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

結束了建功的返校日,有些累,難得在去程的車上我就睡了。
噢,不管再怎麼睏,
我還是要堅持,
兵馬俑我來了啊啊啊啊啊!!!{內心吶喊}

抵達火車站,直接吞下長頸鹿之後,
和UU一面不斷重複著以下對話,一面前進...。

「...這是哪裡啊。」
「火車站的另一頭啊,我們只是剛轉個彎。」

「...我完全失去方向感了。」
「不會吧,我們還是在新光三越附近啊。」

「...喔喔喔,我認得那個大項鍊,這邊我們走過>ˇ<+」
「...並沒有=口=|||...剛剛那個model只是戴著很類似的大項鍊...」

我們在令人茫然的都市叢林中,勇敢穿梭,
好好好,我承認只有我茫然,
穿過大街小巷,
奔跑而過10秒鐘的紅綠燈,
無論如何,我們終於成功抵達目的地---!!!

兵馬俑---

...也愛吃的胡椒餅>/////<
{被眾人毒打拖出去扔}

言歸正傳,真的好好吃耶,外皮酥脆,內餡多汁!
台北的美食大好啊啊啊!
當我面目猙獰的撕扯胡椒餅時,
UU像牽小孩一樣,帶著從頭到尾沒搞清楚狀況的我,
到了某個不明的地方,似乎轉了幾個不明的彎吧,然後走入不明的巷子,停了一家不明的店,
就這樣一路不明的取得了兩杯霜乳奶茶,喔耶>ˇ {被UU亂棒敲昏}

其實吃飽喝足,又聊了一下天,已經比預計的晚些了。

抵達歷史博物館時,
我真的傻眼了...。

這,這錯了吧!?
這是星光幫來開演唱會嗎...
會不會,太,多,人!!!???

買票的群眾排隊就算了,
連入場的地方也排了一條龍,蜿蜒到後面的小涼亭,
好不容易進去之後,
兵馬俑呢,
很抱歉,我只看到一大堆蠕動的人頭...。

真的好可怕...

寸步難行...

空氣好壞,快窒息了...

「貓,妳要小心別被踩到Q~Q」

「...他們就小心別被我踩到。」
殺氣騰騰低頭看著自己叩叩響的高跟鞋。

「囧!!」

扣掉我那輕微的人群恐懼症外,整個展覽其實很不賴。
有買導覽的那機器是個正確選擇,不然應該會弄不太懂它。

雖然被UU批評臉很大,
然後又被我批評腿很短,
{和身體一樣長而已...。}
但是兵馬俑真的很生動,
每張臉都活生生,有胖臉瘦臉,不同的表情和模樣,
天哪,這麼多尊人像通通都不一樣嗎!
西洋人似乎有把活人封蠟保存的事件,
秦始皇,莫非你...

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了,UU鷹該會感到非常興奮吧---!!!

特別的是,
這些兵馬俑在衣著和頭髮上面都有明顯的階級區分,
而且,手中還有些豎起拇指的握弓姿勢,或是牽馬姿勢,很細膩逼真。
我尤其欣賞將軍的部分,
它非旦呈現出深謀遠慮的神韻,甚至連額頭上的抬頭紋都刻出來了!
{我真的擔心他是真人>口<}

雖然因為歷史悠久,大部分的顏料都掉了,
可是想必當初非常精心製作的,
想到幾千年前的東西,現在就擺在眼前,
不是複製品,不是課本上的圖片,是真實的,渡過這些年歲的歷史見證,
心中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很多尊陶俑讓我印象很深刻,

首推跽坐姿那尊!!!
我知道大家應該都是主打綠面俑或是青銅馬車,
應該很少人把焦點放在這一尊小小的俑,
但是,但是,
他真的是我逛完全館之後,認為長的最帥的陶俑啊!!!
眉清目秀的模樣,看起來很斯文的笑著,超美>/////<
{眾毆}
導覽機器還有特別強調他是貨真價實的男子漢喔XDDD

關於綠面俑呢,
我堅信它是因為歷史久遠起化學變化的這個說辭,
UU還指出他的耳朵看來白白的,不是綠的,
嗯嗯嗯,所以就是這樣,
誰會希望自己的臉是綠色的啊,他絕對是因為氧化壞掉了ˋ口ˊ

導覽: 您目前所看到的綠面跪射俑,手呈現握弩預備攻擊的姿勢...
{兩人盯著兵馬俑數秒...}

「...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像是要拔刀揮砍。」

「...我也有同樣疑問。」

後來看到後側有圖片解說,
不過,我仍然覺得他那樣拿弩的話,應該會射穿自己的腦袋...。

另外,
青銅馬車有點可惜只是複製品,套UU的話,大陸果然沒這麼慷慨
據說這項作品是秦代真實馬車的一半大小,
看起來很精緻可愛,但是有一千多公斤重呢。
看到出土的時候的照片,那破碎彷彿被小望還是哪位踩過後的模樣,
實在很難想像如今能修復到現在模樣,
如果是我來拼,大概拼個十年也拼不出個所以然吧。{汗}

還有看到鞍馬和車馬兩種不同的馬匹,
其實導覽在說明它的馬腿多麼富有彈性,我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大致上兩種馬的差別在於尾巴的編法吧,
秦代人真的很愛編辮子,
每個人頭上都頂著不同的樣式也就罷了,
連馬尾巴也綁辮子耶>ˇ<

最後面的廳比較沒什麼,
感覺上UU一直很想擊破玻璃取出雙刀把玩,
然後我一直認為那些圓圓的瓦當可能是綠豆糕造型的始祖。

因為太晚才去看,
所以有些紀念品都沒有了,也買不到手冊。
再次呼籲大家,
最好不要拖到展覽快結束才去看...。

本次看展最大結論: ...腿好痠。

---

在逗魚小坐一下之後,
兩人出發前往很隱密的小店,「奇蹟」。

我說,一開始不是只是要買個單曲空殼嗎...
為什麼我們在裡面耗了一個小時有=口=?

「...我,可不可以,敗下,歌舞妓男子>口<...」
不,UU妳,不要那樣淚汪汪的看我,
我我我...
我會拒絕不了你的任何請求啊啊啊啊啊Q口Q---!!!

「不可以。」一秒。
...對不起,拒絕不了的那句是假的。

「......」

「放回去。」森然。

「......」UU默默放回。

但是,在5分鐘後,情勢完全逆轉...

在講電話的UU,眼尖的從紙箱撈出了一片外殼殘破的DVD...
雖然它看起來被壓過了,但是...

「---!!!」
鬼束...{顫抖}
鬼束,鬼束,鬼束的演唱會現場DVD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吶喊}
我從沒看過它的實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外面都買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可以去問老闆有沒有新的嗎...」

「不可以。」一秒。

「...................................」
好你樣的,
雖然我知道那張至少上千,可是...>口<

最後買了空殼準備離去前,
UU深陷進去Gazatte的照片堆裡,
一面苦苦哀求著叫我阻止她,一面又堅定無比的掏出錢包。
{你是要我怎樣啊ˋ口ˊ#}

...所以,我也堅定無比的向老闆詢問那張扁掉的DVD了。
{喂!}

老闆一過去就往架上找,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從紙箱子裡捏出那張DVD遞到他眼前。

「唔...」
老闆陷入沉思。

「...?」
眼巴巴望著。

「嗯...」
老闆繼續沉思。

「...???」
我繼續眼巴巴望著。

打岔一下,
UK你再說他是跑出人生跑馬燈,我就讓你的人生跑馬燈啟動。{寒}

「這張啊,是非賣品耶,」
老闆露出困惑的神情
「這應該是廠商那時候一起送來給我的...。」
他反覆看著背後的說明,並且檢視殘破的外殼。

「噢。」

「...如果妳想要的話,那就送妳吧。」
緩緩的,遞了過來。

「---!!!!!!!!!!!!!!!!!!!!」
「---!!!!!!!!!!!!!!!!!!!!」

「呀啊啊啊>/////////////////////////<」

{猛然撲向前,推倒老闆連同DVD一起瘋狂蹭}

{轉身再推倒UU,持續不間斷的瘋狂蹭}

好,以上兩個推倒由於我生性害羞所以都是構思畫面,
那張上面寫著日幣要三千八啊啊啊,
你要送我?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嗎嗎嗎嗎!!!
喔喔喔啊啊啊啊啊!!!
我只記得我在店裡小小的尖叫了一下,小小的而已,
然後瘋狂向老闆道謝,告訴他我只要來台北一定都來光顧。

老闆,我突然覺得你真的帥斃了>ˇ<

大家要記得多去「奇蹟」,
那是一家充滿奇蹟的店,
它在一家奇蹟發生才有辦法找到的領帶店樓上,
裡面的東西也都是奇蹟發生了我才有辦法買下的貴,
老闆也是一個奇蹟似的人,
至少,我在那邊莫名得到了一張讓我能快樂上好幾天的DVD,這真是奇蹟啊!!!

結論: UU,如果妳現在要回去敗下他所有的相片,我也不會阻止妳的>ˇ<+{燦}

---

滿懷喜悅的離開店之後,
一路上我都在不斷笑著,
很久沒有這種,因為小事情開心到笑出來的心情。

我喜歡這種感覺。
很單純,很好。

在等魔王降臨的時候,又小晃了一下。
雖然這條路看似有走過幾次,不過我仍然很茫然。

「...我實在很想把妳扔去賣掉ˋ口ˊ#」
最後我完全迷失在火車站附近,找不到客運站,UU終於撂下狠話。

妳竟然捨得把我賣掉,真是太傷我的心了>口<

「別啦Q口Q...買了我的人會破產耶。」

「......」

後來魔王到客運站這邊拿死亡筆記本卡通版後面的集數給我= =+
辛苦你囉,還特地跑了一趟Q~Q{拍}

坐在等客運的椅子上閒扯一陣,
提到了「黑色星期天」那首,
UK說因為之前聽過那場演唱會的人,一個禮拜內就有七十幾個人自殺了,
因此這首歌被禁了四十年。

聽到這邊,UU的眼睛簡直爆出刺目的光芒,
妳...
果然外表和內心反差很大>口<{哭跑}

雖然我也很好奇,但是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嘗試,
抗壓性那種東西我幾乎不存在,
心情很容易不穩定,所以目前,還是別冒險的好。{笑}

要我形容今天的話,很幸福。

也許是因為事情告一段落,心情整個放鬆下的原因,
鬼束的DVD佔了很大部分,當然更重要的是你們的關係哦。

別再黑了,知道嗎。{用手電筒強光直射}

 

2007,8,2

---DVD觀後感---
(CHIHIRO ONITSUKA:ULTIMATE CRASH'02---live at budokan)

由於,電腦的光碟機似乎陣亡了,只讀的出VCD讀不出DVD,
昨天只好哀傷把鬼束的演唱會DVD收回盒子,
今天吃過午飯,立刻直奔爸的書房,
把DVD拋入機器中,坐在電視機前面熱血!

影像一出來的那秒我就尖叫了。

呀啊啊啊,可以播放啊啊啊~>/////<~

整張DVD說來呢,
前面Introduction太長了點,害我一直很心急的想快轉{喂},
其他地方都是正點到不行,尤其用電視喇叭效果更加分!!!

鬼束我愛你啊啊啊>ˇ<---!!!{瘋狂吶喊}

UU我也愛你>ˇ<---!!!{蹭抱一陣}

奇蹟店裡的老闆,我也---!!!
...還是不要好了。

以上題外話,

概略介紹幾首聽了之後大有感覺的。

首先,
我發現這個版本的Infection比在Youtube上面聽的好聽多了,
有種荊棘從腳底往上蔓延的微微痛覺,
這首歌真是經典之作,很建議大家聽一下,不管哪個版本都還蠻動人的。

另外啊,
唱到跪下的那首BORDERLINE正是這一場唷唷唷,
{詳情請見"親愛的鬼束"那篇網誌}
每個吶喊都很深,
聽得心跳加速,簡直血液要燃燒起來!
啊啊啊,很讚很讚很讚,優秀到找不著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
她的聲音是全場力量的中心點,
好似所有的質量都擺在那了,漩渦流動的,卻具爆炸性的。
唱到最後她跪坐在舞台上時,
真的很想偷偷撲上去推倒她耶>/////<+{爆}
{喂喂喂喂喂!}

緊接在BORDERLINE後面,是一首沒聽過的歌!!!
之前在Youtube也從未看過!!!
寫著日文,看不太懂,叫做「守XXXXXX」,
...好,我知道有講跟沒講一樣。{默}
總之,
我從沒聽過鬼束用這麼溫柔,不帶半點陰影的方式唱歌,
好甜好甜,甜得不像她的風格,但是好聽的要命!
也許是前一首歌的嘈雜,更突顯出這首歌的抒情,
日文的部分聽不懂,但是,聽見副歌反覆著,
So,you don't have to worry...
...,cause I love you。

鬼束唱歌的神情很幸福,害我在電視機前面也跟著不明幸福一陣。
別這樣嘛,我也愛妳啊>ˇ<
{...喂,是這樣接的嗎?}

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是孤獨的國王,
敬禮退場後,
整個武道館四面八方捲起轟然掌聲,遼繞不散,
接著,
漸漸變成整齊而有節奏的掌聲,兩下一拍,伴隨著滿懷冀盼的安可吶喊聲,
安可{啪啪}---!!
安可{啪啪}---!!
安可{啪啪}---!!
每一聲,每一聲,都是期待和不捨,
全場所有不認識的人,整齊劃一的拍著手,
可怕的固執,感染了全部的人,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緊湊的,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說什麼也不肯停下來。

...原本亮起小燈的觀眾席,重新暗下。
...舞台燈,亮起。

鬼束出現在台上,靦腆笑著,黑色裙裝,左腰繫了個月亮。

我聽到有些觀眾,忍不住發出喜悅的驚呼,
隨即被如雷的掌聲淹沒,比剛才還更響亮,更堅定。

也許是我太容易被感動,
那瞬間,
竟然有想哭的感覺了...。

好像我也在現場,強烈不想要就這樣結束,
...還有那整齊劃一的,愛,所帶來的熱度。

鬼束清唱了一段月光,才進伴奏,伴奏時,又是無數掌聲。

原來我一直超喜歡的那首月光和Castle-imitation,
剛好是這場演唱會的兩首安可曲啊啊啊!!!
鬼束像是要把剩下的力氣全部倒乾淨那樣,不顧一切的唱著,
到底從哪裡擠出那麼深沉渾厚的聲音呢,
我的雞皮疙瘩全起來了,
好有存在感的聲音,這不是天使,是會讓人著魔的聲音,
「現在只想聽妳唱歌,其他什麼都不要。」
強烈的這種感受,佔據我整個心裡。
而且,
其實是Youtube音質不夠好才會聽來很刺耳,這首月光今天聽起來超級正!!!

話又說回來了,
鬼束妳竟然把月光擺在安可曲,而且還特地換了衣服才出場!?
這根本是預謀犯罪嘛=口=#

...不過妳實在太可愛了,不管妳做了什麼我都原諒妳>ˇ<{誤}

UU,下次見面再拿給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