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1,9(三)

晚餐時間,被呼喚下樓,
於是抓著心血來潮看到一半的「小王子」,咚咚咚地跑下樓。

正巧,爸爸去外面牽車,進門時拿著一個小包裹晃啊晃,
「妳是不是跟人家下什麼訂單啊!?
寄掛號過來耶,還是隔壁何先生幫我們收的。」

「嗄,沒有啊。」

「怎麼看都像是買的什麼商品啊,你看!」
阿弟遞到我眼前,放在桌上。

我一頭霧水的看著那個包裹,
大概比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再瘦一點,
用牛皮紙包著,
寄件人和收件人都是電腦打字再貼上去,
收件人的部份是我的名字無誤,後面還寫了訂單號碼一串數字,
寄件人的部份則是「雅凱電腦語音公司」並且附上電話住址,
翻來翻去,
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我真的沒有下訂單啊,」
反覆盯著那個雅凱電腦語音公司,
「更何況是電腦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懂,這公司我連聽都沒聽過。
可是姓名地址都寫得這麼清楚,也不像是寄錯,
唔,好怪喔...要拆嗎?」

緩緩伸手,準備拿起那個來路不明的牛皮包裹。

「等等,別拆!---搞不好是炸彈啊!!!」
阿弟一聲厲喝,破力十足的阻止我。

一聽到炸彈,我立刻乖巧的把手收回來。

說得也是,
不是都說可疑的包裹不要亂拆嗎!?

沒有下標的訂單。
聽都沒聽過的公司。
還用電腦打字。
還是牛皮紙包的!!!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可疑包裹嗎!!!!!!!!!!!!!!
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啊啊啊!!!!!!!!!!!!!

---被眾拖出去毒打---

兩人默默盯著那包裹30秒。

「一直看著也不是辦法,那這樣吧。」
我深呼吸了兩次,
冒著生命危險,緩緩逼近它,
輕柔無比地,
...把我的耳朵貼上去。
「唔...嗯...沒有滴答滴答,應該不是炸彈吧?」

「是誰跟你說炸彈一定會滴答滴答,
也是有一打開就會爆炸的那種啊ˋ口ˊ#」

「咦,是這樣嗎XD"」

兩人再度盯著那個包裹30秒。

「唔...」
「我想...」
「嗯...」

「好,先吃飯再說吧。」
「對啊,快餓死了>///<。」

{兩人歡樂奔吃飯分隔線}
{可憐的包裹,就這樣被擠到桌子一角,冷落在一邊。}

---再度被眾拖走---

直到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決定重新來面對那顆炸彈。

「來吧,我實在太好奇了,一定要拆開它!」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到膝蓋上,
然後,
用非常謹慎的動作,
我把貼有寄件者地址電話的那張白紙撕下來,
遞給我弟。
「如果它真的爆炸了,你就拿著這張紙去報案吧。」
深深凝視著他的雙眼,交代著。

顫抖地接下那張紙條,阿弟也深深地回望我,
「如果它真的爆炸的話...那麼...我...」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
「...我早就跟你一起掛掉了,還報什麼案啊,妳給我去三樓拆ˋ口ˊ###」
{失去理智}

「咦!?」
默默看著就近在身邊,抓著紙條額冒青筋的阿弟,
「說的也是耶,啊哈哈哈哈...」

「吼唷,煩死了,拿來我拆啦。」
阿弟一把撈走我膝蓋上的包裹,
就要使用和他姊姊徹底相反地暴力行徑破壞它。

「快住手啊>口<---!!!」
猛然搶回包裹抱著,
「你這傢伙,要拆也要優雅的拆啊,真的是炸彈怎麼辦!」

從抽屜拿了剪刀,
我先剪去一側的膠帶,發現裡面的紙盒無法拉出來,於是又慢慢除去另一側的膠帶。
盡量不晃動到裡面的盒子,也不破壞外包裝,
假想自己是防爆小組,
用非常專業的架式,水平把那紙盒拉出來。

紙盒一拿出來放在桌上後,
我們兩個都嚇壞了。

那紙盒!!!
那個灰色的紙盒!!!
那個只有一面寫了幾個不明英文字母的紙盒!!!

真是太可怕了,

上面竟然什麼線索都沒有,
怎麼會這樣,
完全就是一個可疑的盒子啊啊啊啊啊!!!

---被眾齊力踹去冥王星---

咕嚕,吞了一口口水。
正打算一鼓作氣打開它。

「別,這真是太可疑了,這盒子怎麼看都怪啊。」
阿弟激動的說,
「怎麼看,一個裝炸彈的盒子就應該長成這樣。」

被他這麼一說,我的一鼓作氣也煙消雲散了。
「唔,對啊,好吧,我問問人...」

打電話問了UK他有沒有聽過台北有一家「雅凱電腦語音公司」,
想說都在弄電腦的應該比較知道吧,
結果也完全沒聽過。

那個是炸彈的可疑度真是90度直線攀升啊啊啊!

正要掛上電話時,

我聽到失去耐心阿弟,一陣煩躁的吶喊,
「不管了,開吧。」

「不,別啊,等等!」

撕---

喀啦。

碰!!!!!!!!!!

「呀啊---痛...」
一陣劇痛從我的腹部襲來,
火辣辣的,
我被一個沈重的物體擊中。

「是一個小王子保溫杯啦ˋ口ˊ」
把那個物體甩向我的兇手還在我身邊惱羞成怒的吼,
「是你買那本小王子送的吧!
而且那個灰色紙盒上面還寫著Le Petit Prince,是小王子的意思啦,你不是還正在看嗎!!!」

阿弟一秒指著我身邊的小王子,暴走ing。

「不可能啦,那本書是別人送的,而且好幾個月了啊!」

「我知道了,是小王子最近要來台演出的宣傳活動吧!」

「小王子早就演出過了啦...」

「那你是不是有亂留資料給什麼公司,所以它寄贈品過來!?」

「哪有,還是台北公司耶,我哪那麼閒跑到台北去亂留資料啊!
糟了!
這會不會是什勒索手段!?
等一下就會有人打電話來說,
你剛剛拆開的那個小王子保溫杯價值10萬元,趕快匯款,不然要去砍你之類的。
快快快,
剛剛那盒子還我,先把它裝回去!」

{謎:看來是最近新聞看太多。}

這個謎樣事件就在兩人揮舞著那個杯子,沒有結論的爭吵下,
莫名其妙的過去。

於是我又愉快的看了半小時電視,
在沙發上滾了半天,
喝了飲料,還吃了零食。

突然間...

「啊!!!!!!!!!!!!!!!!!!!!!!!!!!!!!!!!」

「怎麼了,怎麼了?」
從廁所出來的阿弟慌忙探頭。

「沒什麼啦,
我只是突然想到,
好像一個多禮拜前,吸血鬼有說要寄一個保溫杯給我耶,
好像是這樣啦,啊哈哈哈...」

{抓頭+無辜貌}

我弟用一個,
比南極的冰還冷,和絕對零度不相上下的冰冷眼神,
盯著我看了3秒,掉頭上樓梯遠去。

「Q口Q---」

結論: 吸血鬼你好樣的,你知道人類的世界寄包裹要屬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