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怯怯地輕喚。

坐在餐廳吧臺邊的高腳椅,
她做出一個非常輕微的轉頭,表情沒有絲毫變化。
我發覺相較於之前帶給我絕對的高壓感,
現在的她,
看來更冰冷,卻更消瘦,像被燈光拉長的影子,
更讓我震驚的是,我竟然覺得這樣的影子會隨燭光搖曳,
好像已不是,那麼的,絕對。

「可以陪我說話嗎...」

呵。真是個無理的要求。
可是我無計可施了,
我不能,也不願意,向榎剖析我的脆弱。

SHADOW靜靜地看著我,
那神情,像是看著一盆盆栽,毫無情感可言,
甚至,我連她是否聽見我的聲音都不知道。

「...我需要妳。我需要和妳談談。」

她深深地將我上上下下打量一次。
「如果真的有一天會回到過去那樣,
不管是現狀還是改變,都無法阻止它回去,
所以沒什麼好膽小的,去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句點後。
她一秒也懶得眷留,重新將視線轉回手上的煙。

「也是,因為怕失去而不敢試著獲得,似乎挺傻的...」

SHADOW的話,總是能讓我有勇氣。
我想,那是因為我信任她,更甚於,信任我自己...。

「除了這個,
我覺得好像還有很多別的壓著...好疲倦...怎樣都無法入睡...」

喃喃地語,對著她修長的背影,我當作她的耳朵仍有留神。
「這樣下去,真的會解體的...」

「因為妳不夠信任我。」

「才沒有!」
一秒之內,我高音地反駁。
「才不是這樣的...」

「那是妳的錯覺。」
當SHADOW再轉過來和我四目相交時,
方才的漠然無事,瞬間褪了殼,
狹長的眼,拉開一個犀利如刀的神情。
「妳誤以為,妳還像過去一樣。」
一個字,一個字,刻在我心上,很痛。

「......」

「妳認為,
只要和他們一起,就不會有問題。
那是天真的妄想。」

SHADOW冷誚地,卻不帶太多情緒的方式敘述,
這是唯有她能辦到的。
「自己的夢想,最終還是要靠自身完成。
別想著,有別人一起合作努力,會很愉快有趣。
嘴巴上說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無論如何,請替自己留後路,當作隨時發生任何變數,都還能獨立站著的籌碼。
再好的朋友,也請妳這樣做。」

是這樣嗎?
好像不應該這樣想。
真是好現實的說法喔,可是...恐怕...是對的...吧?

「...SHADOW,對不起...」
而我,的確不夠信任妳,
我僅依照妳的指示做了最基本的防護,就是先不向家人提起,免得興起無端戰爭,
但我確實沒有繼續聽從妳的話,一面為自己做任何打算。

「那三個字妳說的夠多了。」
我聽不出SHADOW的口氣,也讀不出她的神情。

對於想做的,是會很衝沒錯,
但彼此弄到最後還沒能達成共識,
該怎麼衝呢...。

不過,自己沒有很努力也是事實哦。

頻率不適合當工作夥伴的話,
早點說也是好的。
只是...也許有一點遺憾,還有...嗯。

咬著嘴唇。
對不起,
SHADOW,從今以後,我會,只相信妳一個。

「對於未來又徬徨了起來...聽說新竹今年開了特別多正式缺...
可是諸多因素,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現在的時間點,顯得進退兩難。很困擾...。

我想到SHADOW說過的,
如果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又怎麼奢望她能替我做到呢。

總是這樣...
真的很討厭自己,如此軟弱無能的一面,
連該追求什麼都被綁得死死的,沒膽,也沒辦法嘗試。

「妳改變了,要屈服了嗎。」
聽完我細細碎碎的紊亂語句,
SHADOW的唇吐出輕輕兩句話。

我看著她,心中萬語千言。
張口,卻是,心中最迫切的疑問。
「那麼,SHADOW,妳是否也改變了?」

「是。」
而她,也不拖泥帶水的給我答案。

雖然這個答案,讓我像是被澆了冰水那樣發顫。

夢夢兒改變過。
榎改變過。
日帆朵改變過。
我更是容易被改變。

可是從多年前SHADOW存在後,她從未改變分毫。
她是我心中,
最後最後,一點點,堅定不摧。

無端的恐懼,擒著我。
「SHADOW,請妳,千萬不要拋下我一個人...」

「閉上眼睛之後,
把妳的全部連同生命都放到我手上,妳自然可以安然入睡。
我會一直醒著,到妳重新張眼為止。」

她卻給我一個,
像是回答,又不像是回答的,答案。

我任由她翻出我的厚本子,將畫在上面的幾頁設計半成品,一聲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