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1,1,17。


這次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做出一束花!
Ellen媽咪原先是拜託我做氣球花,但我這個人就是要命的偏執,結果根本就...。{笑}

星期五下午去美術用品社搬了一大堆東西回家。
挑得很開心。
當手指滑過五彩繽紛的紙張、布料和亮晶晶的彩帶時,是最具體的築夢感。
它們迅速投影在我的腦袋中,冉冉升起,隨著我的指揮排列剪裁拼貼,成為某個姿態美麗的成品。

雖然這麼形容起來好像有病,
但有時候那就像電影,
我被環繞著,它們全都旋轉飛了起來,
整家店裡琳瑯滿目的寶貝們,就連同最角落的鈴鐺也會與我共舞,
我感覺不到客人們、聊天的聲響或是其他別的,
只有自動在耳盼播放的背景音樂。
我看不見不織布、瓶罐或是別的,
只有色彩、只有觸感、只有它們最後變成的模樣。
和失控無異,
感受不到腳尖還沾著地面,我浸泡在自己的世界中盡興。

是材料來尋找我。

它們一個個得來尋找我。

後來問我花了多少錢,說真的我也算不出來了,
很多東西不確定會不會用到,於是都先買了,反正我有一個大材料箱,也有囤積材料的謎樣習慣。

接著是忙碌。

滿地雜亂得沒有腳可以踩的空間,全身僵硬發痠,
這份忙碌總是這麼詭譎,
它們逼迫我不累到自己崩潰不善罷甘休,
可是,
一停止這樣瘋狂的忙碌,我就覺得自己寂寞到快死掉。

也許這是因為這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價值。
有人收到這份精心製作的東西會露出笑容,會驚呼好可愛,會誇獎我好棒...。
這份期待感會讓我升空,讓我暫時遠離寂寞。

也許這就像我認真努力的完成我的每一份工作,
不斷不斷的用盡力氣,
做到無可挑剔的話,我就會開心得不得了。
這份成就感會填滿我的心,讓我暫時不寂寞。

更因為,拼了命想要做好某件事情的話,也就沒有時間寂寞。

我不是工作狂,
我是的膽小鬼。


---


當天起了個大早,這大概是本學期我最早到的一天了。
聚在一起很好。
雖然為了花束睡得很少,所以我睏爆了。
但無所謂、真的一點也無所謂喔。

生日快樂。


---


以下是說好的照片。
這是我一個週末的作品,可惜時間不夠了、布也不夠了,不然應該更大束。
第一次做花束,思考好一陣,花了比較多時間,但也因此很滿足。

真的好美,自己也想要一束這麼美麗的玫瑰呢...。












(PS.這帽子最後我還是很低調的買了紅黑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