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7,10,29,星期一。

還沈浸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裡,劇情正緊湊時,手機響了,
是個沒有印象的市話號碼。

不會又是奇怪的問卷吧,
現在可沒心情接這個。

猶豫了半晌,按下通話。

「喂???」

「喂...」
是個小孩子的聲音!
而且這個含糊不清的說話方式,好耳熟...
「喂...謝老師喔,那個...我是柏賢啦...」

「啊!柏賢!!!」
楞了一秒,我驚呼出聲,
除了驚訝之外,好有好多難以形容的情緒,
我簡直不敢相信去年教的孩子還會打電話給我,
更不敢相信自己對於他們的聲音,還這麼深深地記著...。
「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很想你呢,聽說你轉學了???」

「嗯...」

「那你現在讀什麼學校呢?」

「我讀湖口的XX國小。」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個國小是什麼,
聽起來音是"慶世",不過當我問是哪個慶哪個世,柏賢完全搞不清楚。

太可愛了吧你,
都三年級了,總是狀況外的個性還是沒什麼變啊,
好歹自己學校的名字要會寫吧XDDD

問了一下他學校的狀況,有沒有乖。
{註:他當然是說有乖。}
然後,
我告訴他我現在回去建功教英文。

「有空可以回建功來看看我們啊,還有大余老師啊。」

「不可能啦,」
他一派樂觀沒想太多的聲音,聽起來,卻讓我心裡酸酸刺刺的,
「媽媽說我們以經不可能回去新竹了啊,除非是要回去辦事情。」

好奇怪的感覺,好像,潛意識裡不想接受我們已經不再同一個學校了,
很想念,
去年那樣的感覺,可愛的你們,單純的生活...。
覺得還應該要每天看到的,
現在彼此都岔開了,
小朋友對於我這樣一個實習老師,能記得多久呢?

他告訴我家裡新養了一隻小狗,
還有覺得三年級的自然好難,不喜歡。

只短短聊了一下,
我估計了一下時間約四、五分鐘,然後告訴他,
「柏賢,我跟你說,你現在打的是老師的手機,不可以講很久,不然會很貴很貴哦。
所以,我們先聊到這邊吧。」

「嗄,我打的是手機喔?」

「.................................」
你可以再狀況外一點。
怎麼一點長進也沒有啊ˋ口ˊ

他跟我要了家裡電話,我沒有給,
告訴他我家裡還有爸爸媽媽,這樣很容易會打擾到他們。

在掛上電話前,
柏賢喊住了我,
「老師!」

「嗯?」
就在我心想,他若要開啟一個新的聊天話題,我一定要狠心打斷他,否則他媽媽收到帳單真的不太好時...。

他卻說了,
「...妳送我的貓咪卡片,我還留著哦!!!」

那一瞬間,
我感覺眼淚差點泛出來。

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
過去整整一年來,
柏賢可是從來就找不到作業,總是忘記帶東西,總是把東西弄不見的頭號糊塗鬼啊!!!

可是他卻告訴我,他還留著,我做的卡片啊...。

掛上手機,
心裡又是甜,又是鹹。

這是我第一次,從已分開的學生,獲得的感動。
我從來沒有奢望過,他們其中的誰會打電話給我,
都過了半年了啊...。
終於我懂得這種雖然沒有期待,卻暖到發燙的感受。

傻孩子,
我真的,一直到現在,都還很愛你們,很捨不得和你們分開哦。
好想繼續看著你們長大,好想繼續保護你們,
而且我還是一直一直相信,你們都是最棒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