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笑}

---

補記,2008,6,28,六。

昨晚,打算11點去睡的,卻還是摸到了12點左右。
躺下的時候心情很好,因為我發現自己睡意濃濃,看樣子足以一夜好眠。
唯一稍稍不滿足,是我仍然很想聽Dir en grey唱歌。
於是,爬起來抓了MP3到床上。

夜晚很輕。
關上房門之後沒有人會打攪我,只有我和我的音樂。

兩隻耳都掛上耳機,是開啟意象空間的鑰匙,
一腳墜進去,立即和現在躺著的世界脫離關係。
輕盈穿梭於一個個門和窗,看不同的擺設,
只要伸手就可以把喚作「音樂」的東西,用力摟緊,
管他最黑的,最沉的,最帶刺的,
最後都只剩下一個發痛的擁抱。

Dir en grey的歌,讓我幸福得瞇著眼聆聽,
心情又更好了一點,實在很像是吃了不該吃的毒品。

把最喜歡的兩首聽完。
關上MP3的同時,我發現...

...睡意歸零。

---

淺淺的眠。
整晚腦中都是音樂,像是MP3尚未關閉,一曲曲隨機播放。

Dir en grey,X-Japan在我腦中開嘉年華會,一路瘋狂歌唱嘶吼,
到天亮前,
連雅也來湊熱鬧了,
你你你,
我記得昨天沒聽你唱這首腳踏車之歌 啊,為什麼也出現在我的腦中了!?

哎呀。
問題是,失眠到天明之後,我卻覺得連這樣疲憊發暈的不適,都偏差地讓我快樂。

已經這麼多天了,
就到前一天晚上,到今日的早晨,我都還是感受不到所謂壓力,只是充滿著比去郊遊更好到變態的心情,
咦,我是正要去考試嗎?感覺是個大考哪?
...這樣下去,可能會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情唷,嘻嘻。

---

雖然一出巷口就被五金行倒下的椅子砸到腿,
痛得差點掉眼淚,有點被惹到,
若不是趕時間,我想我會下車痛罵老闆吧,連個道歉也要我開口你才會說的?

「別氣,別被影響心情。」

抵達後,被學弟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哪來的影響呢?
一個情緒,就是一個情緒,清清楚楚。
只是純粹想罵那個老闆,因為他家椅子砸到我,態度讓人不悅,
然而,這種情緒不蔓燒,不燙熱,不會讓人想咆哮。
這樣的情緒和放得高高的快樂心情,
像是腦中分割了兩個磁碟,同時存在,放置不同類型的檔案,
甚至我可以帶著好像是砸到別人那樣的態度,敘述這件事件,因為學弟並不是我想狠罵的人。

真是詭異透了,我覺得自己都快不認得這樣的自己。

好心情,但是,不是善意的好心情,
我深深相信,
就連罵人,都會帶給我無端的快感,
字字句句傷害人,也會快樂到難以抑制...。

榎,這就是我一直不敢觸碰的你嗎。

---

走進校門時,天氣已開始悶熱。
剩下十分鐘就要考試了,穿過人群,走往來不及先進去看的考場。
若在平常的話,
我會提早半小時到現場,緊張兮兮的找座位,確定一切安好吧。

可是...
就算會遲到我也覺得無所謂...

這不代表我不重視這件事情,
很矛盾的說詞,
但確實是這樣。

「我說過,會讓妳覺得很舒服。
繼續,再接受我更多一點,我這次是很有誠意的要和妳合而為一哦。」

榎在我耳盼嘻嘻笑道,他沒有型態的心情起伏,如影被覆我全身,
他的神情化作我臉上沒有笑容的帶笑曲線,
把大兔子背包往背上隨意斜背,踩著我腦中嘶吼的節奏,信步走往活動中心彷彿正要去聽演唱會一樣。

進入活動中心一樓預備。

滿滿是人。

「Hey,妳也來啦!」

促然醒來般回頭,
是非常屬於我的笑容,出現在臉上,把不屬於我的部份瞬間蓋去。
「呀啊,你也來考啊>ˇ<?」
看到第一個認識的人囉,是學弟DNA。

「原來妳在這,阿麥剛剛在找妳的樣子呢。」

「真的嗎,我剛到。
喵的咧,方圓百里都沒有停車位,害我找超久啊啊啊XD。」

阿麥從門外進來跟我們會合,
聽說你們剛才有試圖幫我看一下我的座位?
聽到我來不及進去看,DNA問了下我的准考證,告訴我大約在自然組的第一排後面。
遇到你們真好,真是貼心。

「好多人啊。」
環視四周,飄然地說。

「妳不覺得很有趣嗎?」

「?」

「我們身邊的這麼多人,前面的這麼多人,還有樓上的這麼多人,
不知道誰才是被選中的那一位啊。」

「噗,這麼一講的確是耶XD」

是啊,會是誰呢?
會是,後面那位看起來身經百戰,一身得體,長髮整齊紮成馬尾的女人?
會是,右邊那位手上玩弄著一隻獅子鉛筆盒,戴著粗框眼鏡看來剛畢業的男生?
會是,斜前方那位穿著白色細肩帶洋裝,頭髮往上梳成一個超可愛造型,眼睛超大睫毛超長的正妹?

!!!???
呀啊啊啊啊,真的是超漂亮的女生耶>///// {被眾毆拖走。}

怎麼想都像是國王選妃,
誰會雀屏中選真的很奇妙。

---

鐘聲響了。

---

爬上樓,我在柱子邊放下包包,
帥氣地一個抬頭,打算昂首闊步地...
就撞到拱門了。

砰。

「啊!!!」

嗚嗚嗚,我怎麼小時候一直記得這拱門很高啊。
{謎: 那是你國小的時候吧。}

「嗚噢...」
原本打算很瀟灑地走往座位的我,
結果就是用這樣一手摀著頭,低聲呻吟的可憐樣子找到自己該坐的位置。

「嗨...」

幹嘛啦,
我撞到拱門,難道連做隔壁的也要笑我嗎!!!

「你...嗄嗄嗄,學長!!!」
定格著手揉頭的姿勢傻眼。

好,在據說八百人之中,一坐下就發現身邊的考生是你認識的,這機率多少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我和文彥學長都看著對方只能呵呵傻笑。

---

「今日我以竹大附小為榮,
明日竹大附小以為我榮。」

熟悉的標語,一樣在我小時候看了六年的老位置。
只是竹師實小已改成了竹大附小。

清楚記得每次搬著椅子坐在這禮堂,
我都看著那些金光閃閃的字,想著,
「...真的有一天你們會以我為榮嗎?」

今天,放眼望去,整個活動中心,像哈利波特電影中考試的場景,
整齊坐滿一排排考生,
我在每個思考的空檔,抬頭都望見同樣那兩句標語,
心中的感覺,
奇特地,讓我低頭想發笑。

---

今天大概是我從出生以來到現在,考過最愉快的考試。
就算題目都不會寫,也產生不了絲毫挫敗感。
說不上來為什麼。

以許是,連日來,叛逆的愉悅感。


國文的選擇題很難,大部分都不會寫,猜得很樂,
當初聯考到底怎麼去考的,
我現在只能在腦中聲聲吶喊,
「這個我曾經讀過!」「噢,這高中教過!」「就是那個,那個啊!」但腦中記憶模糊到無法調閱出來。
作文題目是「腳印」。
預留了一半的時間來思考和寫作。
最不會寫那種要給教授看的文章,
高中的作文不差,但每逢大考總讓我覺得綁手綁腳,
絞盡腦汁地找字句引用,總覺得古板,
說著義正詞嚴的大道理,可是明明腦中覺得那是屁話,
不敢帶太多情緒化的字眼,看到什麼都要牽扯到一顆向正面看的心,那些都是虛偽謊言...
我一點也不光明,我對於那些叫人要上進的文章也不感興趣。

思考了十分鐘之後,
當作一篇網誌那樣,任性地寫。
情緒化的字眼我用了。
引經據典沒有。
黑得發痛的心情寫了。
上進的心,只在結尾草草寫了句,「我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腳印。」
時間不太夠,現在寫字好慢啊,如果是打字的話早就打完啦!!!

吶,這次我在乎我自己想傳達什麼,我才不在乎你們怎麼想我。


教育專業,沒什麼好說的,
一堆人名,
我到考完了問阿麥才知道原來布魯姆和布魯納不是同一個人,囧。
不過看似被我猜對了。

教案設計真是太機車啦。
我說,你們為什麼要折磨自己折磨考生呢?
你們真的有考慮到之後你們要改八百份臨時胡湊出來的教案嗎...。


自然考科,出乎意料的順。
一個字都沒看就去考的東西,竟然是最會寫的,
那我接下來也都不要看了啊啊啊。{不是這樣吧?}

不過考到第三堂,
寫申論題已經有點越來越,犀利和沒耐心。

「誰有時間在這耗?不如聽聽我的想法吧。」
榎帶著惡意,但直接了當的笑容,抓住我拿筆的右手。
「然後,我們提早離開這裡。」

第一題就有關電動機,在詢問,小朋友做的電動機會逆轉,或者亂轉兩下就停了,
請問,可能哪裡出了問題?該如何解決?

默默提筆。

答︰ 1.可能裝反了。 2.把它反過來。

當我花了30秒寫完這題時,
感受到隔壁的文彥學長嗖嗖嗖的拼命寫。
唔,也是啦,
價值十分的題目,應該不會半行就搞定,他可是給了我們一張大大的,還兩面都畫線的紙呢。
好像還跟什麼磁力,什麼線圈有關吧,
但是我忘光了。

重新拿起筆。

補充答︰
基本上,我會請那位小朋友去看看別人可以轉的電動機,比較和自己的有什麼差異,自己去找答案。
這就是我的解決方法。

後來就這樣提早交卷。
心情一樣好得不得了。嘻。

---

後來想想自己考得這麼開心的原因,
扣除這整個禮拜都很異常的好心情之外,我想,
是因為不存任何得失心。
和去年考代課時,巨大的壓力有所不同...
那時候已經無路可退了,
但是今年,我做了任性的決定。

「看清楚我真正是什麼樣子,你還想要用我再用我。」

對於當老師有點疲憊,
如果是適合我的地方,就該適合真正的我,
如果不適合,
現在剛好可以重新去找到自己的快樂。

這樣想,真的輕鬆很多。
不要去強求自己不夠想要,或者能力不夠的。
畢竟,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不是嗎。

吶,不到百分之一的機率呢,緊張也沒用唷。

用2B鉛筆畫卡,在標準試卷上寫作文和申論,聽到鐺鐺鐺就趕快停筆不准寫,
真的很開心耶,
好像回到了久違的學生生活,好有趣。

想想看,
高中畢業後,誰還會去改你的作文?
我這次很想看看這樣的作文能拿幾分,嘻。

考大學聯考的時候,誰都不敢放鬆,
戒慎恐懼地一題題寫,壓力很大。
但是,
今天真的覺得考試很有趣,
別誤會我的意思,
雖然知道書讀的不夠,有一段差距,
但我可是很盡全力用心寫哦,用我的方式。

想知道自己用目前花的這些力氣,能被放在量尺上的哪裡,
嘿,你有這樣嘗試過嗎,
不覺得有趣嗎?

---

如果考了很多年,最後剩下自己來考試,會很孤單吧?

遇到了些學長學弟,讓我覺得很窩心。
我們可以在考試前,因為我突發奇想的問題,一起慌亂,
「太陽到底是哪一天最靠近地球!?」
「我忘了...。」
「好像不是夏至,那個每次都是拿來騙人的。」
然後結論是一起抱頭吶喊,
「施惠我們對不起妳啊啊啊>口<」
哎呀,大學教的東西都忘光光了啦。

真的像個同學會呢。{笑}
就算之前不怎麼熟的人,到了這裡,也自動互相依賴在一起,
教師甄試,
真是個奇妙的活動,
雖然不完全貼切,但是我想,用患難見真情也是可以的。

ps.
謝謝阿麥的羊羹和講義,你真是個貼心的好學弟>/////<

ps.
不過,我似乎沒看到我們這屆的來考呢,太陽,詩芳,你們都去哪了呢,
只剩下我還在這裡面轉嗎...。

---

結束了開心的考試,
下午更開心地去和UU會合,
若不是熱到要融化,還有生性害羞(?),實在是很想把她抓來狂蹭的那種瘋狂好心情>ˇ<~♥♥♥

吃了很長的午餐,
{其實妳吃的很痛苦吧XD?}
綠島帶回來的紀念品好可愛,
雖然沒辦法出去玩,但是覺得有被這小小的星貝殼砂罐祝福到,謝謝呢。
格外喜歡紅色的那瓶,好漂亮,
回家後擺在床上,窩在娃娃的腳邊,總覺得那是離我最近,又不會輕易破掉的地方。

奔逛遠百的嬰兒用品店,
呀,所有東西都小小的軟軟的噢噢噢...

「我一直想逛嬰兒用品都沒有機會啊啊啊,
今天一定要逛到夠本!!!」

{熱血握拳}

「呃...」
好,我知道UU妳很無奈XD,
但是但是但是,
妳不覺得真的很可愛嗎,
想想那桃子帽,鴨子帽,鴨子圍兜兜,還有熊熊帽,和鱷魚帽啊啊啊>/////<ˇ

補充說明,
其實我一開始只是打算找一雙寶寶的襪子送人而已。
{喂}

後來去看了「Sex and the City」,
很棒的電影,還沒看的人可以考慮唷,尤其推薦給女性同胞。

看完之後,沉在劇情裡想了很多,
吶,真要打網誌的話,可能會是很長的一篇吧。

雖然我覺得電影不完全是想傳達這個,
但是,
還是要說,
「擁有一個好男人,不如擁有一群願意為你生氣為你哭為你怒罵負心漢的,好姊妹。」
{堅定握拳}

---

接下來是7/10建功,繼續努力,大家也加油哦,那天見。
而且,
我好期待考完試可以去聽雅唱歌呀呀呀呀呀!!!{激烈吶喊}
{謎: 應該先擔心考試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