情。

去遠百拿了送修的包包。
我心愛的包包那天一見面就被若若說它是熊,它怎麼會是熊,明明是貓!
但那天兩人在店門口推來推去不敢問,
於是今天我拿了修理的包包之後很勇敢的問了!

我:那個...。
很友善的櫃姐:請問包包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有。這個,是什麼動物。{一臉認真指著包包上毛茸茸的鼻子}
很友善的櫃姐:熊。
我:{張開嘴,石化了三十秒。}
很友善的櫃姐:怎、怎麼了嗎?
我:怎麼會!怎麼會是熊!它怎麼可以是熊!{回神開始耍賴}
很友善的櫃姐:不然你覺得是什麼...?
我:貓啊!
很友善的櫃姐:是熊。{一秒}

被捅了第二刀的我只好黯然離開大遠百了。
就是相信那是貓我才買的啊...。
寶貝妳快告訴我那是貓,那是貓對吧!?

傍晚打開可愛小筆電,認真的練好兩段歌詞了。
我很努力喔。
對我來講果然還是有點難度呢,進度很慢,外來語也記不起來。
但我一定會練好的!說到就要做到!
阿飄等你開學從美國回來我就會完成功課了!

年夜飯一起用鍋子烤肉,欣賞了席琳迪翁的演唱會電影版,真不錯。
有一首在雨天唱著的法文歌好好聽,好乾淨,簡直是為了雨天而存在吧。
回去一定要找到它。
目前就先放過這台小筆電吧。

由於忘記帶洗面乳回來,阿弟的洗面乳真是讓我不安!
首先,我先拿起嬌生PH5.5版本,
洗完之後果然如同嬰兒一般光滑到不行,光滑到像用洗髮精來洗臉一樣,
我覺得我不管搓幾次還是會有泡泡浮出。
這真是太恐怖了。
於是,我只好拿起另一瓶抗痘洗面乳,謹慎地擠了一咩咩。
洗。
結果...我的臉現在乾到別說是痘子了,連一個水分子也別想苟活。

很抱歉,沒有第三個選項了。

看來接下來的幾天我的臉只能在油田和沙漠中做取捨。

然後,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家中浴室的霹靂無敵小水還是讓我很囧。
我沖了霹靂無敵久才把那個捲毛頭沖濕,
又沖了霹靂無敵久才把捲毛頭的泡泡沖乾淨。
不過至少它涓涓細水長流,我可以慢慢來,不用洗15分鐘戰鬥澡了。

依然愉悅。

梳洗完畢,用可愛小筆電打文章有些不習慣,
但我喜歡筆電的鍵盤聲音,喜歡開啟蓋子的便利感,喜歡這種極簡,喜歡這種質感,和可以把片刻思緒全都盒裝在身邊的感覺。
雖然目前並不是這麼的需要,
但日後我想買一台,為了...一種抽象卻美好的感覺。

大家新年快樂。


---


2011/2/3 初一。

賴床貓。
看來這代表我會賴床一整年了。

因為諸多因素,今年過年哪裡都不用去。
不用回去爸爸在新竹的老家,也不用回台北外公家。
我不否認可以不用和一點也不熟的親戚寒暄讓我今年過年心情甚好,
但基於那些不用回去的理由,仍舊感到些許淡淡哀傷。

生老病死。

今天將Castle•imitation練完了半首。
碎碎念了一整天。但有越來越上手喔。
阿飄傳簡訊來誇獎我好棒,耶!

寶貝是笨蛋啦!{咬}
為什麼猜不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可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歌呢。

今天最幸福的是,晚餐包水餃,配媽媽煮的酸辣湯。
我記不得自己究竟吶喊了幾次好幸福。
最喜歡吃家裡的水餃了,雖然好麻煩,但我真的覺得這好吃到可以賣了!

第二幸福的事情是,吃完水餃在電視上看到惡靈古堡二。
喔喔喔喔喔,蜜拉姊姊我愛妳,
能在大年初一看到妳我真是覺得幸福到快融化了啊啊啊。{眾歐}

第三幸福的事情是,不用去哪裡所以繼續享受難得的清閒。
明天聽說要全家一起去外面吃飯,有點期待呢。
今天我試著上MSN,不過點下去需要更新,點了更新就當機了。{笑}
果然是希望我繼續不被打擾吧。
也不錯。

另外,當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時,聰明的人會找出第三條路!
今晚我將過油和過乾的洗面乳用一比一的比例混合,
果然,恰恰好!
喵哈哈哈,

我喜歡這樣的新年。
雖然,容易焦慮的我已經開始擔心起開學後的事情了...。


本日慌亂:我的房間出現了螞蟻!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啦!{崩潰大哭}


---


2011/2/4 初二。

今天沒有練歌。
勤奮努力的玩了小筆電裡的接龍,新接龍,新連環接龍。
我沒有佔字數,這真的是不同的三種!

後兩者我很迅速的就破解了,但是『接龍』真的好難喔>口<。

雖然我必須嚴正強調不斷爬過去的螞蟻讓我非常分心害怕,
但連續過不了關還是大大的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一直以為接龍不就是種打發時間的東西,原來這麼有深度。

在這之中我學到了不少人生大道理。
關於選擇。

一、
做出選擇時,絕對得綜觀大局,考慮往後的十步動作。
萬萬不可只看當下。
有時為了大局必須做出犧牲,必須處處衡量得失。
忍一時,有時是為了整局的勝敗。
看到可以接就一直接下去是通往失敗的門扉。

二、
做出選擇時,必須萬分謹慎。
往往並沒有回頭的機會,動了這張牌就沒辦法再將它放回原本的位置。

三、
要一眼判斷出輕重緩急。
我們身邊總會同時發生許多事情,不可能讓你好好專心處理。
有時我們想著先處理這件事情,另一件事情就先等等吧,很可能就此永遠沒機會。
事情處理的順序判斷錯,就等於做出錯誤的選擇,
因為選擇先去做另一件事情、選擇先去顧別的的時候,就已經是選擇了吧?
選擇什麼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
『下次吧』代表『永遠不會實現』。
我想有些人天生具有這樣判斷情勢的能力,我很羨慕,但這是可以學習的。

四、
做的每一個動作都要有意義。
也就是說,
『沒有好處』的事情不要做,
縱使他是『沒有壞處』的事情,只要沒有好處就是壞處。

五、
為了達到目的可能必須轉很多個彎。
在轉很多彎的途中,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六、
不要一口氣把好處用盡。

七、
永遠要記得為自己留後路。


除此之外,我還學會了自言自語。


一個人在房間時,我總是面無表情不發出半點聲音。
和自己對話的話,會更顯得自己是一個人吧?
或許潛意識是這樣想的。

但我開始自言自語。

從最無腦的層級開始。
「黑桃二呢,黑桃二黑桃二黑桃二...噢不,怎麼是十三。」

到稍稍提升一點的邏輯對話。
「紅四上面是黑五,上面是紅六,上面是黑七...所以要找紅八!」
「紅八...紅八紅八紅八...。」
嗯,又恢復無腦的層級了。

還有每隔一陣子已經稱不上自言自語的怒吼。
「呃啊!失敗了!」
「好不容易排到快完了,又卡死了>口<」
「我就不信我摸不到訣竅!」

結果本來想說摸一下,我竟然一直玩到晚餐。
完全激起我的鬥志了啊!
我上癮了,就連現在打文章也想快點打完回去點來玩!
最後我弟終於受不了我的吶喊,從房間大喊一聲:我拿大富翁給妳玩,快點放棄啦!
不過我已經漸漸抓到技巧了,失敗機率也下降了!
需要思考的遊戲最棒,
倒是感覺腦袋很久沒用沒那麼敏銳了呢...。

大家翻找看看電腦吧,這個真的很有意思,不經過審慎的思考和佈局是過不了的呢。
記得,是『接龍』不是其他的新接龍之類唷!
雖然是個很奇怪的推薦,
但我覺得多玩這個真的會變聰明,也學會做出關鍵判斷呢!

晚餐全家到市區的桃園牛排用餐。
忘記最後一次全家一起來這裡是什麼時候,
只記得小時候吃這家店吃到怕,甚至之後全家要一起吃我還執意不跟。
真是任性...。
但今天這樣,很開心。
大家都差不多點了以往吃的餐點。
熟悉又陌生的感受。

晚上看了忠犬小八。

並不是多麼高潮起伏的一部片,僅是些日常生活。
但那些重複的,重複的等待。
輕柔重複的,重複的旋律。
狗狗啊,只是迫不及待想要早一秒見到所愛的人吧。
相較於呆坐在車站前的枯等,
記得的卻是見到心愛的人那瞬間強烈得近乎焚燒起來的美好。

因為爸爸在旁邊,所以我憋得很難過,結果後來還是忍不住哭了。
當川流人群推開車站的門,怎麼等卻不是盼望的身影。
全看不入眼裡...其他的所有...。
強忍眼淚讓胸口好難受。
若不是身邊有人,我想我會嚎啕大哭吧。

好難受。

另外,一直有螞蟻爬上我的桌子,越來越多了。
我很肯定第一天回來住並沒有。
怕到想哭。
已經把桌子全都用肥皂擦過了,不要再來了...走開...走開好不好。
怎麼辦...。

PS. 大樂透沒中。{垂耳}

中了獎我就要立刻拿去開一家美麗的店,讓那個快樂時光的夢想實現。
先用大創的餐具也沒有關係喔!但最後一定會換成有雕花高級的那種!
所以,要繼續持之以恆的買彩券!
{不是吧?}


---


2011/2/5 初三。

嚴重失眠。

桌上有螞蟻的恐懼在深夜完全爆發。
不要跟我說沒什麼好怕的之類的話,對我來講這和滿桌子蟑螂是同等級的事情。
好歹蟑螂聽到人的聲響還會逃走,
而螞蟻根本是一群閉著眼睛向前衝白目,白目,白目!

夢見房間牆上全是螞蟻,牠們相繼爬上我鋪好的新床單,我在大哭中醒來。

對於非常非常多事情的焦慮像連環地雷般接續引爆。
有好多好多好多事情都不知道能怎麼辦。
又要開學了。
沒有頭緒,那些,那些一直卡著的事情,還是沒有頭緒啊!
沒有方向!抓不住想留住的!得不到想要的!
不安不安不安。什麼也沒有。
最可怕的是,沒有地方,沒有地方可以去!
而這群不管殺了多少還是一直來的螞蟻牠們不是原因,牠們只是導火線,
讓我就算待在我的房間也無法放鬆一秒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哪裡。具體被愛著的證據。具體的擁抱。溫度、溫度在哪裡啊。
我需要被保護。我的娃娃在哪裡。它才是一直負責保護我的人。沒有帶回來。不在。沒有人。
在床上崩潰。
我瘋狂的試圖在腦海中搜索任何一點點快樂的回憶,
可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一個夠強大的足以驅趕所有陰霾。
那一瞬間,我在腦袋裡試圖製造一種不會有任何痛苦的死法,
然後發現那是我我所能想到最快樂的一件事。

找爸爸來房間試圖找出螞蟻的源頭,
弄了好一陣,
晚上暫時沒有了。
但還是很害怕...。


---


2011/2/6 初四。

螞蟻還是在。
我的心情還是不好。

下午弟弟去特力屋買了新的牙刷架那些,
捉了我,兩人一起在浴室研究該黏哪裡,挺好玩的XDDD。

會讓東西掉入馬桶的鐵架,你真的該功成身退了#

上次我的貼身衣物墜入馬桶的當下真的立刻罵了一聲,X!
不過當我聽到弟弟憤怒的回我說,他的牙刷至少掉進去五次的時候,我還是不給面子的爆笑了XDDD。

...而且在我們辛勤努力的更換新架子的時候...
暫時放在鐵架上的3M膠,突然又墜落,
兩人一面發出啊啊啊的聲音,四隻手在空中一陣胡撈,
然後,
噗通,
它又掉進馬桶了。


「......。」


空白1秒鐘。

「吼!#$&*()$#!」
「所以我真的受夠這架子了!$^*#$@%&!」

再度空白1秒鐘。

我忍不住再次狂亂爆笑。
等過年後一有收垃圾,就立刻把那架子抬去扔掉、扔掉!


---


2011/2/7 初五。

為了突然蹦出來的火花1忙碌了一陣,
但還是超級無敵感謝大哥和小紅帽,
你們真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謝謝。

晚上吃了咖哩炸肉片,幸福的晚餐結束在家窩著的一週。

不過我已經開始開學前的緊繃了,
無法入睡...。

新年假期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