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0,12,31 ~ 2011,1,1。
一樣不知道該去哪裡,該讓誰陪在身邊。但不該是這樣的。因此,徬徨。

小考考卷和作文地獄真恐怖!
結果我天天忙到天黑,根本無心思考跨年的活動。

Ruby和Abby聽說當晚要煮火鍋,幾天前一看到我就邀了一起。
我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各自忙碌著,但聚在一起始終這麼自然。
我奢望歸屬感。
有幾個人能在一起,不突兀,好像理所當然地誰和誰會一起出現。
與其說是邀約,不如說是早就被算進去了吧。
我喜歡不會被拒絕的感覺...。
這樣很好...。
可以稍微...。

還能持續多久呢?我還會留在這裡多久呢?

當天本要先前往市區弄點事情,但實在又冷又濕,最後還是讓它拖過年了。
依照慣例,Abby載著我們前往竹北的家。

在輔導室集合到上車的過程就接了三通電話。
手機沈寂很久了。
這真的讓我很驚訝。
謝謝你們,還肯關心幾乎是耍起自閉不理人的我。

魔人謝謝,還通知我你們在煮火鍋要我過去,超開心的,但我這邊也要煮了!
阿飄謝謝,有你這麼隨性出遊的夥伴我也超開心。
小龜謝謝,謝謝你懂我...真的...謝謝...接起電話時心中充滿不知所措和溫暖,只能連聲道歉。

然後再度依照慣例在Ruby家門口等了好一陣。{默}
我還跟Abby說,要不是她開車,我一定會翻臉!超冷的!


---


三人先在竹北的頂好採買了一陣。
Ruby說要煮部隊鍋,
聽說是用泡菜當湯底,加入許多食材和德式香腸泡麵那些,最後在上面放一片起司。
說實話我本來沒有很期待,
第一、我不愛吃泡菜。
第二、我不愛吃火鍋。
第三、我比較想吃隔壁達美樂的炸雞。
{被眾毆}
但最後因為食材太多了,擔心吃不完所以,炸雞掰掰。
{垂耳}

抵達Abby家。

還是依照慣例,一臉兇巴巴的FiFi來迎接客人,
牠那雪白的小饅頭腳掌真的對我誘惑不小,可是上次被牠狠狠抓了一下後,我至今還不太敢摸牠。果然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XD
也許是認識我們,
妹妹和呱呱也沒有太藏匿,不一會兒就摸到我心愛的呱呱了>/////< {樂}
結果追著貓玩了半天,才發現另外兩位早就開始洗菜切菜了,
奔過去時,
一臉寫著"廚房白痴"四個大字的我,最後只被分派到一個任務,
攪一鍋蛤蜊濃湯。


噢。
於是我拿著大湯匙開始規律畫著同心圓。


(三分鐘後)

Abby忙碌剝高麗菜。
Rubby忙碌把泡菜湯底倒入插電鍋。
{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東西叫啥,反正是個插電的鍋子XD}
我還是拿著大湯匙規律畫著同心圓。


(五分鐘後)


Abby忙碌切杏鮑菇。
Rubby忙碌把洗好的食材塞入插電鍋,一面試圖擠開跳上桌子想偷吃的妹妹。
我還是拿著大湯匙規律畫著同心圓。


(十分鐘後)


Abby忙碌準備碗筷。
Rubby忙碌尋找所需材料,一面怒吼妹妹,然後被妹妹怒吼回來,喵~~~#!
我還是拿著大湯匙規律畫著同心圓。


且慢,這樣我真的很無聊啊ˋ口ˊ#


所以Abby給了我一個新工作,就是去維持場內秩序。
...努力趕走不斷跳上桌子攻擊食材的貓。
這真的很有難度,而且妹妹一直兇我!{委屈}


最後,我可以說是沒有幫上什麼忙,歉疚地拿了碗去喝濃湯了。
這是試喝!
是重責大任!


Ellen媽咪不能來真讓我失望,本來想說有大廚呢!
但是淑芬主任後來帶著杜小弟和杜小妹趕來時我好驚喜喔,
好多人一起圍爐真熱鬧,好棒。
但最驚喜的是他們手上抱著我愛吃的甜栗子,而且是已剝殼的>////////<!
{被眾毆}

吃吃喝喝,隨意聊著,很溫馨。

我對火鍋整個改觀,部隊鍋超讚!
超讚、超讚、超讚!
大家回去一定要試著煮煮看,Ruby你好棒,超好吃的>口<!

由於有泡菜微辣的湯底入味,使得放在火鍋裡的東西吃多了也不膩,
一改我對火鍋的壞印象!
煮泡麵尤其好吃,
還有我執意要買的玉米粒竟也無心插柳的超對味,讓湯更甜了。
總之,一整個就是好吃到沒話說,我一面在吃就在想著下一次了Orz。

一定要有下一次喔!
因為我今天只學到了攪拌濃湯和趕貓...。


飯後,迫不及待的吃了甜栗子>/////<。
還享受了一下Abby的按摩椅,我的肩膀噢。
真希望天天都有人幫我捏捏,嗚。

此行最大的收穫是,
摟著呱呱摸的時候,牠舔了我 ~ 舔了我、啊啊啊、啊啊啊 --- {核爆}
所以我就不客氣的俯身親了牠兩下。
噢噢噢噢噢,幸福到難以言喻>//////////////<❤❤❤ {二度核爆}


---


Dear Abby,
我喜歡我們窩在妳家的感覺,有種用詞拙劣的我無法形容的...舒適感。
我會好好珍惜。
也會為妳祈禱,願妳平安喜樂。


---


其實大家還窩著不想走,零食也還沒吃完,
但預計要回家,於是10點左右只好開始收拾,要Abby載我們回去。

下午爸爸接到我要回家的電話是很開心的吧...。

我說,這是特別的100年。我想要和家人一起過。
很好、很好。他連說了兩次。

也許因此,回家的路途上,竟有些許緊張。


---


收到幾封祝賀簡訊和電話。
包括親愛的若和幾個零星的朋友。大家長大了,也漸漸不會逐一傳簡訊了。
小曲打來的新年恭喜也讓我驚訝了一陣,原來你還記得我。

窩在爸爸房間,泡了熱茶,裹著毯子。
一起在電視機看各處煙火。
看阿妹跨年後的演唱。
說新年快樂。

很久不曾這樣。

也很久沒有在家裏住了。

很久沒有賴在床上睡到中午,被爸爸叫醒問說午餐要吃什麼。

很久沒有爬起來就有熱騰騰的東西吃。

很久沒有這樣洗一個可以盡情沖水的熱水澡。

很久沒有和家人不趕時間的聚在一起。

好棒的新年,不是嗎?


---


也許這幾年的工作歷練讓人老。
心老、身體也老。
最近在低潮時,往往想起家才是唯一永遠都能回去的地方...。
但卻又有幾分恐懼,恐懼它的消逝。
看著牙齒壞掉,因此滿口拔除全做假牙的媽媽。
看著體力越來越差,時常滿臉倦容的爸爸。
我突然強烈的感到這一切正在崩毀。
它有一天會消失,
還有多久?
還能多久?

當我做惡夢尖叫大哭在一個人租的黑房間驚醒時,
某一次我跳回了小時候,
我是在爸爸衝進房間的腳步聲裡驚醒,
他拉我坐起來,拍著我的背告訴我沒事,都是夢、都是夢。

那些全是兒時記憶的泡影。
卻是那麼的有安全感。

回神,坐在一個人的床上,我抱著自己繼續哭。
不明白這個小女孩的身體什麼時候長成了大人,
不明白小時候永遠像個英雄,永遠會照顧我、保護我的家人為什麼不在身邊,
但我想我明白為什麼人到了一個階段就會想開始組家庭。

人必須要有家庭。

我還是不敢想像,
永遠在我面前挺立著的父母,有一天會倒下,會離開...。
會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雖然現在早就不一樣了,但我在回家時,還是能假裝一切不變。

越來越不可能全家一起旅行,
越來越不可能在拼命工作時,媽媽叫我下樓吃一碗煮好的泡麵,
越來越不可能張開眼,爸爸告訴我早餐多買了一份,要不要吃?

發了瘋的想回到過去。
也許我還幻想著不要長大。
也許我還是很渴望被照顧。
但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非常懊悔自己從前始終不懂得珍惜,不能了解這一切的可貴。希望回到過去重新把握,並在家人都還健康時,多分一點時間給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其實對他們所做的一切是那麼那麼的...感謝。

現在很希望能對此彌補什麼,卻覺得做什麼也無法挽回時間...。


---


晚上和寶貝聊了一陣。
也是很久沒這樣了。
窩在被子裡講電話很溫暖總有種融化的感覺,當作新年第一件事情真不錯。
關於未來令人徬徨。但我希望能被寫在妳的未來裡。
若能真正的幸福快樂就好了...。
充滿著不穩定、距離、不安的這一切,讓我很難安穩。

睡著前。

魚貫的許了同一個願望。

也希望一切的一切,都能越變越好。
謝謝今年有妳的陪伴,不能沒有妳>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