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12,31 ~ 2009,1,1。

30號晚間,睡得很糟。
我想,連堪稱是睡,都有點勉強。

墜入夢鄉的過程對你而言是什麼呢?

今晚,
無論我怎麼幻想棉花糖、雲朵、枕頭、熊寶貝芬芳的棉被,
無論我怎麼告訴自己夢裡面很安全、很柔軟、很溫暖,
每當即將墜入的一瞬間,
潛意識就會警鈴大作將我搖醒,
要我看清楚,我即將跌入的是長滿荊棘的黑洞。

它害怕掉進去。
『妳看到的都是騙人的假象。』
『掉進去會很痛很痛。而且永遠爬不起來。』

救過我很多次的那片藍海,失去了效用。
我盡可能地想像海浪平穩的聲響。
它總在三下之後,倏然跳針回冰冷現實,成為我一下下劇烈收縮的心跳。

換個方式,
我想像一雙溫暖的手,
像撫摸貓咪,不輕不重地,一下下拍著我的背。
好舒服呵。
很安全。我覺得被保護。安全感能一直下去就好了...。
淺淺地入睡。
想必是睡得非常淺。
因為,在三分鐘內,我手腳一震,有個巨大聲響,將我嚇醒。
眼睛一瞬間張開,迎著黑暗,
錯愕中發現,什麼都沒有,那只是一聲很大聲的沉默。
空氣像結了冰一樣沈重,無聲無息地往身上砸。
我一個人的房間,就算有溫暖,那也是自己的體溫。
終於,罵了髒話。

最後,在天終於微亮時。

跳出的畫面是,一成排晾衣繩上,軟綿綿的小襪子。
我趨向前,沿著走,逐一看清楚它們上面的花紋。
很多,各種色彩,大小,但都一樣鬆軟舒適。
繩子延伸到很遠的地方,看不見盡頭。
真好。
這樣就不會三兩步就把幸福走完了。
我可以走的很慢也沒關係,一個把玩夠了再走向下一個。
沒有人會催促我,它們會一直在那裡不會消失。
而且很多...很多...。
所以,這種滿足感會一直持續下去,我想持續多久,就可以多久...。
真好。
想多久...就可以多久...。
真好。
好安心。

...緩緩入睡。

---

因此,非常疲倦。
午飯後兩三點,裹了被子又睡到傍晚。
仍只是淺眠。

外面天氣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次。
斟酌該穿多少。
雜事摸了摸,竟也八點。

先打了電話給小兵,這讓人擔心的傻孩子仍然沒開機。
之後打給小龜,本要告訴他我先去市區覓食。
天冷很不想騎遠,而且飢腸轆轆,
但因為這樣那樣,
結果還是在他保證會帶我去買晚餐的前提下,還有釣鐘燒的誘惑下,滿腹心酸淚的騎車前往光復找他和阿志。

是說,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穿的超級多,連外套都快拉不上去了XD"

抵達時,阿志正在看奪魂鋸5。

噢噢噢,是奪魂鋸,是奪魂鋸啊啊啊Q/////Q~♥♥♥

咳。
我是說,歡樂過新年你看這種東西做什麼啊。
而且,
不就是因為要等你回去拿東西我才反方向騎到光復嗎,
我都到了你竟然還坐在那邊看奪魂鋸5ˋ口ˊ!!!

...快交出奪魂鋸3和4吧,我想看。
{被眾打昏拖走}

結論是,
阿志很快就被我趕出門了。
...因為他交不出3和4。
{喂,不是這樣吧?}

在等阿志的時間,小龜陪我去拎了晚餐回來。
買了他推薦的一家鴨肉米粉,還有一直耳聞很好吃的小洞天。
清夜真不愧是清夜,
尋覓晚餐的這短短時間內,我就遇見了兩個學生,真是太可怕了Orz

窩回光復的辦公室,一面小聊一面吃東西。

鴨肉米粉對我而言有點乾,
但是它的鴨肉是撕好的,光是這點就要給它加一百分。
我相信眾女人們會同意我的,
真的很討厭在外面用牙齒撕扯雞腿啊,成塊的鴨肉啊,
就算形象不用顧,很容易把臉弄髒或者亂噴耶。
我記得上次跟小望去吃鴨肉許,乾脆直接把帶骨的都往他那邊拋了。{喂}

小洞天的大腸包小腸還不錯。
它是切好塊狀的,其實稱不上包XD。
順便偷偷補充,
個人還是覺得逢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最正點啊啊啊啊啊。

後來等阿志回來,又把奪魂鋸5看完。{什麼?}
還聯絡其他人雜七雜八的弄了一陣,
真正要出發時,都已經十點半了。

---

新竹啊。

雖說住在這,倒也好幾年沒在這跨年了。
最後一次是和毛毛蟲、太陽她們,從竹師走來。
記得那時候門禁延長到一點,
所以一結束,我們還得趕快走回宿舍,免得被鎖在門外呢。

這次看來,人潮比那時又稀疏了些。

圓環基本上能順暢通行。
我們幾人於是緩緩朝市政府走去。
越靠近舞台,就越寸步難行,
但老實說,擠過台北的跨年和The wall的演唱會,我真的覺得這邊好和平啊。{淚}

後來和阿志以及邱哥他們失散了,
感覺好像是又走回去找另外兩人的樣子。
不過我和小龜也卡在市政府前方,無力回頭,打算就在這邊等到倒數。

舞台上的表演實在是太...不精彩了。

雖然我很怕講了會得罪粉絲,
不是說沒聽過的樂團就不好,
可是,我真的完全、一點點、絲毫,都high不起來啊。
在傻眼了十分鐘後。
毅然決然低頭開始散播祝福簡訊。

中途還接到阿飄的電話。

「阿飄,阿飄你在哪>口<。」

「竹師啊,妳在哪,那邊好吵。」

「我在新竹市政府。」
由於吵鬧到不行,我幾乎字字用吼的。
「...我覺得我們的樂團一定會唱的比台上好聽啊啊啊。」

「可是我們都沒有練習XD。」

「可是我覺得你讓我當主唱一定不會紅>口<。」

「...不行,妳讓光頭當主唱一定更不會紅。」

然後我在大笑中結束和阿飄的通話。
說真的我們快來練習。
我聽完台上的表演之後突然信心大增。{喂}

爾後接到小黑的祝福,
那時候收訊已經很糟糕,所以就簡單說了新年快樂。

壓軸是牛奶,他上台不久,
我正好接到UK致命一擊的電話。

「新年快樂!!!
...我們這邊阿妹剛唱完歌耶,阿妹之前是梁靜茹唱了半小時!!!」

「......。」
好樣的。
算你狠。
新竹在搞什麼啊啊啊。{翻桌}
下次請你在梁靜茹唱歌的時候打來,並且把手機放在旁邊讓它保持通話半小時,謝謝。

中途再度因為人多感到胃痛。
吶,我真的討厭人這麼多的地方。
呼吸的都是別人吐出來的廢氣,夾雜各種氣味,因此總覺得反胃。
小龜很貼心。謝謝你。
明明就在旁邊還傳簡訊給我,讓我笑出來,你真的很可愛。

郭靜和溫嵐在倒數前幾分鐘才趕上,
也辛苦她們了,想必是趕很多場吧。

倒數時,我倒是感受在新竹跨年的好處。
煙火好近。
就在頭上哦,我還不住用手遮著頭,怕它會掉下來。
絢爛的彩帶朝我們直噴過來,被風吹的亂七八糟,卻依然很美。

新的一年就這樣來了啊...。

總覺得是一種說不上的感受。
不盡然喜悅,還夾雜著許多其他成份,
但期許自己能比去年更好,這種心情,是每年都不會變的。

最惋惜的是沒有買仙女棒。
雖說有看到在賣啦,不過很擁擠,當時懶了XD"

---

離開人群,想吐的狀況立刻舒緩不少。
遠遠看到舞台上的郭靜,小小一隻,挺可愛的。
其實我超想停下來聽郭靜和溫嵐唱歌啊>"<,
不過好像要去和其他人會合,所以沒有多做停留。

手機幾乎都不通。
我和小龜一直在想,其他人會不會跟我們一樣聰明,到停車的地方去等。
小時候爸媽老師明明有教,要是走散了,要去巴著車子啊。
難道你們的爸媽老師教的不一樣嗎...。
後來總算和大家會合。

但不是我要講...。

你們這些讓人擔心的傻孩子。
早在好幾天前就決定跨年要夜唱,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會...沒訂位。{沉默}

為什麼呢,到底為什麼啊啊啊...。
那時候品欣問我計畫時,我還篤定跟她說,主辦人有訂位。
你們竟然...好...。


<<<眾人在笑傲苦等分隔線。>>>


我也不確定確實進去的時間是幾點,
不過12個人擠在一間小包廂真的挺好笑的。
而且,能有包廂就已經是奇蹟,我還以為我們會等到天亮。

我想是彼此有些人不認識,沒有很high的感覺。
對阿志的唱腔印象深刻,什麼歌都隨意就上手的樣子。
竟然唱了『你不在』啊啊啊,幫忙點下去的時候,內心超級激動,
當初就是因為這首歌愛上王力宏。
啊,雖然我現在不怎麼愛他了。{咳}
他後來推出的任何一首好歌,都沒有一首可以取代這種在我心中的地位。
是一種帶痛的溫柔。
好聽,好好聽。
唇語無聲跟著唱。偷偷感動了很大一下。

唱『珊瑚海』時,最後全體男生總動員很好笑。
這首歌真的是誰跟我唱都會被我拉走,所以小龜別太氣餒XD。
然後,
第一次唱『下雨天』,完全沒練習過直接就上了。
想不到意外地和我聲音蠻合的。
唱的時候,會想到遠方某個傻瓜錄音的聲音。
我至今還是覺得妳找小驢男代打,那根本不是妳的聲音啊。{喂}

價位一個人三百五,鬆了一口氣。
來自黑暗世界的眾人啊,那次我們一個人唱到九百多,真是讓我記憶深刻。
下次跨年夜唱請選擇笑X江湖,謝謝。

大約四點多離開笑傲。

又剩下跨完年的六人。
擠在彼此的機車旁邊,討論下一步要去哪。
好冷喔。
冷風直鑽到骨髓裡面去了。不住打顫。
牙籤冷到一直用車燈取暖,傻孩子你穿的太少了啦XD。
{我應該沒記錯名字?}

小龜很熱血的說想去港南看日出。

雖然說,看今年的第一到曙光這提議是不錯啦,可是...。

「市區都這樣了,去海邊會怎樣>口<?」
「好冷,好冷冷冷冷冷。」
「好想找個什麼地方窩喔。」
「那就去你家吧。」
「什麼,不行啦,我家有人啊,不如去小龜家吧?」
「...騎去他家都可以騎去港南了好不好。」

{毫無建設性的討論,五分鐘後。}

「...網咖嗎?」
「不要。」
「吼,乾脆去喝永和豆漿啦。」
「...喝到天亮嗎?」

{毫無建設性的討論,又過了五分鐘後。}

鏘!!!終於有結論了!!!

結論就是。

就,是...。

「無論如何先去加油吧。」
「嗯,好主意。」

...於是前往加油站了。
{被觀眾毒打。}

---

加完油之後,仍然想不到要去哪。
我終於失去了耐心。
「港南是吧?那就衝了啦。
去看今年的第一到曙光吧,反正也想不到哪裡可以去。」
{堅定}

然後?

...我們就跑去買熱豆漿了。
{再度被觀眾毒打。}

我是說,去買熱食預備與海風抗戰啦。

感覺在場有一半是新竹人,
結果我們還是繞了好大圈才找到永和豆漿,
賣豆漿的店員還問我,你們會不會比較需要隔壁便利商店的咖啡...。
算你狠。

幾個人耍笨在永和豆漿前面拍照留念。
阿志把車騎去馬路對面,把相機架在上面,真有你的,我沒想到可以這樣XD。
你們一群人實在是寶得可愛。

「噯,都五點多了耶。」
「冬天,大約五點半日出吧?」
「那我們還有20分鐘趕去港南,可以嗎?」

「OK吧。」

「嗯,我也覺得沒問題。小龜上車。」

「什麼?妳要載我?妳確定嗎?...我怕小白不給妳騎。」

「明明就是你不敢吧?」{挑眉}

「......。」

「而且,我認真覺得我騎車比你安全。」{微笑}

「......。」
小龜看起來完全不知道該接什麼了。
最後說了一句。
「...那妳,先去旁邊練習一下。」

「好。」
於是我在他不安的視線目送下,騎走了小白。
先是緩緩滑出去。
唔,很順。
說不上來的感覺,就是很順,柏油路好像變得很平坦有彈性。
接下來的幾秒內,我有種想狂催油門在大路上疾馳的衝動。
啊啊啊,噢噢噢,好棒喔喔喔,
我好想加速,好想加速啊啊啊,
這整個就是一台為了飆車而準備的車啊,我可以拿我家小噗噗跟你換嗎!?{大心}

但為了避免小龜最後用跑步的去港南,
騎了一小段,我就折返接他。
「OK,練習好了,出發吧。」

「......。」
他的表情?
嗯,我覺得我從沒看他這麼害怕過。{茶}

我們這台車領隊,直接切了北大路出發。
小白順是順,但是它的煞車我實在不習慣。
好險大半夜的,沒什麼車,整條馬路都是我的。
{不是這樣吧?}
討厭,討厭。
我真的很想加速,超級無敵想。
這台車有魔咒,不加速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可是它的煞車很詭異,我怕騎太快會煞不住。

還是忍不住掀起安全帽,對後面的小龜吶喊。
「你的煞車會不會太鬆了點?有點可怕,按了都沒反應...。」

「妳要煞車的時候,左邊煞到底,右邊是碟煞要慢慢按...。」

原來如此。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碟煞,但好像真的按一點點就可以的樣子。
嘗試了一下,仍然非常不習慣。

在狂風呼嘯中,我聽見背後傳來小龜的呼喊。
「對,要像剛剛那樣,如果緊急煞車的話...。」

嗶---!!!

沒錯。
別懷疑。
他還沒說完,我就緊急煞車了。

「呀啊啊啊啊啊---!!!」

小龜剩下的話已經不用說了。
我完完全全親身體驗了他打算給我的警告。

因為黃燈轉紅燈,怕後面的人跟不上,情急下一拉煞車。
那一瞬間,真的以為人要飛出去了。
完全沒預料到的超大衝擊。
前輪一緊,身體不受控制地,猛然往前彈,甚至我覺得自己要往前翻。
在我的尖叫中,好險小龜迅速伸手幫我穩住車。
天哪,天哪,嚇死我了,真的嚇死我了,心臟差點沒掉出來。
短短一兩秒的時間,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
感覺到車子終於溫馴停下那一瞬,全身還在發抖。
剛剛才騎50還60,如果真的再快一點,那那那...。

「...妳...妳、我才說不要緊急煞車...。」
對不起啊,我覺得你應該受到的驚嚇跟我一樣大。
「...她把我的碟煞一口氣按到底啊啊啊。」
小龜跟後面趕來的其他人解釋都語無倫次了XD。
「...好險沒事。」

「我我我...對不起>口<。」
我也嚇傻了,不過開始失控地笑,
嘿,真的很瘋狂、很刺激。
我想到墾丁的浪。榎醒了,露出非常鮮明的興奮。
「好啦,我接下來知道了。」

又經過一個有警察的路口,我仍然不敢煞車,直接闖黃燈過去之後,
決定還是給小龜接手,不然到港南這段路他可能會神經衰弱吧。

小白好狂野喔,下次我一定要馴服它♥
{小龜︰什麼?還有下次啊...。}

老實說,因為那個緊急煞車,
我的兩邊手臂肩膀和胸口,痠痛了兩天...。

---

抵達港南。

遠遠就看見有人在玩煙火。
啊啊啊,我們沒有買煙火好可惜。
但是好險我們有熱豆漿。{爆}

天還很黑。
我想,這裡對我而言,已經是別有意義的地方。
熟悉的景色染上了夜,我倒是從未在這時間好好欣賞過。
日落的美,卻好像睇著這片漆黑,會從回憶裡跳出來,拓印上去。

咦?日落?

「...那個。」

「?」

「我上次是對著這片海看日落耶。
我們往同一個方向看,真的會看到日初嗎...?」

「............。」

「我們在新竹,海邊,是西邊吧。」
「小龜...。」
「不是應該要找個山上看日初才對嗎...。」


<<<眾人爆發一陣撻伐分隔線。>>>


忍不住在一旁笑到抱著肚子。
哈哈哈哈哈,整個就是耍笨。
可是我不介意,一點也不介意。
晚上的港南也不錯,我喜歡這種自由自在,隨遇而安的感覺。

「好啦好啦,喝豆漿。」
大家摸黑弄了一陣,
熱豆漿還溫溫的,沒有變冰,真好。

雖然有點灰濛濛,可是仍然看的見星空哦。

「你們看,看得到那個杓子。」
「是北斗七星耶。」
「是不是可以用它來找北極星?」
「對對對,呃,是看頭還是尾巴?」
「幾倍啊?」
「是那個嗎?」
「那個吧?」
「...$^**%@*^...。」

我現在又很需要天文社的我弟了。
{弟︰連個北極星都找不到,妳還混什麼自然老師啊ˋ口ˊ#。}

「啊,不管啦。
就決定是那個了。比較亮的那個有沒有?就它了。它是北極星。」

再度失去耐心。
{謎︰最好是妳決定了算啦。}

「......。」

「...是這樣嗎。」
「那前面那個特別亮的。」{指路燈。}
「喔喔喔,還有那個,那邊也有。」
「那邊還有個七彩的呢。」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噗,你們XDDD。

結論︰
星空好美,
日初無望,
豆漿好喝,
笨蛋一群。

---

天漸漸的亮了,天空上的星星不知不覺一個個不見。
雖然我們一直凝望東方想要看見那一顆太陽爬出來,
但顯然是沒辦法,大家也累了,於是折返新竹市區。

在市區分開後,小龜載我回光復拿車。
還蠻早的,想想大概進不了家門,於是去劉姊姊吃了早餐。

回到家大約八點。
冷得全身僵硬。
該去洗澡的,卻坐在床上累得發呆。
不要,心不要冷掉,就算喧鬧停了,不准回到結冰狀態。
被小龜打來關心是否到家的電話嚇回現實。
下次得跟你拿雨傘,果然忘在你車箱了。

若不是臉上有妝,實在很想倒頭就睡。
最後還是振作起來,去浴室關了快一小時,把自己全身上下弄乾淨。
真正躺下來要睡都九點多了。
因為喝太多東西,中間還起來兩次廁所。
但這卻是,
這幾天來唯一一次我覺得自己有在睡,而不是懸在半醒半睡間。

做了夢。

呵,怎麼會夢到你呢?
都這麼多年前的事情了。最近也從沒想過啊。
夢到你放開我的手往前走,卻還回頭對我微笑,怎麼回事呢。
還穿著我記憶中的那件夾克。

夢到GazettE的『別れ道』。

以及,在那個人家中。
我的雙頰下方,有小丑一般,淚痕似的灰色刻印。
細如線。
好像用力擦擦就會掉,卻用盡方法也消除不了。

還有,充滿傷心與憤怒的吻。
但我知道,彼此內心深處是很在乎的。
至少在夢裡的那個人是這樣。

第二次起來下樓廁所時,是下午三點多。
阿弟已經從台北回來,全身裹的緊緊的,很有精神的在看電視。

「......。」
不是這樣的吧。
「你,剛從台北回來?」

「對啊。」{精神飽滿。}

「你,有睡覺嗎?」

「不算有。昨天半瞇了兩三個小時那樣。」{精神飽滿。}

「那你竟然還這麼有精神,年輕人果然不一樣>口<。」
我果然老了啊啊啊,整個是還霹靂無敵想睡覺。
抱了杯熱的,和他一面看電視一面閒聊。

你這傢伙,明明是跑去跨年,竟然還敗了兩張CD回來。
然後我果然被罵了笨蛋XD。
因為跑去海邊想看日初。
{弟︰去海邊看什麼日初啊Orz。}
而且都找到了北斗,竟然找不到北極星。
{弟︰這就算不是天文社的人也應該知道好嗎。}

好啦好啦,你快把手機的星圖系統傳給我,下次我就可以裝作很聰明XD。

另外,附帶一提,
是從北斗的頭找沒錯,我認真覺得我看到的那個是啊。
再附帶一提,
這短短幾小時的沉睡,
我因失眠而消失的左眼雙眼皮終於回來了,非常開心。
還有再附帶附帶的一提,
當天晚上,我睡了,13個小時。

「...我仍然,停不下來。明知道填補不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