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家出去吃了飯,
媽說冰箱幾乎空了,於是,爸開車載我們一起去大潤發,
坐在車上,一怔,
我有多久多久多久,沒有陪家人逛逛大賣場了...。

有些歉疚,我總是參與這個家太少。

---

陪媽媽在鞋子區挑鞋子,
一雙雙的尋找試穿,挺開心的。
她原本穿的那雙鞋,因為常走路運動,幾乎破了,
但是她有雙挑剔的腳,所以很難買到鞋子,
最後我們選了雙黑色的氣墊鞋。

推著車子前往生鮮區,我很樂的東看看西看看,
心裡面的小孩子又跑出來了,
其實我對比較價錢那些一點也不懂,只是看到很多新鮮的東西很興奮,
感覺上,爸爸也很開心呢,是因為很久沒有這樣全家一起的緣故嗎?

幫媽媽挑了芒果,過了磅,拎著要放回推車,
心情很好,我幾乎是半跑半跳,
此時,
看到了一個眼睛大大的小男孩,
真是...超,可,愛,的>/////<

他很矮小,仰頭望著我,白白的臉上寫著好奇。
我忍不住微笑了,向他眨眨眼。

「*^^*」 {燦笑看}

「˙˙」 {小男孩仰頭,露出點點表情看我}

「*^^*」 {燦笑看}

「˙˙」 {小男孩仰頭,繼續點點表情看我}

就在我轉身準備放下芒果時,
小男孩用十分可愛的姿勢向一個男人跑去,
十分可愛的揮著手,
並且十分可愛的大聲說了...
「爸爸,怎麼辦,剛剛有人,在看我>口<---」

「.......................................................」
{拋下芒果}
{光速逃離現場}

你你你你你!!!
你還不是也看我>口<---

逃跑途中,遇到我爸,他指著不遠處。
「那邊,去挑個小玉西瓜吧!」

「喔喔喔,沒問題>/////<~」
看到遠方一堆線條的小圓球,我立刻忘記剛剛那個欠扁的小孩,
衝向西瓜,挑西瓜大好啊!!!

{撲向西瓜,上下左右前前後後,一個個狂亂拍打}

...咚,咚咚!
「喔喔>ˇ<」

...咚咚咚,咚!
「喔喔喔喔喔!」

咚咚,咚,咚咚咚!
...「喔喔喔喔喔喔喔>/////<」

{三分鐘後}
{仍然...}

...咚,咚,咚咚咚!
「呀>//////<」

爸走了過來,看了我一眼,
「妳到底挑好沒?」

「我不會挑耶,其實我只是喜歡打西瓜>ˇ<」 {燦}

「......」
嗯,我實在很難形容我爸當時臉上的表情。
他抓起一個西瓜開始說明,
...咚咚咚!
「妳要拍在正中間,像聽起來比較沉的就比較熟...有的聽起來就比較生...」

原來如此,囧!
我抓起西瓜開始繼續逐一拍打...
咚咚!
「=口=?」
咚,咚,咚!
「=口=???」

{失去理智狂暴敲打西瓜分格線}

此時,我看到阿弟悠然伸手在每個小玉上面張開五指觸摸,
聚精會神,很專業的挑著。

「噢,」
我忍不住露出崇拜的眼神,原來有不拍打的方法?
「你怎麼挑的?」

他悠然看了我一眼,
重新轉向小玉西瓜,認真的把手掌貼在西瓜上,語氣深遠的說,
「我是走玄學路線的,
你看,吶,你要一個個的感受他們的生命力...。」

「.........................................」
玄你個大頭鬼啦ˋ口ˊ#
{毫不猶豫往他肩膀敲下一拳}

總之,一陣胡鬧後,
爸很順利的抱了兩個西瓜,他說都不錯,要我選一個,
我隨意抱了一個在懷裡,手仍然不停的咚咚打著節奏輕拍著。

爸於是順手把另一個西瓜往走過來挑西瓜的陌生男子一塞,
{ps.他也正咚咚的拍打西瓜。}
「這我剛剛挑出來的,跟你講,這個很不錯喔!」
{燦}

「.....呃,是。」 {愣}
嗯,我感覺到他臉上隱形的斜線。

這時候,抱著西瓜的我發現,
「啊,爸,你剛剛塞給我的這個上面有個小裂縫>口<」
不是我打壞的,真的不是!!!
他原本就裂的!!!

「啊,那趕快换一個。」
爸一聽,立刻又開始要打西瓜...。

「...那這個還你。」
陌生男子默默的把西瓜交還。

「那你挑這個好了,這個很大很不錯!」
「嗯...」
「...啊,這個也不錯!」 

{兩人毒打西瓜分格線}

結論一: 到底誰先發明挑西瓜要用打的?
結論二: 最後,我們通通被我媽拖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