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10,11,5。


這個禮拜是多事之秋,
班上的小謙跌跤摔斷了門牙,得知意外時,我的心猛然掏空劇痛了一下,
瞬間明白,我早已,把這群孩子當作自己的親孩子一樣。
一連串的後續處理和聯繫。希望一切無恙。
接著,是班上的許多雜事,和凌亂爭吵糾紛,很不順...好累...。

為什麼發生一件壞事之後,就會一件接著一件得來,彷彿非要讓人承受不住倒下不起呢?
什麼都做不好...。
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因此做得更糟。
能發生一件好事就會好起來了吧?
叫人絕望的這一切...。
找不到一個點能讓心情轉圜,於是不斷不斷地,往下沉...。

週五。
結束了一個不順利的禮拜,低沉的心情並沒有結束。

傍晚預計和同事們一起去竹北一家『Water Frog BBQ』吃燒烤,
是Rietie和Joann推薦的,她們跟我說超讚。
希望心情能因此好些。
和外師以及科任的大家出去,總能讓我感到快樂,
可能因為文化不同,彼此交流讓我覺得新奇好玩,
而兩位外國人美女總是在我需要安慰時,毫不保留的給我特大號擁抱,緊緊的,揉進懷裡的...充實感。

但是...得全程用英文對話了。{默}

六點Abby載我們出發,當她說會塞車時,我根本沒有任何危機意識。
直到我們被前面那台同樣受困的救護車燈光閃了五分鐘,閃到都快瞎了還卡在原地時,才意會到嚴重性。
這麼說來,好險Ellen很聰明的跟Ruby說我們五點半就要集合出發,
不然可能我們到的時候大家都吃完了吧!!!
{被Ruby揍}
開玩笑的啦XDDD


---


抵達Water Frog BBQ,這這這,和我想的一點也不一樣啊!
那是一個在大馬路旁半開放的大空間,
有遮雨的棚子,但沒有四周的牆壁,非常豪邁的擺了一張張桌子,
場地四周佈滿一些發光燈泡,花盆和木圍欄等等。
總之,和我們平時印象中的燒烤店不太相同,我沒有想到外師他們會喜歡這款的。

人還沒到齊,我和Ruby被指派為先鋒,拿了盤子去探路裝食物來烤,
但一靠近疑似有食物的地方,我們就傻眼了。

不只是環境看起來像個鬥技場,
實際上,
那也是個貨真價實的,鬥、技、場、啊。

說真的從頭到尾我只看見人頭鑽動和空鐵盤,看不見任何可以吃的東西。
這人群擁擠的程度好比跨年,不同的是你還要一面閃躲肉汁和鐵夾子。
我勉強從人縫間,看見疑似工作人員勇猛無雙的排開人群,放了一盤什麼生肉過去,三秒後回神就再度剩下空鐵盤了。

正在外圈思索對策時,
只見Ruby,啊,真不愧是個強悍的女武者,
她竟然已經在最內圈用難以想像的速度瘋狂的和人廝殺搶下第一盤肉了!
不一會兒,Ruby勝出,端了兩盤滿滿的,露出勝利者的笑容離開戰場。

豈可認輸!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找了個空隙靠近肉片區,
但那裡面人潮洶湧,真是太可怕了,好不容易伸長了手取得鐵夾,卻找不到路鑽過去。
正苦惱時,內圈有個男人幫我夾了一片肉,
我本以為是工作人員,但仔細一看,原來他也是鬥技場上的武者。
於是柔弱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對他露出我最最最親切的笑容答謝,
很快的。
嗯。
他就幫我裝好一盤了。

{被眾人拖出去揍}

哼哼,我告訴你,在戰場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辦法!


---


不久,淑芬主任帶著兩位可愛的小孩來了,Jimmy、Rietie和Joann也隨後抵達,
閒扯了一些下次的聚餐穿著主題之類的話題,
{本人黑暗公主風black fairy確定Orz}
一面用英文歡樂的胡亂聊天,一面大啖烤肉。
Joann烤肉超豪邁,
看起來比較有戰力的Rietie反而一下子就開始吃甜點了!
Jimmy竟然嚐試了Ruby大力推薦的雞屁股,結果一吃完就立刻奔去端飲料狂灌XDDD。
我真的覺得他說他只是剛好口渴是要安慰我們的XDDD。
最後我跟他說他超勇敢,身為台灣人,我到現在還沒勇氣嚐試那東西。

淑芬主任的兩個小孩不知道為什麼很黏我,
弟弟一直叫著貓咪老師,繞在我身後轉,三不五時就跑來我身後偷摸一把。
Rietie要跟弟弟拍照時,他狂扭抵死不從,我試探的問一下那要不要跟我拍,竟然說好耶!
最後我就牽著他的手去跟Rietie一起拍了!
{內心得意貌仰天狂笑}
後來拍團照時,本來又開始鬧著不要拍照的弟弟,聽我說要拍,乾脆往我大腿懷裡一坐,
雙手拉著我的手抱他,然後一臉幸福的樣子,讓我窩心了一下。
說真的,平時我不覺得自己很有小孩子緣,小孩子的體溫好溫暖喔。

話又說回來,
如果貓咪老師我今天跟Rietie一樣畫了殺氣騰騰的黑眼線,你還會給我抱抱跟我拍照嗎XDDD?
{下次試試看= =+}

鬧著鬧著,心情放鬆很多。
能遇到相處如此愜意的同事,我真的心存感激。
也許在我充滿未知不定的未來,隨時都可以沒辦法繼續和你們當同事,
但是,
由衷謝謝,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