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2007,7,15 > 7,31

---

「因為我相信,妳,更勝於,我自己。」

我記得SHADOW的唇角挽起一弧,溫柔笑意。
這是我徹底無法想像會出現在她臉上的神情,很突兀的,美。
「那麼,
無論接下來,我做出任何傷害你們的事情,
妳都能繼續相信,我愛著你們嗎?」

她維持著那抹笑,轉身向我,
殘酷的,無情的,沒有愛的眼神。

「...是的。」
我的嗓音,空蕩蕩的,只有冰冷支架。


SHADOW有計畫的,清空這屋子。

而我默許。

SHADOW把沉睡的日帆朵棄之於無人將至的閣樓,
喀啦,落上大鎖。
就算她甦醒了,哭喊了,也沒有人曉得。

而我默許。

某天深夜,SHADOW終於隔離了夢夢兒。

那是個很安祥的夜晚,
沒有爭吵或預兆,也沒有掙扎或抵抗,
夢夢兒的情緒,沒有如針刺般氾濫而來倔滿我的肌膚,
無聲無息,
只是當我睜開眼,她不知去向,如此而已。
什麼線索也沒留下,彷彿是自願蒸發。
我很徬徨,
我很想逐一敲每扇門尋覓,很想確認她只是暫時離開...

SHADOW身上殘存的香氣,使我確認夢夢兒最後見過的人是她。

但是,我,什麼也沒做...
仍然,默許。

---

大廳裡,很暗,很靜,很冷。

我覺得孤單。

這種孤單卻讓SHADOW強大,
她全心全力放在準備考試上,她一刻不放鬆,她要爭取很多,她要取得最大效益,
她不在乎任何一個可能阻礙的朋友,她不在乎任何浪費時間的事物。
任何手段她都做得出來,
若是為了保全最主要個體,我深信,她會不痛不癢的殺掉其他部分。

揉了揉眼,確認是白天。
然而,卻暗得可以。

不是單純的漆黑,
從遠方的角落,像是深紫色液體倒入澄清水杯中一般,以美麗的模樣擴散著,
越來越濃,越來越濃,越來越濃,
源源不絕,彷彿工廠不斷向內排放污染物。

猶豫了半晌,我鼓起勇氣,摸索著向最暗的地方前進。

喀喀喀...

我聽到聲響。

喀喀喀喀喀...

是很多堅硬的小東西不斷敲擊所發出來的聲響。

喀喀喀喀喀喀喀...

很多,很多,四面八方都有,我的耳盼塞滿了嘈雜尖銳噪音,
弄得心神不寧,心中惶惶又焦躁,
哪裡來的,
什麼東西...

猛然,

角落,
他像個披散著黑髮的惡鬼,靠著牆,陰惻惻的望著我,
眸裡黏稠得宛如骯髒的漩渦,臉色慘白,嘴邊畫出一個令我毛骨悚然的冷笑。
「無知的小女孩,現在妳滿意了?」

「...榎...」
我被他的模樣駭得倒抽一口寒氣,踉蹌往後退了一大步,
「啊,痛---!」
驚慌抽回撐往側邊牆壁的手,上面被劃開一道長長傷口,不斷向下滴出紅色的鮮血。

這似乎讓榎難得開心,我看見他胸膛上下起伏,虛弱而瘋狂的喘笑著。

仔細一看,我被驚嚇得全身發冷,
牆上佈滿了黑紫色的壁癌,
但,它們是活的,活生生的東西!
外型是一個個扭曲的貝殼模樣,張著猙獰的殼口,不斷咬合...

喀喀喀喀喀...

是它們在發出噪音。
沾上我的鮮血,使得那些東西興奮顫抖著,用牙關節打顫般的高速,不斷震動,
無論是什麼,
它們在牆上前後左右奮力掙扎扭動著,
恨不得把自己拔出牆壁,撲衝上來,然後,咬爛我的每一寸肌膚。

它們用驚人的速度擴張領土,
每隔幾秒,我就看到領域的最邊緣又萌出新的個體,
擠在領域之中的,
就往彼此身上疊,擠壓,一層壓過一層,
被蓋過去的部分,不懂得死亡,更加奮力想把上面的夥伴甩掉,叫囂扭動著。

好可怕...

好可怕...

定神看榎的身體,
這才發現那些醜陋的壁癌,早已沾上他的頭髮,蔓延到他的衣服,固定住他的雙手,爬上他削瘦的臉頰,
不過他仍然,發瘋似的,喘笑著。

「榎---!!!」
我驚慌失措,奔跪在他跟前,瘋狂的想撥去他臉上那些骯髒的東西,
它們不甘示弱的啄咬我的手指,
夾住我的頭髮拉扯,
死咬住我身上,任何它們能搆到的地方,頑固不鬆口...

喀喀喀喀喀...

來吧,來吧,成為我們的一部分...

喀喀喀喀喀...

剝不掉...
怎麼辦,拿不去,那些東西生了根,黏定了榎的臉皮...
還在擴散,還在增多,還在...還在...
臉頰,下巴,鼻子...

「不可以!」
我用血跡斑斑的手,拼命拉扯著那些東西,
我撲在榎的懷裡,掙扎著想把他拉出來,
他身上的每一個壁癌都在瘋狂咬噬我的軀體,一口又一口,餓瘋了似的...
「還給我,把榎還給我...放手,放手啊!!!!!」

喀喀喀喀喀...

成為,我們的,一部分...

「等我,」
我驚惶的掙脫所有小口疼痛的糾纏,奮力拔出自己的身體,
這才發現我哭得滿臉都是。
「活著,等我,馬上回來!!!」

榎沒有回答。

我沒命的狂奔,
SHADOW,要找到SHADOW---。

---

「我沒有辦法。」
不等我開口,
SHADOW頭也沒抬的,冷冷的說。
「那是他自己的毒。」

「...什...麼?」
我大口大口喘著,嗚咽著,發抖著,幾乎站不住身子。
即刻的,渴求一個擁抱...
但是,SHADOW仍是冷靜萬分,看著我血流如注的雙手。

「為什麼那些壁癌只會攻擊妳,不會攻擊榎?
因為那是他自己的毒,失去控制而氾濫,
他若不能自救,沒有人有辦法。
我們頂多,就是犧牲了那面牆壁,再也不得靠近。」

「SHADOW,妳,」
我忍不住,全身顫抖哭著咆哮,
「為什麼妳,能夠這麼無情,妳到底有沒有心啊---!」

「...因為我愛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