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8,1,初。

「噗,太好笑了。
我親愛的朋友,你用不知道分成幾份的心,自以為能換得我的全部嗎。
...最討厭欺騙和隱瞞。」
夢夢兒眼裡不慍不火,臉上不顯示絲毫情緒,
必須很仔細看,
我才能察覺她甜美笑容中隱藏的刺。
「真是好險,差一點點我就要相信那些話了呢。
吶,對我來講,你不過是放著雙線的釣魚者。
要玩的話,
我可不會輸你哦。」
她的眼神滴溜溜轉了一圈,甜得不懷好意。

「夢夢兒,」
我怔怔的地看了她數秒,
忍不住向前,緊緊摟住她,她誘人的香氣竄進我的鼻尖,
「...歡迎回來。」

夢夢兒動也不動,連低頭瞅我一眼都沒有。
臉上,
仍是那副我再熟悉不過的,堅固的,美麗面具。
「因為妳說這是妳要的,
所以,我現在很難再相信什麼了哦。
那些看似很真誠的,只要讓我看見一個漏洞,就會無情的否決掉。
無論是哪一種情感,
不是對我一個人好的,那就別指望我會專心對他一個人好。」

她說這句話的語氣,不針對誰,卻甜得,讓我不寒而慄。
比我記憶中的,更冷硬些。

可是同時,
我卻覺得心裡建起了一座不摧的堡壘,
再也不會輕易剝落崩塌。

充滿距離,卻又讓人懷念的安全感,填補了之前無數個混亂的空洞。
我想起血小板在傷口凝固時,一條條纖維狀擋住裂口的放大圖。

「這是原來的型態?」

「噗,」
夢夢兒給我一個嗤之以鼻的笑聲。
「妳看看,是過了多久?
連妳也忘記我原本的模樣了?」

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更超過了點...。
但是...

嘆了一口氣,
我把頭埋進她胸口,
裡面一度亂糟糟跳動的心跳靜了,
無聲無息。

我想到許久之前,
她拉著我的手壓在她胸口,
她告訴我,
要用的不是心,而是頭腦。

再一次,我感受到溫度,卻沒有心跳。

太好了,夢夢兒。
看起來似乎是,真的恢復原狀了...?

榎消音了數天。
SHADOW也一句不吭地看著她重新登台演出。

究竟是刻意不去想了,還是真正沒在想了?
是真的在一眨一瞬之間,就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嗎?
更麻木了嗎,還是更釋懷了呢?
是更脆弱了,又或者更堅強了?
更懂得愛嗎?更成熟些嗎?

「就連面對的是妳,我也不會再拿下這只面具。」
這些答案,夢夢兒一概不回答我。
「之前是我太不小心,認為可以放鬆呼吸,
才會忘記藏在後頭的,是沒有人會喜歡的髒東西。
破損又醜陋。
讓人不堪負荷的情緒。
別再說什麼你能愛我的一切,接納我的一切,那是任誰都不可能的,
你們見識過了,不是嗎?
幾乎扭曲得無法定型的樣子。
然後,所有人都希望我盡快恢復該有的漂亮包裝,包括妳。
其實,你們不想看到的東西,才是我的原狀。」

「夢夢兒,我...」

「噓,那還只是冰山的一小角哦,
傾瀉出來的話,什麼都會被吞沒的。」

嫣然。
「別擔心,
再拿下面具的那一天,就是我和殘破的軀殼永遠沉睡的日子,
我會美麗到最後一秒,不會再傷妳的眼。」

語畢,她欠了欠身,消失在我的視線。

夢夢兒,妳究竟是用了多少力氣在...

笑著,笑著,笑著,
不是具體到能捧在手中的快樂,但是至少不會難過,
親愛的夢夢兒,
這是我唯一能幫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