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wting/12/1262258660.mp3_###}

wither
words by 砂月/song by Rentrer en Soi

全て灰へと意識さえも終わりを告げてゆく

今は重ねた短命の記憶を紡ぎ

これで朽ち果てて土へ還る
声が枯れるまで刹那に叫ぶ愚かに

引き裂かれてく炎の中で苦痛を抱いて
鮮やかなる未来へと…

涙舞い散る分離した造花とともに
幾度連ねる悲鳴だけ

次第に溶けてゆく焦げた右腕
痛み加速してもう一度あの日へ還る

残酷なまま彩られてた想い吐き出し
あぁこのまま燃えてゆく

引き裂かれてく炎の中で苦痛を抱いて
奏でた心は救われない…

残酷なまま引き裂かれてく…

---

「喵的。真是要命的唱腔。
只要太認真聽,就覺得胃和腸子好像打了死結、穿了孔。」

這就是我對這首歌,直覺性,最粗野的恭維。

---

那天晚上,因為要找一首歌的緣故。
意外看見RENTRER EN SOI的單曲『UNENDING SANCTUARY』封面。
是素描方式,簡單卻讓我忍不住多看幾點的設計。
抱持著好奇,翻找了起來。
『Wither』、『Sphire-Croid』等封面也深得我心。

被視覺所引誘,不住渴望聽覺上的滿足。

照著歌名喜好,我開始隨機搜刮他們的歌曲。
打算試聽後,作為是否收藏的依據。
想到當晚看了一半的小說『香水』。
若把嗅覺換做聽覺,搞不好我能體會葛奴乙的心情。
哪怕才發現了動人的嗓音,
我仍每日每夜,冀盼能夠發現新一波的感動與高潮。

夜深了。
於是拋在隨身碟中,爬近被窩。
迫不及待,獨享我一人的音樂盛宴。

我不會忘記,第一首響起的是『SECRET SCARS -BESIDE YOU-』。
前奏撥弦的聲音很優雅,我想起的是琵琶而不是吉他。
整首歌很平靜,直到最後一段才略為拉高,卻仍優雅。
但這不是我不會忘記的原因。

對我而言,歌不是聲音,而是一種意象。
從耳朵聽進去,然後從腦從眼,幻化成視覺飛出來。
有不同的色彩、光澤、份量、香氣、溫度、溼度。
夠飽和時,就會看見景色,漂浮在音符間感受疼痛或舒適。

RENTRER EN SOI主唱砂月嗓音響起的同時,我腦中有個大鈴鐺狂亂作響。
他讓我看到的景色,很像記憶中的另一個歌手。
這種調調,這種模式,這種氛圍...。
啊啊啊,像看著誰想不起名字一樣,瘋狂煎熬著,很痛苦。
明明就投影在那了,有個相似度極高的影子,卻無法脫口而出。
哦,該死的。
如果想不出來,我可預見今晚的失眠。

第二首歌是一首有狂亂嘶吼的吵歌。
我並不喜歡。
但是這首歌,給了我當頭棒喝的一棍。
京。
很像Dir en grey的京啊。
他們給我的色彩感,極度類似。
只怪第一首歌太溫柔了,我一時間沒能辨認出。
而我必須誠實而言,
砂月的嘶吼太過纖細,完完全全比不上京刨骨的不要命。{笑}

就是在此時,我耳盼響起了『Wither』。
而我沒料到,它會是這樣的一首歌,就這樣毫無戒心地讓它闖進耳朵...。

若Dir en grey的歌,是一把利刃往要害捅下去,
因為太痛快了,就算看著的是自己的血在噴,仍然忍不住病態地笑出來。
我會說,RENTRER EN SOI的歌啊,
是一隻柔軟的手,從腹腔伸進去,把摸得到的臟腑細細玩弄。
隨著重音輕音切換。
或刺,或捏,或纏繞、扭轉、撕扯...。
不見血,卻痛得想吐。
每回好像跟著音階被拋出,又反覆被擠壓回軀殼。
這種填塞抑鬱、慢性折磨的死法,別說是笑不出來,
到尾聲,每個轉音和抽氣,都讓我難受到想大喊,求求你,別一點一滴漫長地窒息我,請瞄準我的心臟,乾淨俐落的了斷我吧。
很有被玩弄於掌間蹂躪的感受啊。
卻很自虐的,任他玩下去。

隔天下午,
一面重聽RENTRER EN SOI的歌,一面全力搜索了解這個樂團。

再次確認那樣的感受,
他們的歌曲,哪怕一開始平鋪直敘,卻總在回過神時已扭曲一次又一次,形成一種複雜難解的痛覺。
聽得太投入時,我甚至覺得,自己的靈魂也被拉扯得不成人形,而那聲音還不肯善罷甘休。

『Last word』是聽到後來,最深扎我心的歌。
尤其是掛上耳機之後...。
黑暗中,閉起眼,
把自己渺小化,像煙霧一樣飄進歌曲的頻率中,隨即覺得快要溺斃於哽咽的喉音。
斷氣似的哭腔,一下一下往身上潑。
自己彷彿即將被吞嚥下去。
細細去聽,撫摸到纖細氣息間的流轉,每個微啞和漂亮拋音,都讓我醉。
卻醉得難受。
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我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一隻手臂或者失去了一隻腳,那樣很具體的失去。

在這裡暫不放它,
因為『Wither』才是我最初對這個樂團開始驚豔的,那個燙熱的點。

砂月的嗓音對到了我心中扭曲面。
特別偏愛他高音的纖細感,以及,轉音時的淒美。
有時候我覺得,像是千萬根柔嫩的髮絲,猛然貫穿全身的每個臟器,稍加拉扯就會沒命。
是非常難得的聲音吶。
此外,我也欣賞RENTRER EN SOI整體呈現曲風的方式。
在許多歌曲中,摻雜讓人耳目一新的樂器,
雖然我不確定那是什麼,但肯定弦樂和打擊樂都加入了。
正因如此,
添了弔詭和漂浮感,確實營造出液狀不固定型態的變化感。
很優秀的氣氛。
雖然我常自許要當個直接了當的人,可是,偏偏我偏愛纏繞複雜又捉摸不定的音樂。

讓人傷感的是。
RENTRER EN SOI聽說已在2008/12/25解散。
什麼,什麼,什麼。
我才剛認識他們,你卻跟我說,真巧,他們也剛解散!?
不是這樣的吧。
我不能接受,完完全全不能接受啊啊啊。{痛心欲絕}

為什麼沒能早點知道他們呢...。

但我還是好想要他們的專輯。
噢噢噢,我好想要,如果能讓我找到,一定會狠狠買下的。

---

說不定,
在最需要的時候,所渴望的音樂真的就會來到你身邊哦。
現在的我啊,
內心,
和砂月的歌聲差不多。

---

除了『Wither』和『Last word』,
補充推薦『からっぽの箱』,
呵,我體內的那個誰,喜歡這種輕聲虐殺的感覺。
因此這首歌要死不活的調調讓我揚起了嘴角,別問我為什麼。

有人認為『神話』是他們的經典之作,感興趣的也可以去聽聽看。
對於那首歌我想我給的評價是伴奏漂亮、旋律漂亮、高音也漂亮,
但是,這種沒有缺口的東西,反而不怎麼進的了我心裡。

喜歡清淡一點的人,
請聽『SECRET SCARS -BESIDE YOU-』、『失われた風景の夢 -UNPLUGGED-』。
另外,
『鴉色の胎児』、『微熱下で写実した深層は宛先不明の手紙と成る』,
這兩首的真假音切換,以及沙啞和圓滑音的跳動,也都很討我歡心。
或許結論是,我喜歡會把人格也扭曲掉的歌唱方式吧。
但畢竟我還沒聽完他們所有的歌,
也許有更藝術之作成為漏網之魚也不一定。

至於他們吵鬧的快歌,原諒我尚未研究,
目前還是覺得GazettE的快歌最讓我爽快啊。{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