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wting/12/1262238853.mp3_###}

X-Japan「Rusty Nail」

記憶のかけらに描いた 薔薇を見つめて
描繪記憶的碎片 注視著玫瑰
跡切れた想い出重ねる 変わらない夢に
反覆的回憶已中斷 像不變的夢
Oh-Rusty Nail

どれだけ涙を流せば 貴方を忘れられるだろう
為何要流淚 才能把你遺忘
Just tell me my life
何処まで歩いてみても 涙で明日が見えない

到何處才能試著繼續下去 在淚水中看不見明天

序章に終わった週末の傷 忘れて
序章已結束 週末的傷痕已遺忘
流れる時代に抱かれても 胸に突き刺さる
被流逝的時光環抱 胸口仍扎進鏽釘
Oh-Rusty Nail

どれだけ涙を流せば 貴方を忘れられるだろう
為何要流淚 才能把你遺忘
美しく色褪せて眠る薔薇を
已褪去美麗的顏色的睡著的玫瑰
貴方の心に咲かせて
綻放在你心中

素顔のままで生きて 行ければきっと
在真面目中生活 一定要走
瞳に映る夜は 輝く夢だけ残して
反映在眼眸中的夜晚 只遺留輝煌的夢
朝を迎える孤独を忘れて
迎向朝陽 遺忘孤獨
赤い手首を 抱きしめて泣いた
緊擁著鮮紅的手腕哭泣
夜を終わらせて
夜已終

記憶の扉を閉ざしたままで 震えて
在封閉記憶之門之時顫抖
跡切れた想いを重ねる 青い唇に
反覆的想像已中斷 藍色的唇
Oh-Rusty Nail

どれだけ涙を流せば 貴方を忘れられるだろう
為何要流淚 才能把你遺忘
Just tell me my life
何処まで歩いてみても 涙で明日が見えない
到何處才能試著繼續下去 在淚水中看不見明天

苦しくて心を飾った…今も
裝飾痛苦的心 直到現在
あなたを忘れられなくて
仍無法將你遺忘

---

補記,2008,6,24

下午,趴在桌上聽著MP3,
不自覺地浮現,這個禮拜的第一個打從心底開心的笑容。
硬要給個開端的話,可以說是這首歌。

其實那瞬間我以為,是沮喪煩悶到了極點之後,
某條我看不見的線,終於斷裂。

像一滴水落下,之後,激起一圈圈漣漪。

當天晚上,
我載了無數首X-Japan和Dir en grey的歌,
漣漪激發成驚濤駭浪,
腦細胞過份燃燒,過份沸騰,至今仍被吊在陡峭高點,歇斯底里底笑著,靜候彈性疲乏。

難以形容的開心,就是從這一點開始的。

縱使,後來這首歌並不是我最喜歡的,
在這裡還是要代表性地放上它。

所有一靜下來就寂寞的,紛亂疲憊的,都不存在了,
只要有這樣用力存在著的聲音陪我...。

高音好棒。
合音好棒。
中間那段呢喃好棒。
搖滾中協同優雅的旋律,好棒。

在我對X-Japan尚未有更多了的那個午後,
這樣就足夠了,
放了這首歌一遍又一遍。

越聽越輕快,在音符跳動之中,什麼負擔都掉了。
心隨著節奏跳動,一緊一鬆的收縮,高音也緊跟著攀爬,
可以的話,我現在就想起身,站到正中央熱情地甩頭跳舞哪,
暢快,真暢快,嘻嘻嘻。
想笑的念頭長居不去。

---

補記,2008,6,25

特地將X-Japan還有Dir en grey的歌挑了多數放進MP3裡,
最後想了想,將雅的幾首也勉強硬塞了進去。

只不過是這個很簡單的理由,
讓我想到今天下午沒課,可以去圖書館唸書就很快樂,
甚至還有點迫不及待。

「快樂?」
騎著車前往交大時,我在腦中對自己重複了一次。
瘋了。讀書怎麼會快樂?
教育綜合科目明明無聊透頂。

在7-11停下決定買瓶水再去,
伸手一拿,
發現Uni的水瓶竟然有紫色的貼紙,
那瞬間,
我肯定自己剛才的是快樂沒錯,
絕對是非常大的快樂,因為我現在單單拿到這樣的水瓶,就在店裡面笑出來。

紫色耶,紫色,紫色耶。
好漂亮唷。
深淺恰巧,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紫呀。

甚至因此開心的想立刻打電話通報,我找到Uni的水有紫色貼紙的款啊啊啊!
不過後來想想人家人在綠島,還是不要這麼小孩子好了。
搞不好會得到一句「榎好可愛」,噢不>口<---{抱頭}

到了圖書館放下書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幫我的水瓶拍照。

嘻嘻。
我以前怎麼不知道我這麼喜歡紫色呢,還是因為...?

讀得很舒適,還睡了不少。
聽歌聽得超開心。

七點左右,再度奢侈地去吃了摩斯漢堡,
這次把配餐換成濃湯和沙拉,很滿足,
之後不太餓的話,可能單點湯和沙拉就夠了...。

吃飽喝足要離開時,還小小的迷路一下。{遮臉}
天好黑,好可怕喔。
走了好久都還看不見我的停車場,也沒有看到來時經過的荷花池。

拿著手機,思考要不要打電話給小望...

(合理的沙盤推演,情況應該會如下)

貓: 小望,我要從圖書館走回停車場,可是迷路了>口<
望: 那妳現在在哪呢?
貓: 人行道上>口<
望: 哪裡的人行道?
貓: 旁邊有樹的人行道>口<
望: 你還有看到什麼其他東西嗎...
貓: 天這麼黑,我連頭都不敢亂轉,你是要我看什麼啦>口<
望: ......

(結束沙盤推演)

好,還是不要打電話好了。

來問路人吧。

結果...

幾度想問坐在路邊的人,
結果走近都發現是隱藏在樹下椅子擁抱的情侶,討厭,這樣我怎麼問啦ˋ口ˊ#

最後我決定,踹開旁邊男宿的門,
隨便挑一間寢室,進去抓一個地頭蛇出來給我領路。

我是說..差一點點就這麼決定了。

後來總算是找到路了啦,
附帶一提,
荷花池白天就很可怕了,晚上更可怕,我都繞的遠遠不敢靠近>口<

---

X-Japan的歌太棒太棒了,真的不愧是王者。

我要說Dir en grey的嘶吼最有發洩的力量,
雅的嗓音最有讓人醉的力量,
SID和Plastic tree也很不錯,
可是啊,
X-Japan可說是完整性最高的樂團了。
主唱的高音超美不需多言,
幾乎每一曲都很有大匠之風,無論快歌慢歌,都不脫格調和優雅,
很喜歡他們整體配合度,
尤其在「紅」那首歌裡更可以感覺到,
樂團裡的每一個人都很強很強哦。
此外,他們還有些慢歌,淒美到不行,我想是因為唱腔太美的緣故,
日後我再放上來吧。
奇怪,
以前不特別喜歡他們呢,最近卻整個栽進去了。

咦,什麼,你說以上只能選一個的話,我最喜歡誰嗎?

這還用講嗎,
連想都不用想,
一秒都不用想。

{請反白}

當然是不在以上的,鬼束千尋啊啊啊。
{被眾一陣亂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歸主題,
如果在X-Japan演唱會現場的話,一定會感動到掉眼淚吧。

這是除了鬼束之外,
第一個我自己熱血到想衝的團啊,
好想,好想,好想去現場聽X-Japan唱歌啊啊啊啊啊啊>口<---{尖叫}

---

和Dir en grey那種毒藥式的黑色快樂不一樣,
X-Japan帶給我一種,很純的,覺得有音樂很幸福,這樣的飄然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