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無奇的對話,
每字每句裡面,都是對每日生活的快樂,和甜甜的笑漾。
車子。
狗狗。
麵。
青茶。
電視。

我說的不是情侶那種親來抱去,讓人反胃的濃情蜜意,
也不是小倆口展現出自己的關心,企圖製造感動驚喜,
...我說的是,早就超過這一切的,「幸福」。

我說的是,
這一段感覺該刻在記憶裡,封印在字典寫著「幸福」的那個詞下面。

低頭吃著水餃,
但是耳朵不忍轉開注意力,
這種幸福,讓人羨慕,但卻無法嫉妒,
好純好純,像是活在樂園,無憂無慮的人們。

彼此信賴。
隨時都有好多小快樂。
不用特地去做什麼。
不用走到哪都像膩人的牛皮糖沾著。
是安心,是自然,是放鬆,是舒適的。
不用顧忌太多,
但是,為對方著想的念頭,交錯,一層一層疊上去。
有任何芝麻蒜皮的小事,傷心開心,
都是第一個迫不及待主動分享的對象,而對方,是能共鳴的。
只要看到對方,就打從心底露出,乾淨微笑。
是好乾淨,好乾淨的哦...。
不是我通常看見的那種,自以為多情,過於盛開讓人不適的...。

吶,或許該這麼說,
就是之前在阿斯的暱稱看到的,那個「你會覺得自在」的人吧。

後來,
那孩子到了我跟前,
不斷偷看我吃東西,
每當我抬頭時,他就像一二三木頭人,趕忙轉頭害羞地躲開。

終於忍不住笑出來。
孩子的媽媽也笑了。

看著他們離開麵店時,我仍不注目送。

這應該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快樂的家庭。

---

為什麼就是有人能這麼幸福呢?

連有了小孩,也絲毫沒有...我最常在家長身上看到的,不耐。
而不只是大人對小孩,
夫妻之間,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知足和愉悅。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那為什麼,
等不到幸福的人,這麼多?

是不是,幸福其實也是一種基因,
你一生出來,
就決定了,依照這樣的個性,這輩子究竟會不會幸福?

如果不是的話...
究竟,是要怎樣努力的人,才會幸福呢?
究竟,是要多努力的人,才會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