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4(日)

那時候,
投影似的,想到異凡媽媽在去年戶外教學說的話,
「愛她,就要把她的行事曆也列入我的行事曆中。」
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現在似乎又更鮮明了些。

是很簡單卻又讓人具體感動的。

一直惦記著要打網誌,卻又一直找不到契機。{笑}

---

2007,11,7(三)

今天和大余老師去異凡家作客。

這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家,
雖然是小公寓,但是一切佈置都充滿了幸福,
牆壁上有異凡的作品,書架上擺滿一組組異凡喜歡的Kitty,冰箱上黏滿各式各樣可愛的磁鐵,
把小小的房門推開,還有迪士尼卡通才會出現的公主床舖以及滿櫃娃娃、音樂盒、小化妝盒。

我破例喝了咖啡,
配上甜甜圈和點心,一肚子暖意。

聊了些學校的事情,以前二義的孩子,還有之前異凡在美國唸書的事情。
談到在美國生日一定要辦有主題的Party,邀請小朋友的朋友來玩,這是很重要的社交活動。
談到教育制度的不同,種族的差異,
異凡媽媽還展示了各種學校發的漂亮紀念鉛筆,
萬聖節、復活節、中國新年,甚至還有生日、開學一百日等等。

我喜歡這樣的氣氛,
也許是如今卸下了老師的身份,彼此又更像朋友了點。
驚恐的發現,我仍然惦記著去年和二義的一切,
我想念我們班上的每個孩子,以及他們的家長。
雖然後來咖啡症候群又發作了,讓我有些小暈眩,
但是聊得非常開心,
異凡也參與我們的聊天,
和在學校的短暫對話不同,我和大余老師都察覺她長大了,
能夠侃侃而談一些有深度的話題。

吶,
如果代班的時候能夠遇到如此知己的家長,
真的是很幸運很幸運很幸運的事情呢...。

另外,
我發覺,我開始想要一個,能夠任憑自己佈置的小窩了{笑},
似乎,搬離這裡是不久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