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12,23 ~ 1,7。

從那之後,
SHADOW依照我懦弱的請求,只要榎不在,就接管一切。
然而榎睡得很多。
日復一日的闔上眼,闔上耳,闔上心靈,沉沉地睡。
有時候我甚至,好幾天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我踟躕於紫色的門前。
對於,該不該喚醒他。

隱約見到門把上閃過紅色的光圈,
揉了揉眼想正視,卻又逸散無蹤。
像個,很確實的錯覺。
忍不住因臆測而皺起了眉頭。
微微伸出指尖,緩緩地挪向門把。
不要碰到門,
只是確認一下是否真的如我所想。

...確認一下就好。

「別碰。」
冷冷嗓音,我無需回頭就知道來自誰。
明明只差了兩公分。
明明沒有出手任何阻止我的動作。
我的指尖,卻像瞬間纏滿了酷寒絲線,寸步難行。

「......。」

「從開始到現在,學到最多的,其實是榎。」
SHADOW意外地,多言。
我瞥去她倚在牆上的側臉,沒有感情,像畫作一樣模式的美麗。
「他像一塊剛開始吸水的海綿。
學到了,替自己之外的人著想。
學到了,脆弱。
學到了,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如願。
當然,也學到了...逃避。」

「......。」
這次,瘋狂沉默的人,是我。
盯著那扇門板,卻怎麼也看不透。

「但我。永遠不會逃走。」

我聽不出這句話,是允諾,是自嘲,還是陳述事實。
我覺得,
眼前的人,也像隔著另一扇門板。

「對妳而言,最重要的,是保全這個個體嗎?」

「是。」
可說是毫無思考的答案。

「那麼,妳有沒有想過,
如果消失的人是我,我們這個個體會更好...?」

「有。」
同樣是毫無思考的答案。
眼眸無波瀾地看著我。
靜得,使我忘記她嘴唇有開閤。
「事實,也是如此。」

「那為什麼沒...。」

「沒有妳,這個個體變更好,就沒有意義了。」
是一句不輕易流洩任多餘資訊,像評價商業利益一樣的陳述句。

「......。」
該感動或慶幸嗎?
其實很沮喪。
就算再怎麼努力。我永遠都是拖累大家的那一個。

---

漸漸地與她同步。

漸漸地失去知覺。

我最孤傲的紅,妳是我最後一位信任的人。
請不用顧慮再我的任何感受。
妳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那句話,未曾改變過。
「因為我相信,妳,更勝於,我自己。」

從今,只要妳說出的,我將打上麻醉劑止痛藥也會遵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