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完髮那晚,接獲德哥電話,問我9/28有沒有空。
你瘋了嗎,今年最大的颱風要來耶>口<
一細問,原來是柏宏的求婚大作戰!

當下心中又驚又喜。
{到底在驚喜什麼啊,又不是跟我求婚。}
德哥說會需要一些人手去幫忙。

「...幫,幫忙什麼?」
怯怯問。
要是被我轟轟烈烈的搞砸那就不好啊啊啊。
{喂。}

「就是要去幫忙吃個飯。」

「喔喔喔,幫忙吃飯,這個我最會了,包在我身上XDDD」
{挺。}
{被眾打暈拖走。}

細問了一下到時候的概略事項。
覺得很有意思。
吶,這樣的事情已經圍繞在我身邊了啊。
除了想幫忙完成這件好事,
真的很想去現場看看,
我想去感染一點浪漫氣氛。
我想看見那個女生感動的笑容,也想被感動。
如果靠近幸福多一點,自己的幸福也會多一點嗎。

最後,求婚儀式仍然不敵兇惡的颱風,順延至10/4。

---

補記,2008,10,4。

接到某人那通據說重要的電話,害我差點趕不上啊啊啊。
{怒瞪遠方}

好險男女主角三點半才會出現,
我趕到左岸16時,剛好三點二十五分,
把小噗噗往路邊一塞,匆匆打電話給德哥,然後奔上樓。

這家店我是非常熟悉的。

不完全的宮廷風。
但是,很美。
這裡美麗溫暖的裝潢,有從我高中,大學,到現在,很多同樣美麗溫暖的回憶夾在裡面。
格外喜歡二樓。
發呆時,我會不住仰視樓梯上方,綴有玫瑰花的吊燈。

未坐定,就發現我的座位暗藏了一枝有紅緞帶的金莎花,
才用外套遮好,
德哥就趕忙塞給我一張剪成大愛心的歌詞,還有一張流程表,
其他偽裝的『食客』也早就就定位囉。

結果...。

我點的甜點一來,第一口,就差點害我忘記今天的一切重責大任。
好甜啊啊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啊啊。
好幸福噢噢噢啊啊啊。
{抱頭翻滾}

149元,可以任選一杯飲料加上兩種甜點。
超划算啊。
大家下次可以去吃唷。

一面內心高喊著『幸福到爆炸了啊』,一面光速掃光我的水果聖代。
心情好得不得了呢。
好久沒有這樣,能有閒情逸致吃下午茶。
甜,是讓人不禁喜悅味蕾,超過飽足感的,另一種滿足。
快樂的情緒,
把身體的一個個空洞都填滿了。

對德哥吶喊了N次好幸福,斷斷續續聊著。
而且兩個人還緊張的要命,
一直去偷翻用雜誌遮掩的流程表,就怕錯過什麼該做的。

終於,開始了。

柏宏藉故去廁所而離開座位。
他身後那桌帶著帽子掩飾身份的弟弟已經架好攝影機,女主角渾然無覺。

不久後,店內音樂陡然停了。
深情口白出現,要送給某某某小姐。
女主角輕抬了一下頭,又垂下去。

柏宏此時已經抱了一大束玫瑰花躲在樓梯預備。

難怪我昨天夢到玫瑰,我對德哥說。
我夢到自己一個人在花店,隔天似乎是什麼重要節日。
「沒有人會送妳花嗎?」有人依稀這樣問。
「...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人送我花,所以我要買來送我自己。」
我在店裡逛著逛著,看到喜歡的花就挑一枝,
最後,把七八種各只有一枝的花,搭配葉子,請店員包成一束。
這時,我看見了把我的心全吸進去的美麗玫瑰花。
我看著,把玩著,愛不釋手。
但我對玫瑰異常的執著。
玫瑰不該和其他花朵住在一起,
它應該要一朵孤芳自賞,或者一整束同色讓人驚豔得落淚的姿態。
夢的最後,我沒有拿下任何一枝玫瑰。

靠近樓梯的德哥和我,一直用唇語手勢跟他說加油。
他很憂心女主角到底有沒有聽到廣播,
但是我們也實在辨別不出,她是默默的聽著,還是沒有聽到啊啊啊。

愛的告白結束。
隨著輕柔音樂,柏宏把花捧到女主角面前。
兩人笑著細語一陣。

店內音樂又換了。
這次是陶喆和蔡依林的『今天妳要嫁給我』,
柏宏拿出一張愛心的歌詞,和女主角對唱。
感覺女生挺害羞的,但是還是小小聲地唱著。

到了第二次副歌,
猛然,所有周圍的偽客人,同時站起來,拿著手中愛心的歌詞,一起大聲唱。
女主角很顯然嚇到啦,有不知所措的感覺XD"
歌曲結束後,
我們一一拿出藏好的紅緞帶金莎花,排隊走過去給女主角祝福。
其中有柏宏的弟弟,同事,班上家長,連小朋友也來了。
我終於見著女主角的正面,她收到一朵又一朵的金莎花,笑得很靦腆。

接著,小朋友化身的小天使和小帥哥,送上耳環與項鍊。
柏宏都溫柔替女主角戴上。
最後,
最關鍵的一刻,
他拿出戒指,在女主腳面前英勇跪下。

「妳願意嫁給我嗎?」

眾人一陣凌亂又熱情的呼喊「妳願意嗎?」「快答應吧!!!」「妳一定會幸福的啊!!!」
所以,我什麼也沒聽見女主角說。
只見兩人輕輕地,親吻。

很甜的下午。

女生啊,是抗拒不了浪漫的生物。
或許是這樣,才更有被愛著的感覺吧。{笑}

吶,話又說回來了,柏宏和我們握手時,緊張得滿手汗哪。
傻孩子。
我們都在,哪會讓你失敗呢。{錯}

這讓我不禁想起,五月天的石頭在演唱會上求婚那一幕。
音樂就停在那邊了,
大螢幕整個往女主角照去,
台下數以萬計的歌迷在吶喊,
最好是她敢說不願意啦,會直接被暴民拖走吧。

所以,一定會成功的啦。
{拍}
{喂,不是這樣解釋的吧?}

真的很開心今天來幫忙。
祝你們幸福,幸福很久很久很久...。

也謝謝德哥記得找我,
我覺得偶爾這樣,才覺得人生充滿了特別動人的色彩,
而不是一天一天,乏味樸實。

---

晚上阿飄說要拿東西給我。
回竹師了一趟,
你竟然塞給我一本日文練習簿XDDD。

雖然你上次給我的CD和書,其實我都還忙得沒時間打開看啊。{遮臉}
我會好好加油的。
大謝阿飄。

明明下午吃了一堆東西。
現在胃像伸縮袋,可以囤積糧食以備不時之需的我,仍勇猛的去吃晚餐。
去了一直想進去,但是不確定價位所以有點害怕的『新橋弄堂』。
主要是吃湯包。
但也有點飯配菜的,下次很想帶家人來,
看到隔壁那桌外國人在吃,真的好心動。
不過價位的確是很可觀啦,啊哈哈哈|||6

聊天時提到小把的吉他。
我告訴阿飄,之前在大學有摸過吉他,但是真的對我來講太大太吃力,所以就放棄了。
不喜歡單是拿起來就覺得超過負荷的東西,這樣怎麼愛它呢?
聽說有做小把的吉他,但沒親眼見過。
雖然很感興趣,但我很講究外型的啊。
「既然都要小把的,音箱一定不如人,外型再不如人就沒價值了啊ˋ口ˊ#」
阿飄似乎也同意我的論點喔XD

我們乾脆直接衝去左岸16隔壁那家樂器行現場觀摩。
先看到一把全黑,有蜘蛛網造型的電吉他,帥氣到不行,一整個是我的菜。{喂}
然後,遠遠一眼我望見葫蘆樣的小把小吉他...超,可,愛。
跑進店裡面看,
還有另一小把全紅的小電吉他,更是像玩具一樣可愛到爆炸啊啊啊。
但聽了阿飄說明,以後要學大概也還是從木吉他開始吧,比較方便也省錢。

只要讓我找到紅色小把木吉他,我一定會敗下去的喔。
紅的,紅的,一定要,紅的。

吶,不過這一切也等我有錢有閒才能說啦。{哀傷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