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開學一星期,喉嚨就被我玩壞了。
閉著微笑的唇,
紫色的字跡,如風吹草凌亂,在紙上跳躍。
這是對談的方式。

今天我是,沉默的骷髏。

---

謝謝你們來幫我一起做教室佈置。
其實自己一個人弄也不是不行的,
只是,不想一個人待在那間教室裡,想要...陪伴。
很任性吧。{笑}

中午,三人去吃了卡夫卡。

大哥謝謝。
你真的很照顧我吶。
每次到你那邊,都有好溫馨的感覺,我很喜歡。
加油,
如果有任何我幫的上的,記得跟我說哦。

---

你們說,我的文章越來越切入主題。
對不起吶,最近,用這樣冷漠的方式,短促地撰寫,的確是很不像我。
如果說,
連用文字存活的方式都失去了,我還擁有什麼呢?
這些絕對不能,不能...。

---

像是乾枯一樣的課桌椅,佔據絕大部分視線,長久獨自待在裡面的話,好像也會被吸乾成為木頭,裂解成粉筆灰。

直到我們慢慢地,環繞佈告欄,一隻隻貼上繽紛小動物。
這才黏出些許生命力。

這是星期五我的idea,讓小朋友每人製作一隻有自己名字的小動物。
我們是一家人。
我們要在一起。
「噯,看著他們的作品,就覺得每個小朋友都很可愛。」
滿意地看著佈告欄,笑了,說出這句話。

這個禮拜,很累。

目前,
我實行了很一板一眼,嚴格的規定和制度,才讓自己能順利上課。
這是開學第一天混亂後,立刻決定了的事情。
小朋友過了一個暑假,輕易忘記學校生活,沒有建立一個共同的制度,什麼都不用談。
可是要建立制度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了啊,
好忙亂,有時候帶點不知所措,更多的時候是壓抑的怒氣。
原來當一個低年級班導要同時處理這麼多事情,時常被他們煩得想咆哮。
對於做事情也不太快的我,每天總是得留到很晚...。

可是,就算這樣,還是不夠好。
根本,根本,根本就不夠好!!!

縱使下班了,那樣的心情仍延續。
很沮喪,真的。

我不知道他們究竟有沒有漸漸變好。
偶爾曇花一現,會看見他們短時間內的進步,
可是還是時常在要推行任何事情的時候,阻礙重重。
還需要改進的部份很多,
也很不喜歡我在處理事情時,他們老師老師的打斷叫喚,一堆其他問題來亂,事情就已經夠多了。

是我方法不對,還是說,需要更多時間呢...。

對孩子們這樣,其實心中是很愧疚的。
有時候一整上午,讓他們看見我毫無笑意,嚴肅冷然的臉。

我反覆思考了好多,
我好想念之前二義的小孩,一想到心都會暖的那麼想念。
我想念那個充滿朝氣的自己,為他們付出怎麼都不夠的自己。

親愛的寶貝們,再等一下。
不會永遠這樣的。

等大家都越來越上軌道,我想讓你們看看,兩年前,那個還充滿愛的謝老師。
會的,一定會的喔。
在那之前,我們都要加油,好嗎?
我就是想要做好,我就是該死的,想做到更好啊...。

---

揉成一團的紙,對不起。

就算盛怒丟了出去,還是得撿起來。
上面寫了十來件星期一要處理的事情,我是教室裡唯一的大人,只有我能去做完這些事情...。

輕輕攤平。放進包包帶回家。這是責任。

---

晚上去逛了假日花市。

看到不少豬籠草和含羞草,很開心。
可惜沒有捕蟲草,
不然我肯定會直接帶回家的,一直很想養。

尤其是,現在不知道怎麼回事,渴望,擁有些什麼。

植物是個好選擇。
我沒有力氣再承受失去小動物的傷心。

UU對仙人掌著迷。
我倒是沒辦法對它們熱愛,
這和它們全身長滿刺無關,只是先入為主認為,長在荒漠的它們會吸走一切,是無法讓我快樂的植物。

---

親愛的UU和小望,
謝謝你們,今天仍然很累,但是好了很多。
也希望喉嚨快點康復。否則星期一又要到來。

而...
雖然我很想將它綁在手上陪著我,直到它生命終了。
最後,我還是放那顆氣球,自由。
只讓它背負著我的願望,朝天空去。
去吧,
如果你乘載著這樣沈重的東西,還能不止歇的話,帶著它遠走高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