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好和小米州聊到了魚,
真的沒想到你也對魚感興趣,
而且舅舅開的魚店還剛好就是我之前去的那家>ˇ<

謝謝你貼心幫我去問,我今天已經找到我想要的小魚了。

對我而言,
魚啊,是一種很有距離感的寵物。
沒有辦法摟在懷裡蹭著,就失去了,填補心中縫隙的,能力。
因此,
我喜歡,就算不用擁抱,也能感受到擁抱的,
紅紅胖胖的,看來很溫暖的魚。

金魚。

球魚。

這是目前擺在心中唯一的兩個選擇。

---

今天上台北,回外公家。

外公是個很愛魚的人,
陽台上擺了好幾個大魚缸,每次回去幾乎都能見到不同的魚。

這次,
最大的那魚缸的魚暴增到上百隻,但是每隻都很健康活潑,
因為年紀大了,沒辦法逐一照顧,
外公把金鴛鴦,米老鼠,紅球,都混在一起養,
因此出現了許多混種魚,
有的魚腫得像顆球,身上卻是米老鼠的色彩,尾巴還有象徵性的特殊形狀。
有的魚明明是金鴛鴦的樣子,卻全身火紅。

我著迷的黏在魚缸前面,
眼巴巴的望著那些胖嘟嘟的小紅魚在水裡滾來滾去。

真的超級可愛呢。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那些球球了,
回家前,
外公很慷慨的抓魚讓我帶回去養。
其實他的魚也多到需要拿去放生了...。

想了想我那排球大小的魚缸,真的不大。
{我後來發現魚缸根本沒有籃球大,只有排球大...。}


---陷入想太多的個人世界---

一隻?
絕不,太孤單了。

兩隻?
如果一隻死掉的話,另一隻會很可憐吧...。

三隻?
討厭這數字。
我討厭,討厭,討厭朋友總是三人行,我討厭成為多出來的那一個...
魚也是一樣的。

四隻?
迷信,感覺四不好。

五隻?
我的小魚缸哪塞的下這麼多隻啊ˋ口ˊ#


一回神,
發現外公已經很行動派的灑網捕魚了...

咕咚---!!!
不愧是養魚達人,外公一網就替我抓了隻大小適中,胖得可愛的小紅球>ˇ<

咕咚---!!!
第二隻也滾入容器中。

養兩隻嗎?
那要先確定一件事情...

{兩人同時蹲下開始試圖辨識他們的性別}

「唔...」

「恩...」

最後外公下了結論 : 兩隻都是母的。

他毫不遲疑開始抓第三隻。

「囧!」

第三隻雄性入手之後,
在我還在低頭檢視他們之間差異時,第四隻也被滾入容器中了...。

「等等啊,阿公,我的魚缸很小...」

「既然都抓四隻了,五隻比較好。」

「......」

第五隻胖得像個櫻桃的球魚也入手之後,
外公和我都滿臉幸福的去客廳打包魚。

一直以來,偏好較肉感的魚,
太瘦的魚型,總感覺吃起來會沒有嚼勁...{全錯}

啊啊啊啊啊啊---真是可愛爆了>/////<---!!!

---

回到家,
立刻清洗了魚缸,小心翼翼把魚倒進去。

捧著魚缸走回房間時,
忍不住一路偷看一路偷笑,
五隻紅通通又肥滋滋的魚在裡面打滾,互相撞來撞去...
{抱歉,我實在不能形容那叫做游...}
真是幸福到晚餐都可以不用吃了>ˇ<

把魚缸安置好之後,還有一件大事...

唔...

{凝視著球球們}

唔...

{繼續凝視著球球們}

「你,你,你,你,還有你!
分別叫做,
一號球,二號球,三號球,四號球,五號球!」

{默默看著他們不規則碰撞十秒鐘後...}

「......」

是說,
哪隻是一號球啊=口=|||

「重來一次,
你,你,你,你,還有你!
你們全部都叫做一號球吧...。」

嗯,完美。

---

三個月。
總覺得太快了,
對於填補這個空魚缸,太快了。

也許我把魚太人性化了些...

有一些些罪惡感,感覺似乎這麼做,就代表小金魚在我心中的地位被取代了。

好像那只特地為牠買來的魚缸,特地為牠買來的擺設,
可以輕易轉讓給其他的魚居住。
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男生,
把分手後被女友退回來的禮物,轉送給新任女友,那麼差勁。

其實之前沒想過這麼快要養魚的,
也許是那天的談話,
讓我發覺,魚缸空著,有一些些的寂寞。

親愛的小金魚,對不起,對不起,
雖然我也好害怕會被時間磨掉...消退...
但是,
我還是很愛你,
你還是在我的心裡。

有什麼方法可以繼續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