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7,10,12,星期五。

這是上禮拜月考完畢的事情。

金芭比們,
少了你們,我赫然發現美好的月考下午竟然無處去。{笑}

不過說真的,
我也快要被12個班的成績壓死了,
第一次弄這些,不太有經驗,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這時候格外感覺拍拍屁股就可以閃人的外師,根本是形同虛設。

星期四下午就在忙碌中過去。

星期五下午,
Abby老師拿出一片要還的DVD,叫做「幸福三丁目」,日本片。
主要是講大戰過後,三丁目這個小地方市井小民的生活,
看到封面,其實不太吸引我,感覺是部沉悶的片子。

在Abby老師的推薦下,
我們在小小的電腦螢幕前前圍成半圓形,就著很爛聲音還會顫抖的喇叭,放了片子。

幸福,三丁目啊...。

步調緩慢,但是節奏讓人很舒服的電影,
前半段,充滿了單純的小幸福,
但是看到最後,在茶川先生與淳之介推擠的那個橋段,
我哭了出來。
吶,要怪也怪飾演淳之介的那孩子,實在生得太惹人憐愛了啊啊啊。

錢,果然是很重要的東西,對吧?
就連在這樣單純的小地方,也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啊!?

「幫我戴上,」
酒館小姐留下眼淚,卻帶著執傲的笑容,
她對著只有能力捧著空盒子來求婚的茶川伸出手,
「幫我戴上那個,你總有一天會替我買下的戒指!」

但是再第二天,她卻因為負債問題,悄悄的離開了三丁目。

最後一幕,
酒館小姐站在陌生的陽台,對著夕陽伸出手,
凝視著,
那沒人能看見的戒指,
空蕩蕩的,
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
我以為她會用惆悵的眼神凝望著遠方,

可是,
她卻勾出一朵幸福而滿足的笑容。

我惘然了,
為什麼能那樣幸福的笑著?
為什麼對於再也沒辦法兌現的承諾,能這麼不痛楚的笑著?
為什麼不會遺憾,不會傷感,不會寂寞,
為什麼啊!!!

「夕陽就是夕陽,
就算過了十年,三十年,五十年,它都不會變的!」

小男孩清脆的嗓音,指著被染橘的,剛完工的東京鐵塔。

這是一部,
適合在悠閒午後,一群人不趕時間,喝茶吃餅乾一面看的電影。

我和Ellen老師本來坐的很遠,
後來越挪越近,越挪越近,最後還雙雙貼在電腦前面。

其實,
很多劇情都在預料中,
但是等到真正演出來了,仍然酸酸的感動,
卻更多是在眼淚快滴出來的時候,又被劇中人物傻傻得逗笑了。

看完這部片,
會覺得心靈,好像乾淨了些,
在那短短的下午,我覺得自己好像也有幸福的能力。

推薦給需要幸福的人。

它花了很多時間慢慢醞釀,建議和朋友一起看,並且一口氣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