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稱呼坐在中間靠窗座位那個女孩為曇,
她的心像是海綿般的細膩,一不小心沾上水,就變得沈重萬分。

用每30秒拿起杯子一次的頻率,
她喝起了第三杯不加糖的卡布其諾。

「那是無意間發現的,」
縱使不說出來絕不會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任何人責怪,
她仍在心理強調,試圖降低一點窺人隱私的不當感。
「那項證據就在那裡擱著,是你不夠小心,早該想到有一天我會察覺的。」

這樣反覆念誦的方式就像是背公式,
一次又一次之後,
你會堅定相信那就是真理,哪怕你根本壓根兒不懂那個真理究竟是什麼屁。

無論如何,我也是無意竊聽的,
怪只怪她在心裡一再強調著要說服自己的話語,對我來說像是轟雷巨響。
再者,
在她向我點了第四杯同樣的咖啡之後,
任誰也很難忽視她的存在。

「原來,在我們相識之初,
只是因為兩個人剛好都寂寞。」

她苦澀的想,彷彿打翻了一杯黑咖啡。
「只是恰巧,擺脫了一段纏到最後痛苦凌亂的糾葛,
剛好很需要慰藉,又剛好身邊急於有個人替補空洞的感受。」

我默默端上第四杯咖啡,輕手輕腳的收走了空杯。
她再次微笑著,謝絕我來點蛋糕或者餅乾墊胃的建議。
我則開始嚴重思考,若她開口向我點下第五杯咖啡,該如何處理。

我退得遠遠的,躲在櫃台,故作無事的竊聽。

我明白,
在聽過,那些沒藏好的事件之後。
她嚴重地不自在。
因為那個男人從沒提過那些,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往事。

但是卻又無法為此生氣,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利。
因為這整個事件就理論上而言沒有錯誤,
任誰在對誰掏心掏肺的同時,更之前可能也和誰有那麼一段轟轟烈烈過往。

但是,但是...

「同樣的唇親吻過另一個人,
同樣的手臂環繞過另一個人,
同樣的溫柔呵護曾經屬於另一個人,
同樣的軟語哄睡過去是寵溺在另一個人身上,
同樣的愛你至死不渝,對另外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承諾過。」

「你當時以為她就是你的唯一,
現在,換作我成為那個唯一。
噗,唯一到底是什麼?」

「多麼廉價的承諾。」

「既然如此,請等待吧,」
她笑了笑,
「一年哦,從現在起計時,
我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才有辦法相信你。」

「一年後你還是無怨無悔的在這裡的話,
我就把一切都給你。」

她在記事本上用桃紅色原子筆打了個圈。
「...我真的想知道,你能愛我多久。」

傻女孩。

我敢用整店的咖啡和咖啡杯跟你打賭,沒有人會願意,為了這樣不構成承諾的狀態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