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要找品欣剪頭髮,想不到她竟然連休,
轉而待在學校,弄習作和勞作忙到五點多。
由於還有示範的勞作沒弄好,加上想打家長會的單子,
事情不少,
草草去市區買了襪子,就打算回家繼續奮戰。

騎著騎著。
喉嚨很難受。像火在燒。
吶,其實從開學到現在沒好過吧。{笑}
近來又惡化了些,
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會沒由來的說話困難,
這樣下去可能還是得去給醫生看一下...。

想了想,
決定調頭去家裡附近的CoCo買一杯蜂蜜檸檬蘆薈。
有時快感冒或是喉嚨痛時,這個會有用喔,也推薦給大家。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我如獲甘霖地,捧著那杯蜂蜜檸檬蘆薈,
打從內心揚起一個幸福的笑容,
開心地把它掛在摩托車的掛勾上,打算回家享用。

魚貫地戴上安全帽和口罩,跨上機車,
咦,我還背著包包做什麼?
起身一摸座墊,
真是的,原來我下車連後車箱也沒蓋好。
抓起包包胡亂塞入後車廂,用力一蓋...

喀啦,又彈開了。

嘖,給你糖吃你不要,那就莫怪我不客氣。
冷眼看了它兩秒,
我粗暴掀起,從很高的高度把它凶狠甩上,還附加猛烈地壓了數下,
確認它終於適切闔上,
這才滿意地跨回機車。

手往鑰匙孔一摸。
...空的?

想都沒想,就二度摸。
...還是空的?

由於鑰匙上面的外星人吊飾大得像手掌一樣,
通常摸不到的話就表示...

我用非常非常緩慢,我哀莫大於心死的神情,把視線往下移。
靠。
真,的,是,空,的,耶。

我的外星人呢?
為什麼你沒有在鑰匙孔上!?
{抱頭內心哀號}

此時有個小小的倒帶系統浮現在畫面左下角。
步驟一. 停下車。
步驟二. 拿出包包。
步驟三. 點了飲料。
步驟四. 從包包掏錢包付錢。
步驟五. 把手上的外星人車鑰匙連同錢包,塞回包包。
步驟六. 接過飲料。

停。暫停。
再倒帶一次,讓我們重新看一次步驟五。

步驟五. 把手上的外星人車鑰匙連同錢包,塞回包包。

「............。」

慌亂地從車上跳下來。
想都不想就拼命去撥座墊,
但是,我沒忘記,我相信你們也沒忘記,
我在一分鐘前是如何讓他自由落體又粗暴毆打一陣...。
此時,
我正感到那個座墊幸災樂禍地,對我投以報復的微笑。

雖然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
強行破壞那個座墊,開場剖肚,取出我重要的外星人。
但身為文明的貓咪,
我還是,百般尷尬的重新走向CoCo親切的男店員。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跟你們借一下電話。」

「?」

「...因為...那個...呃...。」
說到最後那幾個字,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丟臉又囁嚅。
因為,我一百萬分個肯定,當我兇殘蹂躪那個座墊時,那個店員非但把一切都看在眼裡,還因為噪音,投過來一個驚恐的眼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這裡有地洞,哪怕他是直達地球另一端,我也會立刻跳進去。
{在內心抱頭滾地一百圈。}
吼,豁出去了啦。
我只好哀傷的對他露出鞋貓裝無辜的神情,希望藉此沖淡他對剛剛座墊大屠殺的記憶。
「...我剛剛把鑰匙鎖到...車箱去了。」

男店員回我一個疑似憋笑的詭異神情。
可惡,我可以肯定他一點也沒忘記。
幸好仍然非常親切的掏出他們店裡的紅色電話。

撥了爸爸的手機,問他有沒有空。

我的車鑰匙,手機,錢包,家裡鑰匙。
這幾樣最重要的東西,現在通通鎖在我屁股下面的座墊,
所以,可說是哪裡都不能去了,
只能乖乖坐著等他來找我。

啊啊,人要往光明面想。

所以,我該想著,至少我還有飲料可以喝嗎?
{默默坐在機車上,戳下蜂蜜檸檬蘆薈,開始吸。}

店員看到我很無聊的模樣,和我攀談了幾句。
另外兩個男店員也走出來幫我查看,
問說要不要幫我扳開座墊,然後我把手伸進去撈?
不過因為鑰匙塞進包包,包包又折起來塞進去,這可能性實在太低。
依照那座墊的報復心,
等一下連我的手都被關在裡面就好玩了。

所以,我可以直接狂暴掀了那座墊嗎ˋ口ˊ#
{深呼吸,深呼吸啊。}

過了約十分鐘,爸爸終於出現。
看了一下,說回家去找備份鑰匙,於是我又被孤零零的留下。

由於不怎麼想和店員講話,又覺得發呆更顯得尷尬。
我默默地趴在儀表板上休息。
不知道過了多久。
旁邊的騎士停的離我非常近,
他買了飲料,又跨上機車。

此時,那個騎士,發出我很熟悉的聲音,大叫我的名字。

一抬頭。
「高子哲,你你你,你為什麼在這裡啊啊啊Q口Q!?」

「真的是妳耶XD,妳怎麼一個人趴在那?」

他在開口第一句話,
就拿一把刀狠狠戳入我的心臟。

「呃...。」

「嗄?」

「為什麼,這麼久沒見的大學同學,
會偏偏在我做出近期內最笨的事情時,剛好出現在我眼前...?」

新竹也不是小成這樣的啊。

結果我跟子哲講了原因。
他憂心的神情,光速消失,變成延續好幾分鐘的狂笑。

可惡。

小聊了一下。
課輔這麼好賺,我代課做什麼啊啊啊>口<{哭}。
你隨便兼幾個課輔,時間短,薪水竟然還比我高,再加上國中那邊,真的很不錯的待遇啊。
聽子哲形容,他現在住的地方搞不好就是之前吸血鬼住的那棟,
離我家超級近的啦>ˇ<,我竟然之前都沒遇到你!!!

後來爸爸替我送來備用鑰匙,
插進去,座墊彈開的瞬間,我也從地表彈跳起來。
「終於開了噢噢噢>/////<~」

抓出外星人狂蹭一陣。

感謝爸爸救援。
也感謝莫名出現陪我聊天的子哲。
還有一直在遠方偷笑的三個店員。

我承認,這真的很耍笨。
至少,我還是順利騎著我的小噗噗回家了。{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