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

2009,4,27,(一)。重返英文戰場。一整晚的到處亂窩。

從今天起,有為期三週的英文代課。
其實去年都這樣教了一年了,說真的也不該有什麼好緊張,但從得知之後,連續睡不好了非常久...。
吶,總覺得心情很複雜,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或許是因為再熟悉不過的模式,卻夾帶著許多陌生揉合在一起造成的。

和Rietie合作非常的安心愉快。
這麼比較起來,去年那位先生真的是垃圾#。

201的寶貝們又變得更乖更可愛了。
上課的感覺好棒,你們長大好多。
然而,依舊,
每次看到我都掛滿最燦爛的笑臉,此起彼落『謝老師』『謝老師』的叫,
從不厭煩,小手用力揮著,就怕我沒看到。
是下課的話則毫不遲疑的要來拉手,或者想都沒想就撲向我的腰間埋入小臉一把抱住。
這些濃到叫人慚愧的愛,
...有時候,真的在好沮喪的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一把視線轉開一鬆手之後,幾乎要狠狠哭一場。

因為瑣事有些多,漏掉了一個班的小考,
除此之外,一切順利。
但是...英文能力真的弱掉很多,遺忘了許多詞彙,在和外師對談時不太順暢,語言這種東西,不用真的會荒蕪吶。
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更好。

下班後,收拾下東西,直接去接若若。
因為疲憊,等待時間我完全在車站前空了,
覺得半小時和十分鐘似乎沒什麼差異。

去了之前就說過的『法芙嵐』,那是聖誕節時和小佩他們一起發現的店。
除了招牌和廁所是淺綠色之外,
我還挺喜歡這家店的,裝潢和氣氛都很好。
又或許是聖誕那天的寒風中,它提供給我們舒適到差點入睡溫暖,至今都像燭火一樣,偷偷在記憶裡亮著。
啊,另一點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供餐,只有蛋糕和茶品。
不過,也許供餐的話,刀叉聲、油膩的氣味會降低一點像宮廷午後的質感吧。
話又說回來...
我回家後翻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它之前寄給我的貴賓卡。
明明記得有收在某處啊,心裡還想著『好精緻的一張卡,可惜是淺綠色』這種念頭...。
我的九折>口<。

ps.
從它剛開幕就覺得大概撐不了多久,想不到竟然開到現在。
而且,我還是認為它撐不了多久。{被打}

稍後,若若就被我載去二輪片電影院了。{喂}
其實是私心的想看看有沒有新娘大作戰啊,結果還是沒有>"<,
倒是看到其中一廳的雙片都不錯。

「喔喔喔,墨水心耶。」
「和沒問題先生一起,好像還不錯耶。」
「對啊對啊,要衝嗎?= =+」
「要嗎?= =+」
「衝。」

然後,看了電影時刻之後,若若就被我載去吃港式茶點了。{喂喂}
因為吃了很甜的蛋糕又喝了酸酸甜甜的茶,很想吃鹹食啊啊啊。
{若︰我的薯條...。}
{貓︰我的雞排...。}
{謎︰那為什麼最後你們跑去吃了港式茶點...。}
結果兩個胃都不大的人,
出乎意料的迅速掃光那些食物,趕著奔六點十分的電影。

墨水心個人覺得劇情許多地方有破綻,
但整體而言還不差,
那個從阿里巴巴故事跑出來的男孩,真的讓人很想帶回家XD。

至於沒問題先生,比我預期的好看。
看完後對於人生會更積極些呢...。

「我覺得,看完沒問題先生後,我現在不管什麼都想說Yes...。」
「哦,真的嗎?那妳跟我回家吧。」
「Yes。{一秒}...唔,不行,我還是做不到,我明天要上班啊啊啊>口<。」
「XDDD。」

若若,想拐我回家不是這樣的啊XD。

---

2009,4,30,(四)。狗。

鄰居養的狗真的很機車。
雖然從搬來的時候就明白這點,但心中想著井水不犯河水,就沒特別在意。
不過,
這次我真的氣炸了。

之前,每回發動機車出去,
那兩隻夠就會狂吼衝過來,齜牙列嘴,發出恫嚇的低狺。
完完全全就是要咬人的樣子。
不然就是一面暴吼,一面追著機車過整條巷子。
主人呢?
上次看到我被狗包圍,整個不知如何是好,
她竟然只溫柔的跟狗說了一句「哎呀,不乖。」

去你的不乖。

其實我還蠻怕狗的,
當下完全不敢有大動作,不知道會不會被咬,
狗黏得很近,
整個就是貼在我的小腿邊發出喉嚨那種,要攻擊的威脅聲啊,
主人一點也沒要趕快過來救我的意思。
還跟我說,
「妳趕快走,趕快走就沒事了。」

什麼屁啊。
我住這裡,我想慢慢走不行嗎?
憑甚麼要被你家的狗追得落荒而逃?
而且,一發動機車,那狗根本是瘋了,不要命的要撲上來啊。
之前某次小龜來也是,
追著找條巷子一直咆哮,真的很讓人厭惡,公德心是這樣的嗎!?

那天,因為身體仍不太舒服,
下班後在家多躺了下,晚上才出去用餐。

忍著頭昏,恍恍惚惚地,牽了車。
發動。
一面放空,往巷子騎去。

事發一瞬間,
那狗突然從家裡暴吼衝出來,直撲我的車。
根本沒預料到的我,嚇了非常大一跳,反射性地往右邊急閃。
結果,
右側是一台停著的汽車,我轉頭發現時,已經太遲了,整個就要撞上去,
但我可不想撞壞它,
於是硬生生一扭,用我的右臂撐住擦上那汽車,
摩托車差點翻倒,
外套在髒兮兮的車窗上擦出一條雪亮,
那狗還在兜著圈子沒命的狂吠。

於是我大腦沸騰的,罵了一字經。
然後沒意義的對那隻狗大按喇叭。

鄰居連出來看一眼都沒有。
我幾乎失去理智的想乾脆掉頭輾斃那隻狗,看他出不出來,
也想立刻拋下我的摩托車,走過去敲門咆哮罵人,
但我頭很暈,
而且光是騎車經過,那瘋癲狗就已經快抓狂了,我不知道我還去拍打牠主人的門牠會怎樣。
於是,先行騎車去吃飯。

在餐廳,
脫下外套一看,手肘擦傷一塊,外套也髒了。
若剛剛真的煞車不及撞上了那台汽車,我賠還是你的狗賠啊?
而且,
要是那台汽車不是停著的呢...這我可連想都不敢想。
心中一把火越燒越大。
我決定,回去那狗還在的話,我就要直接去拍門。

吃飽。
從巷子的另一頭進去,避開那個家門。
但我回到住處門口,狗還是衝來狂吠。
我停下車,冷冷的瞪著牠,然後抬頭看到鄰居走出來。

「妳家的狗這樣不行啊!
妳知不知道我剛剛騎車經過,牠又突然衝出來,我整個煞車不及,手肘都擦傷了!?
這樣真的很造成我們住這邊的人的困擾
...@$!^#%&...」
其實,我不確定她有沒有聽清楚我一連串高頻又快速的吼聲在說什麼,
尤其背景音樂是兩隻瘋狗狂吠。
她抓過其中一隻狗,在屁股打了一下,
什麼也沒對我說,把狗用繩子綁著牽走。

從頭到尾,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超級差勁的。
不過,至少在我怒吼過後,到目前為止還沒再遇到那兩隻狗了。

---

2009,5,1,(五)。整週的運動會氣氛。

明天運動會。
彩色的棚子和旗子都搭好了,搞不好會有很多漂亮的氣球哦...。
陽光晴朗,
大家忙著練接力,練表演,浮躁情緒夾雜難掩的喜悅。

桌上飲料一杯杯送來。

校長請的。
學務處請的。
老師請全班多送來的。
呵,又到了這季節。真幸福吶。

到處積極和興奮的波動,讓我沒心思去想別的。
還有孩子們開心的模樣,
為了誰要幫我拿包包去教室,兩個男生在辦公室你爭我奪,逗笑了大家。
本來怕攔不到學生幫我去送導護本子,
結果想幫忙的人數差點把我淹沒,再度你爭我奪了起來,真的很好笑。

月考前的混亂告一段落,
但接下來是導護週,每天要更早起了,
包括運動會當日也要站啊?...噢,怎麼每次都接到導護週。

---

2009,5,9,(六)。十月的天空。

Ellen借了我十月的天空那部片,
於是興沖沖的塞包包,加上卡滋卡滋的巧達起司爆米花,回家和家人分享。

很慶幸沒給小朋友看這部,
我想他們應該是無法懂得。

至於我...。

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是,
如果在追尋夢想的途中,
真能有那麼一群朋友...或許不用一群,哪怕一個也好,
始終不離不棄的支持你,和你一同前進,一同突破萬難完成。
那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

2009,5,14,(四)。嘈。

猛然發現窗外從一兩個月前開始的間歇性巨大嗡嗡聲,
讓我頭痛不止,還有心情浮躁異常。

哦,那到底是什麼鬼。
每隔幾分鐘就來一次。

因為在房間大多開音樂,
加上最近沾床時間很少,以及大多利用下午補眠,
所以,
我是突然間領悟過來,原來就是那個噪音讓我快崩潰了#。

平時隱隱約約,只覺得一直有什麼在運作,耳朵悶悶的。
但到了夜晚某些時刻,
會發出大聲音,並且每隔幾分鐘就來一次。
疑似某種機器聲,像大水管沒固定好的劇烈振動聲,
又像大音叉的共鳴聲,因為我只有在特定某些點特別難受。{ex.床上。}

不管是大是小,我覺得它從未停過。
耳朵好像快壞了。

靠,到底是什麼啊...。

---

那麼。我要開始揮霍。
只向外開一扇小小的窗的這段日子夠了。
去接觸,更多、更多、更多。
就不會執著於,把自己逼入象牙塔裡的東西。
學會放手,才能擁有更多。

---

2009,5,15,(五)。結束、開始。

結束了為期三個星期的代課。
心情輕鬆得難以言喻。
傍晚和Abby約在蘇格貓底用晚餐,順便交接。
不過實際上也沒很多需要交接的,大多在聊天XD"。

雖然比約好的時間早到些,
我進去時,Abby竟然已經坐在我們上回用餐的舒適沙發上。
笑著靠過去,正要一屁股在她身邊坐下,
赫然發現...
有隻貓四腳朝天的,睡翻在我正要坐下去的位置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是Rico,是Rico♥~
一來就看到妳和Rico我好開心啊啊啊。」

「XDDD。」

心情好得快飛上天。
沒有枉費我今天穿的這麼美麗動人,
我要約會的兩個對象都在同一張沙發上等我啊>口<。

毫不猶豫的抓出手機,對Rico上下左右拍照。
插在花瓶裡的粉紅花朵很美,看起來有點像薔薇。
而它們的餐點依然不怎麼樣。{笑}
聊了下學校的瑣事,這三個禮拜的情況。
然後再次滿懷感激的大力誇獎今年的外師,
Rietie人真的超級可靠又sweet,
知道今天我代課最後一天,送了我一張小卡,外加一條她去挑選的骷髏項鍊。
卡片上告訴我她這三個星期和我合作非常開心,她認為我是個很棒的老師。
其實我也有同感,
和她合作的這段過程中,我體會到去年一整年教英文完全沒能有過的快樂。

此外,
店員小姐讓我餵了一睡醒就離我們而去的Rico,
放在掌心餵,
濕濕的...軟軟的...噢噢噢噢噢Q/////Q。{核爆}
離去前,雖然沒有行政院長再走進來,
但是老闆額外請我們吃了蛋糕,真幸福。

晚上,回家其實不早了,而且手機未繳費不能撥出。
但後來還是外出陪傻孩子喝謎樣飲料聊天。
希望你有好點...。

最後為什麼會莫名的衝去看午夜場電影我也不知道。
...或許,我們都不想回家吧...。
看了天使與魔鬼。
說來真的很衝,晚餐時間和Abby聊天聊到這部,當晚就衝了午夜場。
第一次這麼晚看電影,感覺很微妙,
一絲疲憊挾著隱隱的叛逆。
但是,看電影的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光是在買票時就叫人差點忘記了現在早已半夜,
進場後更覺得這和白天稍微不熱門的電影場次沒差多少。
大家都對這部電影期待很高,
但我看完之後感覺有點小失望,總覺得還不夠精彩吶。
...倒是看完之後已經三點半了b

---

2009,5,16,(六)。竹苗童玩營。

由於昨晚當壞孩子徹夜不歸,
以致於我強烈覺得今天大概只趕得及去看閉幕...。
好險阿飄是個很好用的鬧鐘(?)。
呵,不過也是因為自己執拗的,非得看到課程不可。

阿飄來載我時莫約一點半。
先去繳了我那被停話的手機,一面思索要吃什麼,
最後很懶惰的說要走得來速去買麥當勞。
{天氣熱到我懶得下車...。}

本想說方便吃,於是點了麥克雞塊,
想不到,那根本是最不方便吃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在晃動的汽車上,腿上擱了包薯條,手上拿了一盒雞塊,還有兩盒開啟後同頻率悠遊的沾醬,外加眼前一杯搖搖欲墜的飲料。
{PS.麥當勞最近推出雞塊兩種新沾醬,歡迎嘗試b}

結果...真是一頓手忙腳亂的午餐,
但是我一面吃一面停不下的想笑XDDD。

我覺得我光是負責吃就很慌亂了,
實在不知道同樣在吃的阿飄是怎麼開車的...。
Anyway,我們還是在抵達香山國小之前,清空了所有食物。
呃。除了我失手灑落在地的一部分薯條之外...。
{飄: ...還好你灑的不是糖醋醬。}
噢,順道一提。
新沾醬的咖哩很濃郁,但我還是喜歡糖醋醬。

才靠近營本部,就看到拿著相機的建旭迎面而來。
驚愕了好幾秒,才半尖叫著跑過去。
半尖叫是因為,
這次童玩營辦得很小,一間教室就搞定了,教室就在營本部隔壁XD。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以前辦的都是八、九十個學員...。
什麼,我們有搞那麼大嗎,
難怪在我的記憶中我們都是累個半死...。{被巴}

除了建旭,我好像沒看到什麼認識的人了。
這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吧。
但我還是很不要臉的堅持我們這一屆比較優ˋ口ˊ#
{建旭+飄: ...這是事實啊。}
咦咦咦,你們都說是事實,那就這樣吧ˇ
{被揍}

其實,建旭對於很多事情比我記得的還清楚吧。
我啊,或許是從畢業後接觸其他人的冷漠...才真正開始愛上這裡的。真可笑。
回到這裡看營隊,
聽建旭說著那些我可能聽過好幾次的往事,竟也再次被觸動。
說到在某國小當時童玩營辦了三天,
我有去?我真的有去?
那麼懶惰的我,當時你們怎麼把我弄去的...。
碧潭國小?
噢噢,那次我記得哦,雨下得好大好大好大,
我卻在那樣的天氣把小噗噗飆到時速80...從此之後它常常噴煙給我看。
很多人生病,到最後工作人員甚至不到10個。
我還記得那時候身為活動組的我,緊急要阿飄拋下吃到一半的雞排來幫我救火擋時間。

我猜想,這搞不好是我第N次說心情複雜了。
但,就是很複雜嘛!!!
想起之前,我們這屆有說過乾脆來當個專門幫人辦營隊的團隊好了。
最近充滿瘋狂和衝勁的我,
突然很想再和你們鬧一場。
雖然我知道很不可能...但是...我想念你們,我想念和你們一起,做任何事情。
吶,也不是說學弟妹真的弄得多差,
只是我想讓他們也能看看,我們的默契。
我們的默契是,
就連當工作人員,都可以跟學員一起臨場抽晚會表演節目,然後百忙中10分鐘準備好,卻表演到別人覺得我們是先排練過的。

回過神,看著小朋友在遊樂設施跑上跑下玩鬼抓人。
我們幾個老人很驚恐的退到一邊。

「呃。是當過老師就會變成這樣嗎,
為什麼我覺得,是我來排的話會把這個活動拿掉...。」

我又閃得更遠些,默默看著他們在高低不平的地上尖叫奔馳。
「天哪,我好怕他們摔死b」

「沒錯!當老師久了,真的會先把安全擺在第一啊。」
阿飄跟進。
「有時候做實驗,那種太危險的,也會用講解的就好,自動略過。」

「對對對!」
一面吶喊,一面在心中想著,
上次吸血鬼跟我討論有關跳繩的課程,
我們因為害怕小孩子跌倒摔斷牙,於是不管它多有趣,後來她還是說決定上排球XD"
其實,也不光是保護小孩,另一方面...更是想保護自己吧。
寧可它無聊點,也要安全點。
每個孩子都是寶,真的弄壞了,只有被興師問罪的份。

或許改變不僅如此。
我以前大學帶營隊時,覺得自己雖然沒有一百分,但應該也有個七八十。
這次回頭來看,才發覺自己搞不好快變成女王教室裡的女王了,
而以前自我打的分數,不過是種無知。

我受不了我在講解時,台、下、有、聲、音。
學妹妳為什麼可以忍受啊啊啊。{抱頭}
我也不能忍受我在說明製作過程時,有、人、膽、敢、去、碰、材、料。
但,學妹妳為什麼可以忍受啊啊啊。{抱頭}
我更受不了...。
好,太多了,略過。
我想,如今再帶營隊的話,搞不好會像我的201,變得像軍隊一樣,
而課程的部份,應該也會以秩序第一吧...。
總覺得大家都會變成這樣,不過我相信會運行的更加順暢XD。
{小朋友: 媽---這個營隊好可怕>口

但,我還是很想和你們一起辦營隊。
唯獨,和你們。

不只是一種不願長大的,重溫舊夢。
更多的是,
我想知道,現在的我們,再去做那樣的事情,會改變多少。
而哪些,是不會被改變的...。

另一部份私心則是,
我想嘗試很多很多東西,尤其是,一般人在那時候也許不會去嘗試的東西。
我想當個很有格調的瘋子。{笑}

回去時,手上捧著像黑色水晶球一樣的,打包球。
我做的。
另一顆較小的,我隨手拋給了一位男女莫辨,叫做大大的學妹。
當我摸到繩子時,我明白我的手指記得一切。
他們好像自己動了起來...。
啊,當然,
因為我當時很不要命的硬說要教這個課程,
還有數不清多少個打包花巧克力。
但...我沒想到離開大學三年後,我還記得。

其餘的童玩我大多忘記了。
心中總是很奸詐的想著,反正竹苗會有一本本子紀錄起來。
今天聽說,早已不知去向。
吶,大家都不記得的話,最後就會失傳了吧,
畢竟,童玩營流掉很多次了,這次能辦起來真的是奇蹟,
但也能感覺的出來中間斷失一段所造成的生疏和不銜接。
學弟妹,加油囉。
看到大家努力的樣子,真的很開心...。

晚餐如計畫去吃我朝思慕想的飲茶噢噢噢Q/////Q。

阿飄你果然是我一起瘋狂的好夥伴,
雖然我們上次為了一句想去逢甲衝去台中,
這次又為了一句想吃飲茶差點再衝去台中,
哪,這種想做什麼就把握時間去做的感覺真好。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在新竹的珍香啦XDDD"

---

呵,太久遠了。也許我漏掉了不少東西。
但我覺得那些嗡嗡聲,已經讓我快無法思考了。
謹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