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9,2,6 ~ 13。

dear all,
嗯,從網誌消失了一陣,中途也只回來拋了一篇『朽木の塔』的音樂文。
其實有很多事情想說,也沒有特別忙,
只是突然忘記,該怎麼把看不到的東西,轉化為,看得到的文字,這樣罷了。

---

從2月6日晚上起,開始自己在小租屋的新生活。

非常感謝爸爸,
從和我一起頂著寒風看房子,與房東殺價,到搬家。
那時坐在您的摩托車後座,
發覺對這樣背影的印象好遙遠,
因為我有了自己的摩托車,隨時去哪裡都行,不再是個需要爸爸接送的學生。
而現在我要擁有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也可以回去的地方,
會不會,連熟悉的笑臉也越來越遙遠呢...。

小時候,覺得家是一片天,爸爸媽媽是萬能的神。
很沒時間感的,認為永遠都會是這樣,我們只要負責被保護就好...。
明明過了很久,又好像是一瞬間,神不再無所不能,
我們越是長大,他們越是老去。
該為自我的成長欣喜,可是越懂事,就越難以任性地只顧自己長大。
雖然沒說出口,
但大家都明白,那片天不會永遠穩固,有一天會塌、會不見...。
我們好像只能等著那一天,等著哭。
好急著,想讓你們看到我值得你們驕傲,我已經很強壯很OK沒問題。

會有那一天嗎。真的會嗎。
可不可以,不要總是讓你們失望...。

那個禮拜要爸爸回長安街忙碌,還是幫我載了兩趟,上上下下的搬。
有的箱子真的好重,我有心無力,阿弟也沒來。
只能看爸爸獨自扛起,心中很愧疚,下次...還是找朋友來吧。

深刻的感受到那句話『無論女兒長得多大,永遠是爸爸心中的小女孩。』
感受到愛與關心,藏在所有小地方叮嚀。
他很不放心,或許,比我還更擔心,關於我要自己住的事情。
好像原本可以天天見面的人,突然就變成好久才見一次哪...。
趕時間,所以東西全卸下後就急著離去,
但他還是不忘四處環視,看看有沒有當時沒注意到的,
離去前,看著我提醒「有任何事情,隨時打電話來,家裡很近的,我會馬上到,知道嗎?」

我明白爸爸是很愛我的,從小,直到,現在,不變。

一個人。
在滿地搬來的雜物之中,癱在椅子上。
桌上擺著,爸爸順便幫我多買一份的自助餐。

心中一陣酸。很酸很酸。酸得差點忘記對自由的嚮往。

---

當晚,食畢晚餐。

本來第一件事情是要把鬼束的海報貼上去。
但是...膠帶呢?
膠帶、膠帶、膠帶。我怎麼會沒帶膠帶。
我就是為了可以盡情貼鬼束海報才搬出來的啊啊啊。{什麼?}

斷然決定等等要去市區買膠帶。

環視四周考慮其餘部份從哪下手,決定把電腦裝起來。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這是一件比吃飯還簡單的事情。
對我而言,咳...。
先是把主機放在桌上端詳一陣...。
唔。
呣。
嗯。

<<一陣灰線、白線、藍線、黑線,無腦亂插分隔線。>>

搞定。

退後兩步欣賞一下。
這線路糾結之姿態,好比千年老樹的藤蔓纏繞,又像是一團打了死結的毛線,或者是...。
總之,不像是個會開機的樣子。

叮咚。嗶---。

「!」
喔喔喔喔喔,他竟然會開機,這真是奇蹟啊啊啊。
{抱頭吶喊。}
{被眾冷眼。}
於是,
滿溢著對於自己獨立居住的第一項成就之欣喜,我托腮看著它默約一分鐘。

轉身開始把它們全都拆除。{什麼?}

覺得放桌上風扇就對著臉太壓迫了嘛。
小心翼翼把主機搬到地上,調整好位置後...。

<<第二次,一陣灰線、白線、藍線、黑線,無腦亂插分隔線。>>

叮咚。嗶---。

「!」
這次開機聲沒讓我驚訝。
讓我驚訝的是,我的MSN小綠人小藍人開始用相撲姿勢轉動,然後...登入了。
喔喔喔喔喔,我的電腦竟然會自己幫我連接網路,這真是奇蹟啊啊啊。
你真的好聰明啊啊啊。
{抱著大親。}
{被眾冷眼。}
我本來想說該怎麼辦,我不知道網路線插上去之後呢,
意外的什麼都不用設定,我家電腦真是好孩子。
唯一缺點是,
移動了位置後,導致我買的3M網路線非常ㄍㄧㄣ,
沒辦法,4M的線是綠色的,我當時絲毫不考慮。{攤手}

一面聊MSN,一面放上音樂。
發現我的房間回音大得嚇人,音樂空洞,聽來好像都不是原本的樣子了。
說不上,明明同一組電腦,
在這邊聽來,聲音越沒那麼溼潤,感覺冰冷而不親切...。
更糟糕的是,我特地關門去走廊外面聽。
媽啦。
整條走廊都是我『朽木の塔』的淒厲哭吼。
噢噢噢,不不不。
這樣我怎麼向室友繼續偽裝清純小女孩的形象!?
{被眾毆。}

在必買清單的膠帶後面,加上一條耳機。

感覺有些晚,於是拋下仍凌亂萬分的房間,先出門。
買了不少雜物,
包括膠帶、耳機、鏡子、飲用水(發現這邊水有雜質)、座墊、CD套...這個這個那個那個。

回到租屋,第一件事情。
當然還是把我的鬼束海報貼上去。
...我是說,試圖貼。
在此呼籲大家,如果您親愛的海報貼了膜,一千萬個千萬,不要任憑他捲著。
我現在完全無法把它攤平啊啊啊。朝級捲,捲得像脆笛酥一樣。
先使用雙手。
再來使用雙手雙腳。
接著使用了全身。
最後連我的娃娃群也蜂擁而上。
就是、就是、就是無法讓它乖乖躺下。{狂暴化。}

暫時宣告放棄。

疲倦感一口氣湧了上來。
放上前幾天買了未聽的Jason Mraz。
之前在MV看到他的現場,就一把吉他一頂毛線帽,看似隨意的唱著。
台下群眾跟著輕輕搖擺,唱著,笑著,陶醉著。
...感覺好快樂。這麼簡單能快樂就好了。

他的歌聲讓我鬆軟了些,很舒服,很平凡,不太有侵略性。
或許不夠華麗,但我現在不想要華麗。
用很慢的步調,掛著MSN收拾。
基本上收的很大方向,
衣櫃打開,把所有衣服類的掃進去。
書櫃放好,把所有書和CD類的掃進去。
收納箱掀起,把所有材料和縫紉類的掃進去。
書桌抽屜拉開,把所有文具類的掃進去。

{謎︰那妳為什麼會收到半夜還沒收好?}

咳。這當然是因為,還有很多那些之外的東西嘛。
隨著MSN的暱稱一路修改,房間的完成度也慢慢靠近100%。

『好,忘了買...。看來只能用毛線硬上了。』
這是因為電腦後面糾結的線讓我煩躁到想直接剪斷,
但又忘記買可以綑線的那個小塑膠(?),
不過後來我發現毛線不夠力,好險我有收藏緞帶的習慣...。
你們那什麼驚恐的眼神,
我家電腦線路現在纏繞滿紅黑點點之類,打了蝴蝶結的緞帶,是個漂亮的女孩子呢♥。

『喔耶喔耶,地板終於擦好了。(赤腳跑來跑去)』
第一次擦真的超級髒的。
連擦了兩次,還用滾滾黏一次,才比較讓人接受啊。
結論是︰赤腳跑來跑去差點滑倒XD。

『喔耶喔耶,床包終於包好了。(滿床滾來滾去)』
我第一次發現獨自要包雙人床的床包和被單有多麼難。
床墊好重喔。我根本拿它沒轍,弄得腰都快斷了。
我也沒有用過這麼大的被子呢,塞進去的時候恨不得自己多幾隻手啊,
不過角都塞好,抖開那瞬間真是超爽快的啦。

佈置房間的過程,是一種奇妙的心情。

一無所有的空間,一點一點湧入自己的物品。
牆上,哪個位置,要有什麼。
桌上,哪個位置,要有什麼。
鋪上自己挑選的粉紅愛心床包後,房間堅硬的稜角也柔軟了起來。
漸漸溫暖,漸漸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好像這個房間就是自身的另一個型態。
從這裡可以看到我,從我也可以看到它。
像捏塑一個孩子長大差不多,不,比那還能更篤定的,發揮。

全都弄好後,再次挑戰我的鬼束海報。
我真的想把它塞到床底下壓平,
但是他捲的程度,讓我根本無法在吃力舉著床墊的同時,還有多餘的手把它塞進去。
最後惱羞成怒,
先用我的肉體(?)把它十字固定在地板上,再一股腦把書櫃的書全掏出來壓著。
就這樣放它個一禮拜吧。我不信還不平#。

一切就緒。
洗了個熱水澡。
最後一項工作呢,就是上瑪奇測試連線速度。
啊,結果就不小心測試到天亮了。
{被眾毆。}

---

關了燈。

首次鑽進我的大床。
鬆鬆軟軟,被子很大,與其像是覆蓋,更像是動物的窩巢。
四面八方盡是柔軟將我包圍,我喜歡這種感覺。
不知不覺地退化。
像雛鳥一樣瞇著眼,被母鳥的羽翼圈護。
枕頭、床包和被單,嶄新的味道竄入鼻尖,
在黑暗中,本能地往熟悉的氣味靠近,將娃娃摟入懷。
臉龐埋進的氣息和溫柔觸感,安心了,
它是我在這偌大空間中,唯一,習慣的伴侶。
也是我,從舊家帶來,唯一堪稱,有感情的東西。

像雛鳥與兄弟姊妹們偎著,睡著。

呵,對。
其他都是物品。從一個地方搬到一個地方。
漂亮的俄羅斯娃娃。漂亮的假睫毛。漂亮的洋裝。漂亮的香水瓶。漂亮的愛心床單。
這裡很漂亮。當然的,因為我想要它很漂亮。
但其實,真正的我,只有藏在被窩,藏在懷裡,這黑黑一小塊而已。

其他的,嚴格說來。
不過就是全部扔掉,再賺錢重買就可以了的東西。

醒來之後,我也是物品。從一個地方搬到一個地方。
化了妝就漂漂亮亮的。
和這裡所有東西一樣。

---

輕易地,接受了自己屬於這裡,沒有絲毫疑惑。
我甚至想不起這房間最初簡陋的樣子,只記得處處有我影子的此刻。
或許,正因如此吧。
因為全部都是自己親手挑選擺設的,更覺得歸屬感...。

獨自生活就此開始。
除了一早起來,我就把熱水瓶的頭扭下來差點裝不回去之外,一切都和預料的差不多。{什麼?}

在第一天晚上,
出去採買,要回家時已經10點多,店家都打烊在收拾了。
在新竹,這時間回去我早已習慣。
但這是我第一次感到不安。
任憑冷風呼嘯,專心一致地一口氣飆回租屋。
在路上我明白了原因,
如果我就此消失在這片黑暗中,不見了...沒有人會發現,沒有人。

在那之後,
雖沒刻意,心中有另一個誰自動從錯誤中學習,
我還是我,同樣的事情還是同樣,
但再也沒為此心生波瀾。

---

從踏進門那天,早有心理準備將是自己一個人之後,
意外的,至今一個禮拜過去,從未產生過寂寞的感受。
一但『需要自己面對』的念頭出現,
哪怕根本還沒開始,我心中結了冰的身影就已現身。
她越強大,我就越薄弱。
薄弱到,忘記自己本來是個很怕寂寞的人。

整整一天不說話竟然這麼簡單。
摸著心,我清楚明白,
其實我可以兩天、三天、一禮拜、一個月...或者更久。

我比想像中的更進入狀況。

與其說是進入狀況,更像是...比群居生活,更熟悉。
這種想法讓我有一絲慌張。
爾後又被,不屬於我的,更多沉穩淹過。

我喜歡和自己相處。
不用笑,不用生氣,不用難過。
然而越和自己相處,就越覺得我快要變成另一個,別人。
不會笑,不會生氣,不會難過。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一個人住之後會變堅強。
倒是習慣自己一個人之後,會產生,不需要別人的錯覺。
對於很多事情,已經不在乎了哪...對不起。
或許這樣下去,我心中的小孩子真的會死掉也不一定。
這樣子,你們還會留在我身邊嗎?
---

啊,別誤會。
我過的很好,真的。
歡迎找我玩。
歡迎把我拉出宅女模式,也歡迎陪我一起加入宅女模式。

女性可過夜。
男性其實也可,
只要你不介意我為了安全起見,將你銬於馬桶上,反鎖廁所整晚。

是說那個誰、誰、誰,還有誰。
好吧,其實是所有人。
到底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的房間會是佈滿殺氣騰騰的血紅,或者猙獰的骷髏?{怒拍桌}
再次強調,我的房間充滿如我內心一樣天真浪漫的粉紅色啊,
你們來看了就知道,
一整個是很少女的房間,你們對我的一切都是誤會啊啊啊。

{嘖,其實是我買不到骷髏的床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