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一陣子。

吶,依照我從國小開始寫日記的經驗看來。
從天天寫,到一週寫一次,到一個月寫一次,到心血來潮才寫一下。
表示那個日記即將廢止了。

希望這裡不會如此。{笑}

於下,僅用簡略的話語紀錄近期內發生的事情。
但我都是很用心的感受,與你們一起的每個過程。

---

補記,2009,3,31,(二)。宅宅與糖果日。

這是今日總結︰
『二次元的道路是很寬廣的,歡迎結伴同行...。』

---

因為阿飄請假上新竹做實驗,所以我們決定要出去玩XD。
{你們重點錯了吧...?}

又由於前一晚他弄實驗到四點,我打混摸魚也到四點。
結果,
他早上九點就起床了,我睡到下午兩點。
{等一下,阿飄你到底是不是肉做的啊...Orz。}

很晚的午餐吃了『樹太老』。
之前聽阿福說連吃了兩天,而後某次我和小龜要去又爆滿,
實在讓我非常好奇那家店到底是什麼狀況。

但因為睡到下午,終於有空位可以落坐了啊啊啊。{被巴}

我們分別點了藍帶豬排和豬排蓋飯。
蠻喜歡這裡的哦,服務生很親切,環境也很舒適。
餐點味道不差,茶碗蒸是人間幸福(笑),不過我仍然懷念『品味園』的蓋飯。
後來想想,好像不管吃了哪裡的蓋飯,最終都會懷念它呢,
和阿飄討論的結論是,
因為那家的蛋給得很慷慨,蓋飯就是要有滿滿的蛋啊!!!

午餐過程中,雖只是隨意聊著天,吶,我覺得很自在呢...。

一直有聽說『白頭髮拔一根會長三根喔』這樣可怕的傳說,
因此,關於到底要不要拔總猶豫不決。
你會怎麼回答我呢?
" 哎呀,那只是說說,該長就是會長嘛。 "
" 唔,那就先不要拔吧? "
" 真的假的啊?可是我沒有拔還是長很多耶。 "
" 不然妳用剪的? "
這是我最常聽見的幾種回答,
但,今天,我第一次聽到讓我完全滿意的答案。

『拔。因為不拔的話,它只要再長兩根就湊滿三根了。』

先是一愣,
接著我大概是近幾個月來,最劇烈的一次捧腹大笑。
滿意了,真的滿意。我想我回去會拔掉它。
噗,有時候人真的要跳脫框框思考,可不是嗎。

接下來的時間,一直到我回家為止。
阿飄,你,完全,就是,處心積慮的,要把我拉入宅的國度啊啊啊。
{被拉走}

這傢伙的腦袋根本不是人腦,
光是坐在那吃飯,就可以不斷輸出種種動畫資訊,讓我清單列都列不完。
接著去逛漫畫店時,
無論我的手摸到哪部漫畫,阿飄的答案永遠只有兩個。

正解一︰喔,那部我有動畫,妳要的話下次拿給妳。
正解二︰喔,那部動畫我看完刪了耶,但載點還在,妳要的話我可以很快載到。

然而,不管是正解一還二,
他都可以接著流暢的說出那套漫畫的概略劇情,還有可看度幾顆星。

你...你這...。
小紅帽你遜掉了啊啊啊,我遇到了二次元世界的王者啊啊啊。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想辦法讓你們交流一下,真是太可怕了。

「阿飄,這個幫我列入清單。」
「好。」
「阿飄,這個我也要。」
「沒問題。」
「噢噢噢,還有這個也...。」
「OK。」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被眾拖出去亂毆。}

除了漸漸隨著阿飄走向二次元世界的不歸路之外,
今天買了一包又一包的糖果XD。
起初是想去美華泰找若若之前給我的『白雪公主』糖果,
結果,赫然發現那邊有一個日本專區,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日本糖果啊啊啊。
{飄入天堂。}
噢噢噢,這個也包裝精美。
喔喔喔,那個也華麗到不行。
哦哦哦,那邊的看起來也好好吃啊。

於是,咳。

而且我和阿飄還在光南看到充滿童年記憶的整人糖。
別懷疑,就是你腦中那個,
黃色包裝,上面有個看起來很愚蠢的人,
剛吃下去會很酸,然後會變很甜。
我記得聖誕節左右和若若在菓風買過,那邊的根本是假冒的,難吃到爆炸啊#
但這個是正版的!就和兒時記憶裡一模一樣!

「嗚喔喔,整人糖耶。 {眼亮}
「對耶。」{跟著亮}

兩人於是很幼稚的抓了一包結帳,一走出光南,立刻就一人一顆塞入嘴裡。
然後不約而同...。

「>w<---。」
「>w<---。」

一兩分鐘後。

「>/////<---。」
「>/////<---。」

接著,就打從心底一起笑了。
噗,真是的。
阿飄是個和我一樣童心未泯的傢伙哪,
我覺得我想玩什麼低於本年齡曾該有的事情時,找你就對了。{被揍}
這個好好吃,若若下次我再帶給妳,彌補上次的遺珠之憾XD。

ps. 謝謝阿飄替我弄來的維生素,你真是貼心Q"Q

---

接著,開始越來越簡短了...。

---

2009,4,9,(四)。螢。

雖然沒能看到一整片,
但是看到兩隻螢火蟲的時候,表示你更幸運哦。
畢竟,可能一個回神就會錯過了,不是嗎?

晚上,在『紫微森林』看到了活生生的鞋貓和鞋狗。{笑}
吶,眼神快把我閃瞎了,
真是我吃過最有罪惡感的一頓飯啊XD。

---

2009,4,10,(五)。逢甲夜市。

昨天在初見螢火蟲的靜謐裡,被手機鈴聲嚇到,很衝動的約。{笑}

第一次自己搭車下台中,
準備和下班後直接開車上來的阿飄會合。
想到以前什麼也不會的自己,現在則顯得就算第一次似乎也不會緊張了呢。
話又說回來,阿飄你未免太厲害了,
為什麼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下了客運,然後說我在一棟有條紋亮晶晶的建築物對面,這樣你也可以找得到我!?
給你一百萬個Good job。

有車車真好。
很愉悅的到了逢甲夜市,豪邁的停進停車場,展開今天的美食之旅。
雖然我是個大路癡,
但事實證明,人對於重要的東西會記得非常清楚啊啊啊。
一踏入逢甲夜市的地盤,
我竟然完全記得要吃的什麼東西在哪裡,明明只來過一次不是嗎b。

只要來這邊就會飲恨於自己的胃容量啊,
吃過的東西因為念念不忘所以想再吃一次,
沒吃過的東西卻又想嚐試,
結果我不斷指東指西的說,這個留到下禮拜,唔,那個也留到下禮拜,啊,那個也是。
看來我還要很多次才會膩了這裡XD。

很喜歡這種慵懶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阿飄有車吧。
慢慢走,慢慢逛,慢慢吃,
有種到哪裡都沒關係,到多晚都沒關係...的錯覺。
吶,畢業後,真的很少能有這樣一起隨興就衝的夥伴了。
只可惜,逛太晚Starbucks關門了,
最後我們只好改買麥當勞的可樂帶到車上一路喝回新竹了XD。

心情非常愉快的一晚。
突然間,希望夜晚很長很長很長。

---

2009,4,14,(二)。生命?

是我的話,會怎麼決定呢,
如果真的發現在我腹中有另一個心跳跳動的話...。

是現在這樣連想養一隻貓咪都知道無法為牠負起責任的我,
應該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吧。
會對於生命,做出放棄的決定...嗎?

雖說是沒有什麼對錯的問題,畢竟也不關旁人的事吶,
只是在聽到時,難免還是,心思複雜地起了漣漪。

對於久違的學校生活有點膽怯,還有越來越接近七月剩不了多少時間的心煩。
但是為了妳我會盡力的哦,
不用擔心,交給我吧。{勇敢挺}

---

2009,4,18,(六)。阿嬤獲得模範母親表揚。

是該高興的日子,
但除了握住那雙手時的短暫溫柔之外...我真的...。

炎熱與厭煩。

你們那群人,我沒一個喜歡的。
毫無方法又虛假至極。
加上那兩個沒教養的孩子又出場了,直叫人煩躁得想呼他們兩巴掌拂袖遠去。
一團混亂的市政府,加上,一團混亂的堪稱是自己人的人。
都一樣,
一團混亂的原因在於,
年紀越大就越頑固不通,偏偏又覺得自己該比別人高竿,什麼事都要指揮。

我不想持續長大,我不想變成那樣。
我不想...。

---

2009,4,19,(日)。台中。

吶,你們真的很貼心,記得我之前嚷嚷著說想再去逢甲。{笑}
雖然上禮拜和阿飄衝了,
但想到又能再去還是好開心好開心噢。
{畢竟預留了很多東西排在這禮拜啊= =+}

中午小望計畫要帶我們去一家叫做日光海岸{...之類}的餐廳。
但是台中真是大到叫人腿軟啊,
光是搭公車就龜了很久,
終於到了網路上說下車之後"就在附近"的地方,三人開始徒步行走。

行走。
...行走。
......行走。

「小望,是還要走多遠...。」
「感覺已經走很久了耶,我們沒超過嗎?」
幾乎是同時,我和吸血鬼開始產生疑惑。

「呃。」
小望一面掏出他非常細心用手機拍照下來的地圖,努力看著。
然後,用手指,比出了一個謎樣的寬度。
「地圖上顯示的距離是這樣。」

「比例尺呢?」
「比例尺呢?」
異口同聲。

「呃。」
小望再度奮力的看著有點模糊不清的手機相片。
「...沒有拍到。」

「............。」
「............。」

「還有,我忘記抄地址了。」

「............。」
「............。」

一路上我認真覺得我們很像在玩某個過關遊戲,
可以選擇刪除法(猜路)、call out求救(手機)、或是詢問在場來賓(路人)。
再度經過一番行走之後,
吸血鬼終於忍不住拿起手機,開始call out求救。
總算查到地址之後...。
靠,我們都走了這麼久了,
距離目標物還有個兩三百號啊,說下車就到了的文章到底是哪個豬頭寫的#

食物覺得有點普通,美肌模式好強大XDDD。
{ps.吸血鬼妳還沒給我照片ˇ}
重點是...
我們吃完都要四點了,夜市怎麼辦啊啊啊。{抱頭崩潰}

下一個行程預計是去附近的誠品看植物牆(?)。
出了餐廳不久,小望隨即開口。
「...我們要不要考慮坐公車或者小黃?」

「為什麼,不是在附近嗎?」

「呃。」
當他又拿出手機時,其實我已經有點心慌了。
「是說在附近沒錯啦。
但是,我看地圖上的距離...和我們剛剛下車到餐廳差不多遠耶。」

「............。」
「............。」

台中人,你們的附近真的跟我們定義不同ˋ口ˊ#
為了消化食物,
三人默默沿著馬路行走好一陣,終於在腿軟之前抵達誠品。
才在廣場就看到好多狗狗噢,
各式各樣、有大有小、有的互相嬉戲,有的乾脆就躺在地上睡覺。
原來今天有認養活動呢,
此外也有很多人帶著自己的狗狗來參加,整個廣場儼然是一場狗狗大聚會,害我看到都不想走了。
雖然喜歡貓咪,但對於可愛的狗狗也是沒有抵抗力呢。

植物牆其實只有一小片而已XD,但我們在誠品裡面逛了很久。
看到很讓我心動的羊毛氈,料子好好摸,但一小塊就好幾百,整個是貴婦玩的東西吧。
然後徹底黏在Victoria Frances的拼圖前面久久不能自拔,
縱使貴到買不下手,還是忍不住拿了DM,
全是很陰暗歌德風的畫作,華麗的衣著和憂傷的表情,想不到做成拼圖之後也能這麼有質感。
格外喜歡『蝶』和『死亡天使』兩個作品,
此外還有小拼圖式的成組作品也很吸引人,
有開店的話,搞不好就想擺這種東西在牆上。{笑}
唱片行也讓我駐留很久,
並且還買了很奢侈的紅緞帶,又來了,其實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覺得用紅愛心做邊飾,很討人喜歡。

出了誠品,我們幾乎是不考慮其他選項,攔下小黃前往逢甲夜市。

可是...到了那邊還是很飽啊啊啊。
其實沒有吃多少東西呢,
並且最後卦包麵線和炒麵麵包都成為我的遺珠之憾。{垂淚}
Anyway,
台中仍然是個好地方,下次一定要禁食一天,儲存戰力去吃個夠本!!!

補充說明,謝謝吸血鬼在餐廳的獻禮。

「這是給妳的禮物,生日快樂。」拿出。
「謝謝>ˇ<。」
「還有這個。」再拿。
「咦...。」
「和這個。」又拿。
「......。」

膽顫心驚{因為是吸血鬼送的}的拆開第一個盒子,
是一個超可愛的粉紅色貓咪...眼罩。
還帶著華麗的皇冠,完全就是我菜啊啊啊。
「噢噢噢>/////<。」
接著滿心喜悅的拆開第二個。
是一個超級大的青蛙...眼罩。
我戴上去的話,大概會整張臉不見,只剩下下巴那樣。
「呃...。」
最後拆開第三個。
是銀魂的那個大眼睛的紅色...眼罩。
「妳...。{詞窮}
我...。{持續詞窮}
我要這麼多眼罩做什麼啊啊啊XDDD!!!{爆發}」

「讓妳一個願望被滿足三次啊XDDD。」
「好妳樣的...。」
「是說,妳還有第四個禮物在路上耶,賣家還沒寄到。」
「...什麼,第四個眼罩嗎。{絕望}」

所幸後來收到之後,是非常可愛的超迷你縫紉機。
我好喜歡噢♥

順便一提,
吸血鬼,你送的眼罩在回程途中本來可以派上用場的,
車上燈好亮,小望非常愛睏。
於是我很慷慨的說,那三個眼罩你隨便挑一個去用,尤其推薦青蛙的。
但是他顯然,不怎麼樂意的樣子XDDD。

然後,也謝謝小望的禮物,還有貼心的來回接送ˇ

---

2009,4,23,(四)。Happy Birthday。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於是我特地空了下來。

也許真的漸漸老了,又也許是自閉傾向日漸嚴重,
突然不怎麼想轟轟烈烈的過,
單純的想念蘇格貓底、想念Rico、想念全然放鬆的悠閒感。
用一本書佐音樂和飲料,會是很幸福的一下午吧?


原本是這樣打算沒錯。

是,這樣,打算的,沒錯啊。


但接獲嘉珍老師通知,
因薪水要改用中國信託的戶頭,今天中午有專員會到學校來辦。
但是回家找印章和身份證找過久,
結果趕到學校時,專員早已不知去向...。

{默默自行前往中國信託。}
{進行一連串的簽名、簽名、簽名...。}

等我終於搞定好開戶,
回學校總務處處理好之後,都兩點半了啊啊啊。
重點是,要和Abby談的代課也還沒談。
實在飢腸轆轆,無法等到她下課。
於是打電話約了晚餐見,轉身騎車前往蘇格貓底。

我的悠閒午後剩下一半了啊啊啊>口<---。

下午不供餐。
簡單點了焗烤三明治,告訴服務生不用上我的咖啡。
老闆笑著跟我打招呼,問我今天自己來嗎?
吶,我真的這麼好認啊。
舒適的靠近椅子裡,被午後陽光下,攤開書,眼角看見遠邊偶爾有貓咪路過。
正當我準備開始享受幸福感時,
卻立刻發覺平時很悠閒地這裡,在我格外想悠閒的今天,特別不悠閒...。
穿著很老學究衣服的男人前來,
和老闆研究一套又一套二手書的價錢。
不一會兒,
竟有類似採訪記者的先生們進來,
老闆忙碌地介紹那些珍藏的黑膠唱片,記者先生們撐著打光傘在店內取景。
甚至...呃...?
連問都沒問鏡頭就轉過來了是怎樣,本姑娘正很狂野的宰殺那個三明治啊...b

呵,但是心情倒沒有被打攪的不悅。

雖然和我所預期的不同,
但正因為沒預期會如此,使得處處充滿新鮮感。
突然發現,原來生活周圍還有這麼多值得會心一笑的小事情。

四點下班,過了不久Abby就來找我了。
完全不悠閒的午後...就此劃上句號。

兩人簡單談了一下課程,
中間有月考和運動會,沒有太多的進度壓力,我覺得比較沒那麼緊張囉。
心情很好。
甚至,一到可以點餐的時間,
雖然才相隔兩小時多,我還是繼續點了晚餐。
也許是因為某些心情很相近,總覺得沒什麼年齡上得隔閡呢,
一般而言,我是不太懂得和年紀比我長的人相處的,
然而,是Abby的話,總是能聊得很盡興呢。
晚餐用到一半時,
Rico和行政院長也現身了,
除了牠對我冷淡至極之外,一切都很美好...。{悲痛萬分}

咦。
倒帶。
對。
沒錯。
行政院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孟克吶喊}

「好多穿西裝的人噢...。」Abby首先發現。
「對啊,不知道是不是哪個大人物要來?」翹首。
「來了耶!」大驚指著門口。「劉兆玄!劉兆玄啊啊啊。」
「什麼什麼什麼,那個劉兆玄就是那個那個劉兆玄嗎!」
「行政院長啊啊啊。」驚慌失措。
「為什麼會在這啊啊啊。」同樣驚慌失措。「我們該提醒他這邊的餐很難吃嗎...。」
「妳XDDD。」

中途結論,真的是莫名其妙變得非常不悠閒的一天。

雖然在蘇格貓底的旅程意外充實得很愉悅,
但由於Rico極盡不理不睬的態度讓我的心碎成粉末,
於是我決定把悠閒的午後調整為悠閒的夜晚,
把機車掉頭前往市區,
照例停在大茶壺,哼著歌往街上走去。
才走沒三分鐘,
我卻看到從眼前的書店走出來一個異常熟悉的身影...。

「呃,小佩...?」

「............。」
「............。」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兩人無視群眾,在市中心街道上放聲尖叫數秒。

插播註解,一定要前情提要一下。
我坐在路邊攤吃麵,會巧遇她剛好路過。
我去買教甄的書時,會巧遇她正在挑英文用書。
我去買教甄的衣服時,會巧遇她正在挑選上班的衣服。
說新竹市小也就算了,
甚至,我去台中參加同學會,都在月台巧遇她剛逛完逢甲和我搭同一班車...。
所以...。
回到兩人在街上放聲尖叫數秒。

此時,我已經確信我生日想躲起來自己悠閒的夢徹底宣告終了,
但是我很想用最狂野的聲音,不顧一切的大笑。

兩人一面笑一面互問,
才知道都有志一同不想回家,打算來市區繞繞。
都巧成這樣了,揮手掰掰的話,也未免太辜負老天的好意了哦?
於是一起漫遊起來。
途中經過一家新開的服飾店,
裡面擺滿了那種,絕對絕對與我無關的,超級有雪紡紗氣質的衣服。
也許是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吧。
我很想走進去,說不上來的,很想很想...。
想伸手去觸碰那些,關在櫥窗裡的美麗氣氛。
踏入後,身邊圍繞滿溫柔,
純白的蕾絲上衣,大地色系的柔軟小洋裝,全是不會刺傷人的怡人方式。
我看上一件充滿春天氣息的粉紅小碎花細肩雪紡紗,
好美,
但總覺得,是讓人放在那欣賞的東西,不該穿在自己身上。
最後,被小佩和店員小姐遊說,半推半哄的趕去試穿,還抓了一件牛仔窄裙讓我搭。

短短幾分鐘,拉開布幕走出來之後。

「......。」小佩石化。
「......。」店員石化+1。

啊,再次倒帶。
當我穿著黑色骷髏緊身T恤,龐克紅黑格子蓬蓬裙+黑色膝上襪,
很兇惡的走進更衣間,
短短幾分鐘,變得一身輕飄飄、粉嫩嫩、充滿花朵的甜蜜氣息,
拉開布幕走出來之後。

「......。」小佩石化。
「......。」店員石化+1。

「呃。很怪對不對,我就知道會很怪>口<」

「不不不,好看,超好看啊啊啊---。」
石化過後的小佩開始死命拉住我。
「只是,變化太大了,所以...噢,但真的很好看啊啊啊。」

「......。」
默默在鏡子前面自看。
好,不能怪他們石化,我自己都覺得這不是同一個人Orz。
不過,去掉變裝過程的驚悚後,真的越看越順眼。
吶,我也很少有這麼無害的衣服吧。
最後就連同裙子一起買下了,做為自己的粉紅色生日禮物。{笑}
搞不好其實,
無論怎樣,心裡都還是嚮往一點點春天的暖意吧。

敗家完畢已經九點多了,
本該回家,但想起要到光南買東西,於是和小佩前進光南。
在搜尋物品時,手機大響,是小櫻。

「喵喵妳終於接電話了>口<」
「啊啊,妳之前有打?抱歉之前沒聽到呢,可能外面太吵。」
「生日快樂>ˇ<...妳在外面嗎?快回家了嗎?」
「對對,我跟小佩在光南哦。可能還要一下呢。」
「這樣啊,我有東西要給妳耶,那我去找你們?」
「妳人在?」
「在外面亂晃XD。」
「嗯嗯,那等妳過來唷。」

渾然沒察覺的我,掛上電話查看未接來電,才發現...。
她在七點就打電話給我了,
這傢伙,這個貼心的傢伙,
為了拿東西給我,竟然,硬在外面晃了兩個多小時,
而我卻,沒接到電話,為什麼沒聽到電話。
如果我一直都沒有聽到電話呢。
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很感動。
尤其看到下班的小櫻,一臉疲態的拿著蛋糕和玫瑰,笑著出現在光南門口。
胸中無限的感動,無法化作言語。
我們擠在SOGO前面,用手機自拍留念。
雜七雜八的聊了一串。
小佩一回家,還立刻用三人合照的照片做了一張生日賀卡傳來。
讓我的心又被狠狠撞擊了一下。

吶,想不到今年的生日,會過得這麼充實。
I love you all。
謝謝所有用任何方式給我祝福的人。
我很珍惜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