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禮拜五要和學弟妹吃燒烤,
所以品欣只來得及把我的頭髮夾直,好讓我端莊的去家長會。

從那天和品欣討論之後,
我就一直深深猶豫著到底要燙捲還是燙直。{笑}
依照我的百變風格,和品欣同樣百變的風格,絕對是燙捲。
我好好奇水母頭燙捲會變怎樣喔,聽了很心動,
而且,冬天就該是蓬鬆可愛的捲髮啊啊啊。
但,一方面又有些捨不得自己現在直髮的模樣。
簡簡單單的...。
好像回到很久之前還很單純的模樣,
只在眼神裡較那時多了點,難藏的洗練。

倒是親愛的,妳一秒連說了三次直是怎樣,
原來,妳一直覺得我的捲髮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嗎!?{淚眼凝視}

---

那天回家後,看見疲憊的鏡影。
被夾直的髮垂在肩頭,清清淡淡,什麼裝飾也沒有。
卻清楚聽到腦中傳出這樣聲音。

『我喜歡這樣的我。』

這不是在過去,我最想丟掉的部份嗎...。

甚至我也被自己這樣的念頭嚇得一怔。
爾後想笑得可以。
這怎麼可能呢,我從不喜歡我自己。
看著鏡子的我,一向,
它只照出別人會喜歡的樣子,或者,就算沒有人喜歡也無所謂的樣子。

可是好奇怪,
我,真的...喜歡...鏡子裡面,這個好久不見的人。

---

今天去找品欣報到。
因為作業改得慢些,遲到了一點,真是抱歉。
才坐下不久,
品欣早有預備的抓起藥水就往我頭上塗抹。
看來,想反悔也不行了喔。{笑}

一面塗塗抹抹,一面聊著。
她說我看起來很累。
沒辦法,星期五,總是比較累呢,
而且今天又不小心沒吃午餐了。{笑}

「什麼,妳沒吃午餐嗎Q口Q?」
品欣毫不遲疑的往門口一指。
「對面的麵,妳要吃什麼?」

「...啊。」
說真的很感動。
「不用啦。
拿著湯湯水水,等等燙頭髮可能妳也不太好幫我弄呢。」

「這樣嗎...?」

「沒關係,我等燙好再去買東西吃就好了XD」
好,我愛逞強。
燙好至少還要二~三小時。

上好一劑。
乖巧的任憑她把我的頭塞進去機器裡烘。
和外界隔離了。
雜誌和包包都在我伸手搆不到之處,我只能默默看的前方發呆。

嗡嗡嗡嗡嗡。

當品欣再度走過來時,我以為她要檢查我的頭髮。
她手上卻捧著一碗不會湯湯水水的『乾麵』,
在我面前掀開盒蓋遞過來。

「妳吃辣嗎?
我不知道妳吃不吃,所以辣醬只敢幫妳加一點點...。」

「............。」

「趕快吃吧,不然對胃不好啊。
而且燙這麼久很辛苦,肚子又餓就更難熬了^^」

「啊啊啊,謝謝妳,真的好幸福...。」
那瞬間的感動,巨大得像是誰給我正面一拳,差點說不出話來。
品欣轉頭去忙了。
我捧著碗一口口挾,低頭默默吃著暖暖的麵。
懷疑自己眼睛霧了一下。
胸口梗著又悶又脹,帶點不知所措的情緒。

明明只是妳的客人,就算只做到口頭的關心,一般人就覺得很夠了。
可是...。

心都暖了喔,很好吃,謝謝妳。
我會一直,一直,一直記得的。
這是近期內讓我最感動得一件事情。

燙的頭髮我也很滿意。
謝謝妳替我將頭髮卸了妝,讓它露出最樸實的模樣。
我會好好愛它的。
吶,不過我想,等藥水退了,搞不好我會立刻用玉米鬚夾去玩它。
{喂,樸實不了多久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