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9,6,20,六。

事情似乎該從這麼早說起?
嘛,不過這段是楔子,和本文無關。{被揍}

今天啊,玩得很放肆,但也累得奢侈。

清楚明白不單單是因為考試,但只要一靜下,心裡的雜音就快殺死我。
外面的聲音大聲點,聽不見心裡真正的聲音就好了。
反正,聽見了又能怎麼樣呢...?

於是答應了。雖然我明知道晚上還有約。
謝謝小龜,我知道你一直想把我拖出去解鬱悶。
話又說回來,『血戰』那部電影,簡而言之,就是女主角無限斬擊開下去,從片頭一直斬到片尾,本片結束,差不多這樣吧b。
果然我最初說不要去電影院看的決定才是正確的啊,
把錢省下來看暑假上檔的變形金剛、哈利波特、冰原歷險3、柯南、還有皮克斯系列才是王道啊啊啊!
{謎︰妳的清單未免太長?}
可是,因此我認識了你們。
大小兩瑄都很可愛,但是,艾妹妹和阿法更可愛。{笑}
姊姊我很喜歡你們。
雖然,現在的我恐怕已經不相信永遠...。
之後,投票表決通過(?),去了忠孝保齡球館。
大學過後就沒打的我,把旁邊的溝洗得亮晶晶XDDD,
你們知道嗎,縱使打的這麼不認真,後來我還是全身痠痛了兩天耶,囧rz。

送了兩位妹妹回車站,急速回家開始大肆收拾。

晚上和一些回新竹的大學同學有約。
有人必須工作很晚,所以大家集合時間訂在七點半,
但一夥人拖了拖、弄了弄,加上去竹北的路上又迷路了好一陣才接到太陽,還加上千里迢迢走去那家店竟然頂讓了。{什麼?}
結果九點才真正進入另一家叫做桃太郎的燒烤店,不便宜,但是很好吃。
許久不見,一聊開來,吃完晚餐都要12點了b。
但是,包括我,在場似乎沒有人在意到底多晚...雖然嘴上談的都不同了,但聚在一起就彷彿回到大學,很想維持這樣的時間再久一點...再久一點...。
呵,有種今夜不回家的感覺呢。
還因為吃太晚,結果兩台汽車受困在停車場,被迫強行開出。

然後?

然後...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兩張單子的下落,總之,就跑去夜唱了。{喂喂喂。}
是說,你們有去繳吧,囧?
我們可是有被錄影拍照下來,我不想被通緝啊。

唱得嗓子都啞了。
後來乾脆和太陽一路狂飆五月天和蘇打綠。
而阿妹的『記得』...我好怕這首歌...尤其是現在。
該死的我明明沒點,到底是誰點的,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我自己solo,害我差點唱到哭...。

另外,太陽和狗狗彬,五月天演唱會見♥

---

好,以上廢話結束,以下才是正文。

事情要從天亮後,我帶小蘭回我家休息開始說起。
浴室天花板上,那個開了燈就會轉的風扇最近一直怪怪的,那天更是吵到個極致,整個像是會爆炸。
但我們兩人也累到快爆炸了,所以草草洗澡,沒去管它就直接倒床。

中午勉強爬起來,讓志忠接走小蘭。
回房間後,我繼續一覺睡到傍晚。所以,還是沒去管那個風扇。

任何事情果然一拖就只會惡化,
若之前那風扇像是要爆炸,那晚上我要洗澡時風扇肯定是被鬼附身。
先是狂暴的轉動一陣,喀喀,一片死寂。
你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那就和我當時想的一樣大錯特錯,它變成隨它心情轉。
什麼是隨它心情?
就是說...我、沒、開、開、關、他、也、會、轉。

真是見鬼了,壞掉的風扇都會這樣嗎?

一整晚躺在床上,聽它在那垂死掙扎。
有時候像是扇葉卡死了,有時候像是有什麼東西想要從管子掙扎鑽出來,有時候像是有一群什麼東西在裡面跳舞。
有一下沒一下。
每回快睡著它就來跟你打個招呼,讓你向甜美夢鄉揮手掰掰。
精神崩潰的邊緣,我總覺得裡面真的有隻異形之類,
但是過了凌晨三點後,
我想的已經不是真有異形該怎麼辦,而是,那隻異形最好趕快給我衝破天花板下來,該死的,我絕對會讓它知道惹火一個想睡覺的地球女人比政府發射的原子彈更危險...。

天都亮了,還是恍恍惚惚淺睡。
一面想著醒來一定要找房東,隱約卻聽見房東的聲音,這下我真的直接驚醒。
什麼,我的心想召喚術終於練成了嗎!
我就知道實際上我是有特異功能的啊啊啊!{被巴}

摘下眼罩跳起來時,隔著門板聽見他和隔壁室友的對話...。

「妳說在哪聽到鳥叫聲?」
「就是浴室裡面啊,感覺在天花板裡面。」
「之前好像也有鳥飛進去過...。」

什麼?鳥?難不成...。
我心中一陣涼,趕忙開門衝出去。
看到華君站在門外,房東和助手已經拆開她的天花板檢查,還來不及問什麼,就聽見裡面一陣大叫。

「哎唷,有死鳥!」

「啊>"<」
「啊>"<」
我和華君同時傷心的低呼一聲。

「天哪,不只一隻,有兩個屍體。」

「啊啊>"<」
「啊啊>"<」
心裡害怕又難過,這麼回想我前幾天也有聽到鳥叫聲,但想說絕對不可能,一定是耳殘。
如果能早一點發現就好了啊。
風扇卡住的時候,我很暴怒的拿了馬桶刷爬上去戳,感覺有疑似鳥爪的東西,
但我同樣覺得是不可能,大概是機器的某個部位...所以還繼續狂戳...。
想都不敢想,會不會有一團血肉糢糊的小東西,就卡在我的風扇上,我卻依然怡然自得的使用浴室...。

「...咦,等等...!」
房東一陣短暫的靜默後。
「哇啊啊啊啊啊!」

靠,不會是有一群屍體吧。

「啊啊啊,還有活的,快關門,噢不,那邊、往那邊飛了,啊啊啊,兩隻!」

碰。
門被慌亂的關上,留下門外的我和華君,以及滿地的點點點。
「............。」
「............。」
嗯,除了傻眼,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接下來的情形,待我詳細說明。

「乖乖乖,快過來。」 <=哄。
碰。碰。碰。 <=跑步聲。
「呃啊!」 <=慘叫聲。{...該慘叫的應該不是你吧?}
碰磅、喀啦。 <=撞擊聲。
「吼,又飛了啦,你、你從那邊趕過來ˋ口ˊ#」 <=惱羞成怒。
「...這要怎麼趕啊Orz。」 <=助手。
啪擦...。 <=飛翔聲。
「啾,啾啾啾...啾...。」 <=房東終於自暴自棄的聲音。{...振作啊。}

總之,過了非常久。
助手終於開門,用垃圾袋包著一團東西走出來。
別問我,我知道的也就以上那樣XDDD。

由於他們還繼續奮鬥第二隻,於是由我們兩位去頂樓負責放生。

我小心翼翼的捧過那包東西,往電梯邁進。
「唔,真的還活著嗎?我看不到牠耶。」

「...應該吧?」
華君探頭過來看了看。猛然停下腳步,露出深思。
她抬頭,凝重的看著我...。
「等一下。先別上去。」

「怎麼了?」 糟糕,漏掉什麼重要步驟了嗎。

「我決定拿相機。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一秒後,華君就斷然直奔回她現在是戰場的房間,搶出相機。

「......。」 算妳狠。

上了頂樓後,風有點大,我蹲下把那包東西放在地上。
華君很有架勢的拿著相機預備。
「OK?我要開囉。」
「OK。」
確定她好了之後,我就緩慢的...輕輕的...打開...。

唔,怎麼說呢?
我想,讓我們直接來看影片會比較快。

---REC.---
第一秒...
「開...」
第二秒...
「牠...」
第三秒...
「啊---!」
---然後鳥就消失在我們的視線,正片結束---

{被眾人亂棒毆死}
好啦,好啦,讓我們慢速轉一次,這次要看清楚啊。

---REC.慢速版本---
第一秒...
「開...」 {開了,牠縮在那。}
第二秒...
「牠...」 {牠好可愛。}
第三秒...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鳥就消失在我們的視線,正片結束---

(演員名單後還有十秒精彩花絮,請勿離場)

第四~十四秒...
「啥?發生什麼事?去哪了?」
「什麼?我什麼也來不及拍啊,哪啊?」
「...$*%&?」
「...#!%^*&。」
---全片結束---

懂了吧?

傻眼之後,兩人毫不思索奔到陽台邊,拼命四下看著天空,想找到牠的身影。
三秒靜默。
兩人同時在頂樓忍不住爆出笑聲。

「那個,那是牠嗎?」 華君指著電線上一隻黑鳥。
「不是,那是燕子。我們放走的是麻雀XD。」
「還是那個?」
「那是鴿子,未免太肥大啊XDDD。」

最後只好默默回到二樓,反正還有第二隻。
才從電梯門口出來...。

「啾啾...啾...。」
嗯,房東還在自暴自棄。

這段自暴自棄的過程,讓我們快轉經過。

總之,後來我才知道,雖然是各自套房,但是我和華君的浴室天花板間的水泥牆上,竟然有個可以互通的洞。
麻雀就在那之間交互穿梭,
因此接下來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兩個房間趕來趕去,累到腿都軟了,才抓到第二隻麻雀。

當然,我們後來在頂樓又拍了三秒放生影片的續集。
期待嗎?
嗯。
續集和第一集唯一的不同就是女主角從我變成華君,其他都一樣,所以大家看第一集就可以了XD。{被爆米花砸死}

「我看我們還是來自拍吧...。」
最後華君悻悻然的抓我拍了一張自拍才滿意XD。
是說,兩個穿著睡衣又沒化妝蓬頭垢面的女子,自拍什麼啊,快給我D掉...。

雖然,知道有鳥死掉了覺得好難過。
可是整個過程實在是瞎到一個不笑都難的極致,
這分明是哪裡上演的搞笑電影吧,太誇張啊啊啊XD。

另外,補充一點。
還覺得當房東很容易,只要擺著收錢的人,我告訴你,經過這麼多經驗後,
我確定房東不是人當的。

---

PS.
隔天。又有一隻麻雀。
牠除了撞擊之外,還在我的天花板裡面淒厲哀號,我的寒毛都要豎起來了。
噢,不過房東技術進步了,這次五分鐘就抓到了。

只、可、惜。

他太得意忘形,結果麻雀掙脫後在我的房間巡禮,而我房間是華君的兩倍大。
所以,我們又花了很多個五分鐘,才在我的房間捕捉到牠...。

---

補記,2009,6,24,三。

忘記今天要收電費,晚上房東打來給我,才匆匆抓了錢包往下衝。
衝到一半,赫然想起沒拿鑰匙無法開啟樓下嗶嗶的門,於是腳步一頓,調頭往回衝。

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衝回門前,什麼也沒想,一把推開。
猛然。
一個巴掌大長得像螃蟹的黑影,像是受到驚嚇一樣躍起,順著我推開門的粗暴動作往房內一衝。
我驚愕了1秒,完全來不及思考那是什麼,反射性跟著衝往房內,
只見牠用簡直可以媲美光速的移動方式衝向冰箱,瞬間鑽往床底下消失無蹤。

頭皮發麻、四肢冰冷的我,腦神經這才緩緩接上線。

牠會直線前進,表示,牠當然不是一隻螃蟹。
不是螃蟹,卻有八隻腳,還長的跟巴掌一樣的的東西...想必是...。
「......。」
哦靠,這裡是熱帶雨林嗎。

徒勞無功的呆楞在那裡,過了兩三分鐘,牠都沒出來。
好,牠真的出來的話,也應該會是我奪門而逃。

最後,我只好抓了鑰匙,奔向管理室,衝向我唯一的援助。
萬能的房東先生。
「...剛剛,有一隻巴掌大的大蜘蛛,衝、衝進我的房間...。」

房東先生一怔,雙拳握緊,露出堅定不移的神情。
唔哦,要起身衝上去了嗎。
他把拳頭握得更緊,轉向我,盯著我的雙眼,屁股死黏著椅子。
「不行,大蜘蛛,我也怕啊啊啊>口<。
...蟑螂我也不行...麻雀的話,可以叫我沒關係。」

「............。」

結果,華君似乎也被摳下來繳電費,一看到華君,我什麼都來不及說...。

「...那個,妳怕蜘蛛嗎?」
房東先生,算你狠。
拜託你像個男人好不好ˋ口ˊ。{崩潰}

華君整個是錯愕,但是當她聽完原委,
說出她還可以應付的時候,我和房東先生整個是想發出歡呼。

「那、那妳如果聽到我的尖叫聲,一定要衝過來救我喔...。」
「沒問題XD。」

回到房間,我整個是芒刺在背,每隔幾分鐘就忍不住回頭看一下有沒有蜘蛛。
想不到,不久我就聽到了親切的腳步聲,還有敲門呼喚。
「謝小姐、謝小姐。」

開門,發現房東先生笑容燦爛的站在門口。
「?」
哦哦哦哦哦,
你終於改變心意要展現勇敢無畏的情操,來幫我解決蜘蛛了嗎?{垂淚}

他朝我露出比剛才更燦爛加分的笑容,
然後塞給我...一罐、雷達強效、殺蟲劑。

「...。」

「這個給妳♥~牠如果出現了吼,妳要瞄準牠的身體噴哦。」

「......。」
真是中肯。不然瞄準哪裡?

「然後,牠,不會死掉。」

「............。」
等等,你給我一罐噴了殺不死牠的殺蟲劑做什麼啊啊啊?

「大概會到處爬,爬個半小時就會死了吧。」

「....................。」
請問,這半小時我該何去何從?

「那,就這樣,記得別噴太多,有毒哦。」
房東先生就這樣笑容燦爛的從左側離場了,絲毫沒有要跨入我房間協助的意思。


結論︰...嗯,我還是用掃把好了Orz。


等了一晚牠都沒爬出。
心中越來越不安,我實在不想要睡覺時,還知道牠埋伏在我的床底下啊。
但已經超過12點了,隔天還要上班。
於是聽從房東的話,把燈全關了先去洗澡,看看稍後牠會不會現身。

一出來開燈時,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趕快找到牠,但又害怕看到牠。
迅速巡視一圈...沒有。
不死心的把娃娃都翻開來看...還是沒有。

默默的坐下擦頭髮,哀傷的想著今日大概要與蜘蛛共眠了。

過沒多久,我眼角餘光感覺到一個物體在緩緩挪動。
轉頭一看,差點沒從椅子上掉下來。

哦,靠。
哦哦哦,靠。
哦哦哦哦哦,靠靠靠靠靠。
超級無敵大隻的蜘蛛,正沿著冰箱下方爬出來啊啊啊啊啊。

當下我實在很想抱頭尖叫,但錯過這關鍵性幾秒,就勢必得和蜘蛛共眠了,
這個可怕的念頭讓我腎上腺素發作,
一瞬間跳起來,連恐懼都來不及思考,奔抓了掃把又衝回來,
也許是腳步聲,我看到牠從緩爬改為往門狂奔。

生死一瞬間!
我慌亂地跳來跳去,啪擦,打下。
撲空!
大蜘蛛跳上門板,迅速往上竄。
{事後發現我的門縫至少3公分,牠竟然一躍而上,到底是多大隻啊...。}
眼見不妙,牠如果爬上天花板,那就真的沒救了啊啊啊。
我也搞不清楚在那一瞬間我揮動了幾次掃把,
只知道一陣驚慌失措,好像擊中了牠幾下,但都不是致命傷,牠竄出門,停在走廊。

這時我才恢復恐懼,想起來要尖叫...。

「華君,華君啊啊啊>口<---」
「什麼,好,我來了!---」
{事後想想,這邊的隔音真的很差XDDD。}

華君。勇猛無雙的女戰士。
她拉開大門,殺氣騰騰的衝出來,說的第一句開場白就是...。
「...呀啊啊啊啊啊,怎麼這麼大隻!」

「...好。我還是去拿殺蟲劑好了。」

我依照房東先生所說,小心翼翼的瞄準牠的身體,並且"不要噴太多"。

噗滋...。

「!」
「!」

那蜘蛛跳了起來。
開、始、暴、走。

「啊啊啊---!」
「啊啊啊---!」

蜘蛛開始衝往華君的房間。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PS.明顯比較淒厲的是華君。}

華君抓著我的掃把,搭配著尖叫節奏一面狂暴亂打。
而我也不顧什麼"不要噴太多",之類的話,一面狂暴亂噴。

一陣激烈的廝殺之後,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掃把比較管用還是殺蟲劑。

看到大蜘蛛縮在一起的屍體時,其實有點同情。
但是,因為我們實在太害怕了,對不起>"<。
事實證明,華君還是比我勇敢,她最後用一個塑膠袋捏起了蜘蛛,並且勇敢的說扔在她的垃圾桶。

另外,跟我說什麼大蜘蛛可以吃蟑螂那種鬼話的人,
我家並沒有蟑螂好嗎ˋ口ˊ#

---

補記,2009,6,25,四。

承上,我家並沒有蟑螂好嗎ˋ口ˊ#

...嗯。
到、昨、天、為、止。

呃啊啊啊啊啊,噢噢噢,不不不。
有隻蟑螂在我房間做出起飛動作啊啊啊---。
{高分貝尖叫+雷達狂噴。}

結論︰雷達一點用都沒有。幸好小佩在我家。

---

我怎麼覺得,入侵的生物無論在體型還是殺傷力都一次比一次嚇人?
如果下次你在新聞看到,弱女子從租屋處赤手空拳拖出一隻大蟒蛇的話,
別懷疑,很可能是我。{自暴自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