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個念頭是,
喵的,我不想上班,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糟糕的是,理由竟然只單單因為我想窩在家裡把哈利波特看完...。


以下涉及深度劇情內容。

因為我喜歡這本書,不希望浪費它其中的任何一個驚喜。
所以,
嚴格禁止未完整讀完哈利波特最後一集的人下捲,
除非你保證這輩子都不去看它。
否則,請立刻退出此篇文章,
等你閱讀完畢之後再進來和我討論。

你還往下捲!?
不要這麼好奇啦,
我保證這篇會一直放著等你看完再進來跟我討論ˋ口ˊ#

不該看的人都出去了嗎!?
好,那我要開始說了。

以下,不知道後面劇情的真的別看。
不然就真的浪費一本書的所有賣點了。


---

---

---

---

---


石內卜死掉的那一幕,
「看...著...我...」
他緊抓著哈利,最後最後輕聲的說。

翠綠色的眼睛...。

可怕的臆測瘋狂湧來,我認為自己已經猜想到了真相,
拼命加速往後翻,
心裡有點急促,很想趕快知道事實,很想推翻它,可是又想證明自己猜對了答案,
好難過,
心裡真的覺得好難過...。

比書中的誰戰死了都還要難過。

看著我...

我在心裡喃喃地覆誦這三個字,

「看著我。」
多們簡單,卻更勝於一切贅字,狠狠刻到心臟最疼痛的地方去。
我全身都毛骨悚然了起來,
因為我不明的,跟著疼痛。

太久沒對一本小說入戲了...。

但是我沒有辦法停止自己往那樣的思緒掉下去。

如果不是當時的緣份錯了開來,
如果當時在某個選擇轉了一個小小的彎,
現在是不是就不會這樣呢?

有時候,我們的未來,
會不會只是因為一念之差,或是一個小小的錯誤,
就徹頭徹尾的改變了?

他有多麼渴望能夠得到莉莉的愛,
他有多麼多麼的渴望,莉莉能夠...看著他...。
這麼多年來一直都...
就在死去的最後幾秒鐘,
他的願望也僅僅是如此而已。
沒有黑魔王,沒有戰爭,沒有一切,
就是簡簡單單,最渴望,卻不可能得到的...

他本來可以的,本來可以的啊!!!

複雜的情感,扭曲的爬過來,
如果要把這些都壓下去,要用多少重量才能制服住呢,他卻一直壓在心裡,
如何才能忍受一直遠遠看著,默默關心著,自己淌著血無聲的難受,
我受不了,如果是我真的受不了啊,
瘋狂愛的,和瘋狂恨的,
發酵得更強烈了,要用更大的力量壓住,
他們所產生的產物,那個男孩,
究竟是愛還是恨???
我幾乎能看見愛和恨彼此血腥瀝瀝的糾纏扎生。

怎麼可能做到去喜歡他啊!?
但是又怎麼能去傷害他...。

後面一段真的讓我好難過,

石內卜拿走了有莉莉簽名、有她的愛的那頁信紙...。

好像撫摸誰殘留下來的溫度般...
誰也看不見,只有真正痛在心裡的人,能夠碰觸到的燙熱。

縱使那張信紙...根本不是給他的,
我想,
連莉莉在死前,恐怕早就對他厭惡至極,
吶,
如果,已經不被任何人認同了,
就連最愛的人也已經不相信他了...
甚至和最討厭的人結婚了,
還通了那樣充滿愛意的信件,
那是多大的疼痛,
會不會更勝過一把刀在捅?
是我,我會的,會痛得恨不得死掉...

但是,他仍然取走了寫有一大堆的愛,的那後半段。

在受盡壓力和負擔中,
固執又難過的...假裝著...想要把愛留在身邊...
我深信是他用許多殘存在心中的點點滴滴建造起來的堅強,
給了他在最危險的處境中,堅持下去的力量。
只在信紙面前悄悄的掉了眼淚。
然後,把一切重新擠壓回去,面無表情的...。

這樣的能量就夠了撐過一切嗎?
夠他支撐著一切艱難,夠他被所有人憎恨誤解?

那麼,
那真的是好大好大的力量,
這麼虛無...這麼不踏實...
為什麼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到底為什麼啊,
我不是拒絕相信,而是,難以釋然的難過。

我認為,
縱使好像不在乎被所有人所唾棄,
但是其實他自小,
對於被認同的渴望更勝過任何人,
遠遠勝過書中的任何一個人,
因為他是那樣被瞧不起,那樣陰暗得不到愛,
所以他嫉妒詹姆的亮麗,嫉妒他能接近莉莉,

甚至他後來投入看似唯一能認同他能力的那一方,

但是他直到死都...
沒有機會真正得到誰的認同。

或許,鄧不利多吧。
但是他終究得,動手殺了他,還不能透露出任何表情。

所以,在我看來,
對於殺死黑魔王出力最多的其實是石內卜吧,
他百般壓抑自己的一切情感,
壓抑一切痛苦一切想念,一切一切,
而哈利不過是個受幸運之神寵愛,魯莽的年輕人而已。

胸腔狠狠的擠壓著。

一個簡單的笑容可以持續那麼久嗎...

一個人到底能無怨無悔愛著一個人多久...

能夠一直一直一直愛著嗎...

真的,
真的,
真的可以一直一直一直愛著嗎...

那麼,
相較之下,莉莉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女人吧。

你還有我,還有我們每個人,
我們都只是好努力想要把愛留在身邊而已啊...。

---

因為私心,
在以上關於石內卜著事情著墨很多。
卻仍然覺得寫不出心裡好沉的感覺。

這本書一路看來是很精彩的,
只是後面這些,
讓我更能產生共鳴般的疼痛。

另外就是在中途一度很想念鄧不利多,
好希望他跳出來打破那一堆謎團,
好像跟書中的角色一樣,
不知所以的依賴著他,
寄望他的出現能帶來安心和無所畏懼。

不敢說這是本好書,
其中確實有一點瑕疵,也有一些事情太過巧合,
但是他確實是一本會讓人著魔的書,
因為我有點入火,
甚至有人打斷我會很惱。
瘋狂的想知道劇情,想知道後續,想知道結果。

吶,雖然看了結局之後,
沒有很驚喜的感覺,
但是至少不算是爛結局。

話又說回來了,
佛地魔就這樣死了好像有點可惜啊。
{眾毆}

更重要的是,
石內卜你不要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口<---
{天哪,我在前面六集絕對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這樣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