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篇,說是補記,也補得太久遠了。
但是一定要好好感謝這兩位,
謝謝你們在那個時候,替我點了燈。

---

補記,2008,5,13,(二)。

下午明明沒課的,
還是改作業改到快六點,
真是讓人反胃哪...。

還是那種,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感覺。
這就是我要的嗎。

整座學校像空城,
鐵門都拉下了,而我還在城裡,
好像很陌生,但是身邊盡是我熟悉的一切,
說是寂寞還太矯情,沒有到那個份量,只是,卻也不覺得有暖意。

來時和去時,包包裝著一樣的東西。
無經大腦的,全部將它掃回去就可。

騎車前往卡夫卡。腦中什麼也沒想。

在門口猶豫了半晌,店裡面看起來沒什麼客人,
有點冷清呢,
但是,一下午麻痺了的心,又覺得什麼都無所謂,
輕輕,仍然推門進去。

「...妳怎麼自己一個人跑來了。」

「因為我肚子好餓喔。」

「......」
很正當的理由吧?
雖然我看政大哥是滿臉無奈又好笑。
「...好...那妳要吃什麼...」

「XDDD」

所以我往最牆邊的雙人座把包包擱著,坐下。
說真的,
如果你沒認出我,我可是會掉頭走掉的哦。

結果,
我都一口吞掉前菜,又狼吞虎嚥的對著整盤食物吃起來了,
才知道原來你晚上打算休息啊。

囧。

很感動你沒有把我趕出去,因為那天其實我無處可去。
還熄了招牌,為一個人我開那家店一晚。
(嗯,果然是做服務業的,這麼好聽的話你還是講得很順哦XD。)
雖然,
因此害一個想詢問是否營業的人,碰,一聲撞上關的玻璃門,我心中真是愧疚萬分,
但是,本來僵硬的心情,癒合很快,
噓,絕對不是因為我笑到倒在桌上的關係,噓!

聊了不少。

這才是我最要謝謝你的地方喔。
那陣子心裡打了無數個結,怎麼都解不開,
每天回家只是疲倦想睡,但這根本不會讓自己比較好過,
甚至,
我一點也不想找任何人談,覺得沒有辦法解決的事情,談也只是浪費時間...。
卡夫卡裡面都沒人,一張張空桌椅,好怪的感覺,像是一個不太熟悉的家,
不連貫的聊了些,覺得,似乎,恢復了一點精神。

吃了更不少。{喂}
我真的懷疑再給我吃下去,整家店會被我吃垮,
正餐蛋糕飲料,甚至是試驗中的過甜羊羹我都嘗試了,
不過,飽成這樣,要再鬱悶也很難了吧XD。

那天回去之後,
不敢說完全好了起來,
但是,覺得自己看見了一些,不同的東西。

謝謝大哥,小妹會繼續努力的XD。

PS.
你後來替我買到「明天你還愛我嗎」那本繪本,
打開袋子看到時,傻住了,空了好幾拍,
我沒想到有一天,它會回到我手上,
那是一本好簡單,卻讓我覺得溫暖也好簡單的繪本,
雖然說了兩次好開心,但真的言語難盡呢,謝謝你。
另外,你給我的書我會好好看的,看完再跟你說。

---

補記,2008,5,14,(三)。

事情做不完是很肯定的,混亂總是擠成一團。

下午又有閩南語研習,聽得我頭昏腦脹,
抱了一大疊作業要回家改,
有些事情要去市區辦,
卡片也還沒做好。

收到簡訊時傻住了,
是今天嗎,
喵的,喵的,我記錯時間了。

怎麼辦,實在不該不怕死的出門,
可是...可是...

回了訊,告訴阿飄我不一定會去,事情真的好多。

結果到了七點左右,
還是忍不住,把那些讓人發瘋的本子全扔到一邊去。
抓起外出的衣服往身上套,
「我正準備出門,會晚到一點點。」
一面扣上扣子,一面傳出簡訊。

又耍任性了吧。
只是好想在這堆烏煙瘴氣的事情中,找到縫隙呼吸。

「這個歌手,是我第一次嘗試她的風格,
...鬼束千尋的,月光。」

!!!

瞬間,一陣熱往眼睛遮上去。
...阿飄,你...

相機沒電了,緊緊,抓著手機錄,緊得手指像在發抖。

耳裡先是傳來悠揚的清唱,
一段之後,
吉他才下。
是演唱會的版本。

歌聲,很能撫平人心,
可是因為感動太激烈了,根本靜不下來,
從頭到尾心都跳的很快,
是因為聽到鬼束,所以好感動,
也是因為阿飄一下子就把這首歌練起來,所以好感動,
更是因為這個大驚喜,所以好感動。

聚精會神的聽著,就怕錯過哪一個音符。

好好聽...阿飄你太棒了Q~Q,
這樣,這樣的話...
就算有鼓手了,
我也只敢負責在旁邊敲三角鐵啦。{哭倒}

你知道嗎,
聽到這首歌,就算要我整晚熬夜不睡覺改本子,也值得。
說這句話,我是非常非常認真的。

回到家,果然晚了,
但是,我發現自己是微笑著的。

每次只要接觸到身旁的人,就會覺得,這樣的自己不過是個耍任性的死小孩。
要變好...一定要變得更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