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月初。

好混濁喔。
真的醒著嗎?

腦袋最近總沉甸甸的呢,人名特別記不住,日期也是。
不具體的感受反而比較能記住。
例如,那一陣風的氣味、那一瞬間淹沒耳際的鼓動、街燈麻亂折射的角度、聽到那句話時暖得胃要沸騰的感受。
吶、全是些、記得了也只有自己了解的東西。
大腦首肯的話,就會當場溶解,化為汁液,和種種奔放的抽象色彩調和,完全進入其他層次的抽象世界去。
沒有半分理智和記憶功能。
只有各式各樣的美。
哪裡美,就飄去哪裡。
像夢境一樣溫存、跳躍、格放、定格、倏地轉換。

所以,我要說的只是。

這個禮拜。
嗯,因為日期那些的,我都記不得了...。

---

先說。
這是一篇流水帳。
我懶得用力打。

---

今天啊,遇到很多好人哦。
無論認識的、不認識的。
每一個小溫暖,都讓我很感恩。
我會好好牢記這些小感動,並且學著珍惜和知足。

---

那天,早上小噗噗發不動。
可是...我根本不會踩車,甚至連立車也不會...。
{沉默}
弄了半天,眼睜睜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就要升旗了。
怎麼辦呢?寶貝們會自己去升旗嗎,找不到我會很驚慌嗎?

趕忙打了電話到教務處告知情況,
後來很不好意思的麻煩Abby從學校開車來載我>"<。
真的很感激,謝謝。

一奔到操場,
看到Ellen已經站在班級前面幫我頂著,說不出的暖。
上次突然不舒服,也是讓妳義不容辭...。
聽說鳳娟也在第一時間想快點來幫我帶隊伍...。
心中既驚訝又愧疚。
好險有你們,但反過來我卻沒辦法幫上你們什麼忙。
我會盡量不再讓類似事情發生,對不起、對不起。

朱雅一看到我第一句就是,你們班好乖。
我都還在罵我們班的,你們班已經自己整好隊了Orz。

呃...。
{讓我更加不好意思的遮臉}

原來是太臨時了,隔壁的朱雅見狀立刻就幫我整隊一起帶去操場。
再次一萬個謝謝。
寶貝們窸窸窣窣的說著老師來了,然後眼巴巴的跟我打招呼。
後來知道,見著我沒來,他們主動去找隔壁班老師求救,
被朱雅提醒後,
他們就趕快排隊整隊去操場,真的很棒,老師對不起你們。

回教室後,稍微和班上說明了一下狀況。
一張張小臉看來也安心下來了。

雖然早上經歷了一場混亂,
但我心中是滿滿的感動的。
對於身邊的你們、對於越來越懂事的寶貝們。

下午沒去研習,趕著去處理修車的事情。

想想,似乎也不該再麻煩,任何人。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處理。
總是跟寶貝們說,不會的事情就要多練習,
那麼我也...要練習...只有自己。

想了想該怎麼辦,
上網查了機車行的電話,打去問老闆能不能來幫我處理。
之後摳了小望接我回家,
一面說剩下的不用擔心,一面趕他去吃飯。

在等機車行老闆的時間裡,
旁邊的工人讓我很害怕,但還是滿臉笑容地繼續等待。
畢竟,是我把他錯認為機車行的老闆在先Orz
這不能怪我啊,穿得好像喔,
而且還一直一直盯著我看,騎到我身邊來...。
後來才知道是附近施工的工人,一開始兩個,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
還跟我說他們有朋友修車的要不要叫過來?
其中一個還說早上有看到我出門...。
真是嚇死我了,心中一直想著老闆怎麼不快點來。

不過,他們真的沒有惡意啦,其實人很好,是很想幫我的忙...。

老闆幫我換了電瓶之後,聽見發動的那一聲,我開心地跳起來歡呼。
而且老闆真的很好,
還不額外收我跑腿的費用,謝謝!

---

搞定機車的事情後。照原訂計畫和Abby出門。

去了遠百,但是那個時段剛好沒有想看的電影。
兩個女人於是隨興地逛起遠百。
偷偷告訴妳...很久沒有人陪我逛街了呢...。
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開始習慣一個人買東西,
都快忘了有人陪的感覺,
忘了有人可以問,這件衣服你覺得呢?
那樣的感覺...。

有一件毛茸茸的紅底白點毛毯讓我的心整個是融化,
另外還有一件T-part的連帽長外套,一套上去Abby就說完全是我的衣服。
兩樣取捨之下,我竟然選擇了毛毯!
真是讓我意外到回家都還不敢相信。
不過,仔細想想,也許是當下,我很渴望那種暖到心都融化的感覺吧...。

一路逛到樓下,去歐蘇丹買了Abby要的東西,
本要去MAC買我的礦物紫眼影,但人多到爆炸,小姐根本沒空理我們,
於是我決定等新光三越週年慶再說。

晚上,特地去蘇格貓底。
沒見到Rico讓我很傷心,但有另一隻小貓跳上我們沙發,
我跟店員借了一支毛茸茸的逗貓棒,和牠玩了好一會兒。
玩得累了,牠趴在Abby腿上靜靜睡著。
而我們也靜靜的聊了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我甚至以為不會再提起的事情。
因為我是那麼拼命的想忘掉那些難過。

有些話讓我印象深刻...。

Abby認為我該自身先做出改變,只是等著別人改變,那還有得等。
我明白。但真的好難做到。
心中還是會小小的不滿,反抗的聲音不斷嘶吼著。
為什麼只有我要做出改變?
我先做了改變,對方真的會跟著改變嗎?
就算我做出了改變,也會被視為理所當然啊。
錯又不全在我,甚至我還認為對方錯得多一些。
我做不到。這不公平。

「這時候,就要看對方值不值得妳為他改變。」

「我不知道...。
如果他願意一起改變,也許我就覺得值得?
但如果變成,
他認為我理所當然該配合他,或是不斷重蹈覆轍,那我無法...」

「那麼,妳先改變了,看看結果和他的態度,
不就知道他值不值得了嗎?」

「唔...。」
似乎,也是呢。

謝謝妳。
真的。
受不了的話,我會尋求妳所說的管道求救的。

妳也要好好加油。祝妳一切順心。

我想,我要跟妳學習。
妳說得那種無私的愛,我還不會,也不想會。
我認為愛是自私的...。
對不起呢,我還是個小孩子...。

直到要走前,都沒有遇到Rico。
我打著精神,其實心中很傷心,尤其...經過剛剛那番對談。

老闆貓哥恰巧走到我們桌附近,
我忍不住問他,Rico呢?我特地來找牠的。

貓哥笑了笑,說不知道躲去哪了。
不知是否察覺我的失望,
他一面喊著Rico名字,一面替我找了起來,
我尾隨著他,
後面的房間、櫃台後面、廁所後面的倉庫。都沒有。
最後只好心情低落的去上廁所,準備離開。

想不到,
一走回餐廳,就見到Rico迎面走來,後面跟著笑容滿面的貓哥。

「Rico--->/////<。」
趕忙蹲下,伸手摸了一把,牠蹭了蹭,轉方位離開。
「啊...。」

「牠在撒嬌,要妳餵啦。」

聽貓哥這麼說,
我抓了一把飼料放在掌心攤到Rico面前。
噢噢噢噢噢,真的吃了,好濕好暖喔。高興到想尖叫。
忍不住趁機偷摸他背上勻稱的肌肉。

後來知道那隻在沙發上和我們玩的小貓叫做達嚕,呃,至少聽起來像這樣。
達嚕也湊過來想吃,結果被Rico大王狠狠巴了一掌XD"。
別這樣,人家還是最愛你嘛>/////<。

回到座位後,Abby跟我說,
貓哥不知道去哪裡找到Rico,還一把抱過來扔在我的座位上,
對牠耳提面命說,
『人家等了你一晚你知不知道,在這乖乖等著。』
但是後來Rico還是跳走了XDDD。

心情一瞬間變得大好呢,其實我就是這麼好哄哪...。

後來和Abby去水木書店逛到九點,
裡面蠻好窩的,下次我還想再去^^

很充實的一天。
從早上就一路精彩到晚上,習慣悠閒的我,其實很少過得這麼緊湊呢。

對了,是星期三。
因為升旗。呵。

---

後記︰

星期五早上要開朝會,但我生理痛痛到起不來。
再次感謝朱雅。
急忙趕到教室時,寶貝們不但不驚慌,還已經在走廊排隊準備出發了。
甚至還在黑板上留言︰老師,我們在體育館哦!
差點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你們好像已經習慣照顧我了>"<,
雖然看到你們這麼會處理事情很高興,但一方面也知道遲到是我的錯,心中很愧疚。

星期四、五都有一點期待放學。
小佩因為場地租借的關係,這兩天都來建功辦手續。
雖然放學後都只能跟妳聊一下下,但我還是很開心。
以前曾一起在這實習,如今再看到妳在這,心情好複雜喔。
第一天小佩拎了冰綠茶來,見我面有難色,
第二天就改拎了熱騰騰的紅豆湯,
看我驚喜捧過的模樣,
她得意地跟身邊的男同學說,你看吧,我就知道!
看著她那樣的表情,我再度笑了。
也將那神情牢牢記下。
是的,妳知道,因為妳有用心,所以無須我主動多說些什麼。

希望妳也明白沒多說什麼的我,滿滿的感動。

另外,
對不起星期天沒能去看你們,我頭好痛ˊˋ

---

結束了流水帳。
沒勁的一晚,作文再度擱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