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騎車回家總是這樣的,
看到紅燈就停,看到車子會閃,看到有縫會鑽,
但是,以上基本上都是身體自主性行動,
腦中漿糊一片,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到家了。

今天也是如此,
滿載著對週末的期待,還有很想休息的身體,
小噗噗緩緩滑入熟悉巷子。
眼角餘光隱約感覺今天巷子的柏油路不太一樣,
格外的髒,好像誰做過清掃,
入口地上散落滿咖啡色碎屑,範圍很大,看似誰打翻了過期的肉鬆。

於是轉入巷口時,我特地放慢了速度,
空白的腦袋指使我空洞的眼神,
靜靜往地上一瞥...

嗯...
嗯...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口@---------!!!!!!!!!!!!!!!!!!!!!

我感覺像是被電擊棒狠狠A了一下,
腦袋裡面剩下一個字,喵的,喔,喵的...喵的...喔...

天哪,
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蟑螂!!!
天哪,天哪,天哪,
地板,整個地板那些咖啡色的,都是蟑螂啊!!!
每一隻都是肥滋滋又油亮亮,特大號XXL的那種款式,
20隻?...不對...至少有30隻以上...
有的翻身倒地,有的還在歪斜扭曲掙扎,抽動著腳翻滾試圖爬行,
那場景極其噁心,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一陣涼到頭頂。

我不知道哪來這麼多,
空氣中聞到殺蟲劑的味道,問題是,哪家可以噴出這麼多蟑螂啊ˋ口ˊ#

糟糕的是,
我的摩托車前輪,已經滑進蟑螂區了,並且是減速轉彎狀態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辦啊,
{抱頭哀嚎}
更正,
抱頭個鬼,
{毫不思考,死命抓住摩托車的把手,全身顫抖保持平衡}
別想,休想,
就算你要我生吞一百隻老鼠,我也絕對不把腳,放,下,去!!!!!!!!!!!!!

如果是這種情況,
我告訴你,
摩托車考試別說是考平衡七秒,
就算是叫你平衡七百七十七秒,你都會屹立不搖的堅持到最後!

就在此時,
我看到一隻肥中之肥的蟑螂選手,
由右往左,在我面前爬去,
不不不不不不不Q口Q---!!!
我已經不能再減速了,再減速一定得把腳踩在蟑螂屍堆上面,
不過是短促一兩秒,腦中飛快閃過千萬思緒,
走快點,我求你,走快點,
不行輾過它,不行,那是生命,
別啊啊啊,別把腳放下去,下面還很多活的啊,
輾過它的話一定會噴汁的,天哪,看那體型,應該會噴不少,
不行,四周根本沒有一個可以把腳放下去又沒蟑螂的位置,
別輾它,我不想聽到,不想看到啊啊啊,
把腳放下去的話搞不好也會輾到別隻啊,
走,快走,跑啊,你有六隻腳,快跑啊,

嗯,要是他聽的懂人話的話,他就不會被叫做蟑螂。

---啪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口<---!!!

救我,誰快把我救離這裡,

噢,現在要我重新描述一次當下的情景,還是全身發毛,
我騎在一條佈滿巧克力色的巷子,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車輪,輾過,一堆又一堆蟑螂屍體,
還親耳聽到那一聲活體化成XX的噁心聲音...
{在電腦前面翻滾}

好不容易經過了那一區,
我欲哭無淚,餘悸猶存的把車停在家門口,嚇壞了。

從今天起,我正式把蟑螂列為我害怕的生物之一,
我真的真的真的見識到它的可怕了,嚇死我了,這是惡夢。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並沒有。

我還沒從車上起來,
這時候眼睜睜看見對面歪歪扭扭爬來一隻大蟑螂,
不偏不倚,飛蛾撲火般,直衝我的摩托車。

「............」
這些蟑螂是怎麼回事,瘋了嗎!!!!!!!!!!!!!!!????????????
我慌張抓了包包,
拖著我的小噗噗,大退三步,
可惡,人類的尊嚴掃地,我竟然讓路給一隻蟑螂,
但是,它真的很噁心啊啊啊>口<

蟑螂大爺搖搖擺擺的從小噗噗前面三十公分處爬過,歡樂過了馬路,
我大吁了一口氣,得救了,沒爬上來。

不過,咦,你過了馬路,那方向,咦咦咦,
是我家門口啊Q口Q---!!!

不,大爺,求你了,別進去,別進去啊,
裡面很髒亂,沒什麼好看的,
不不不,
我是說,
裡面超乾淨的,我們每天都用雷達強效三餐當飯吃...。

它停了半晌,嗅聞了一下,
轉向隔壁何先生家的方向,
我正待歡呼,
它突然下定決心般,掉頭,直奔我家門口。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兩秒,腦中千百個思緒再度揚起,
我不敢打,我不敢打,我不敢打他...
打死他!捍衛家園是你的責任啊!
別啊啊啊,你看那招搖的觸鬚,你看他油亮亮的巧克力光澤,天哪...
要爬進去了,你再不做點什麼就要爬進去了啊啊啊!
我沒有武器,只有衛生紙...不!!!要我用衛生紙捏他!!!直接殺了我比較快!!!

我坐在摩托車上,天人交戰著,死盯著它的動向。
然後,
像是同學會一般,隔壁又走出了另一隻蟑螂,
兩隻雙雙隊隊在我家門口徘徊。
「............Q口Q"」
地球同胞們,
這是蟑螂的逆襲啊啊啊,它們終於要化暗為明,統治這個世界了啊啊啊!!!

此時,
一個發廣告單的伯伯,從容跨過蟑螂,在我家信箱塞了一張傳單,準備要去下一家,
他原本已經走過去了,
又扭頭看了看滿臉驚恐的我。

「為什麼,這麼多蟑螂>口<」
我忍不住,縮在摩托車上哀嚎。

「喔喔,因為剛剛有噴藥啦XDD」
伯伯很豪邁的揮手,有點台灣國語,
「剛剛有來把那個水溝吼,通通噴藥,啊蟑螂就都跑出來了。」

「...可是,我很害怕它會爬到我家啊啊啊!」
我依舊死盯著那隻蟑螂,
以免它在我談話過程中跑來攻擊我,或是破門而入攻佔我的家園。

「嗄,喔,這你家喔!」
伯伯指了指我家門口,
「不用擔心啦,噴完藥,它一兩個小時就會死掉了。」

「真的?」
這句話真是讓我大大寬心,
那蟑螂的確是腳步不穩了,不過噁心程度絲毫沒降低。

「對啊,
而且我想,剛剛應該已經跑進去很多了吧,不用擔心啦!!!」

{絲毫沒有玩笑神情,認真安撫貌}

「什麼!!!!!!!!!!!!!!!???????????????」

好你樣的,
最好是這樣可以不用擔心啦ˋ口ˊ###

結論: 原來我們的水溝下面藏了這麼多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