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昨天幾乎不成眠,今天起床覺得好倦,好沒自信。
心裡面非常害怕和畏縮,
我擔心建功如果沒能考上,接下來八十個人報名的西門希望只會更渺茫。

比去考舊社時,緊張得多。

或許是我太想,太想回到這個安穩的環境,定下來,
或許我比自己以為的,更想念這裡...。

魚貫把車滑進上校門,看到幾個看來很幹練的女生,蹬著高跟鞋談笑著走去。
停好車,
從左側拾階而下,
沒有笑容。
沒有昨天的輕鬆自在。
沒有左顧右盼,逕直往目標走去。

「...帽子公主?」
我聽到身後,傳來一個怯生生的聲音。

定在走廊上,一怔。

好遙遠...好遙遠的稱呼...。

猝然回頭,
一個矮個子女孩仰頭盯著我。

「妳怎麼認識我?妳是哪一班的呢?」

「...孝班。」

我忍不住露出笑容。 「二年孝班啊XD」

「嗯!」

和小女孩揮手掰掰,走往報到處,心中滿是麻麻的感覺。

經過總務處時遇到阿姨,
她很燦爛的叫我加油。

休息室是一仁的教室,裡面塞滿了人,
找到了夢幻熊學長,他看起來也很倦,聽說昨晚五點才睡呢,辛苦辛苦。{拍}

「為什麼,來考你們建功的都是美女,和昨天差這麼多=口=」這是夢幻熊的結論。

「XDDDDD,好像是耶!」
建功裡面的老師也很多美女哦XDDD

後來民中學長也來了,
哇哇哇,穿上襯衫很帥氣哦XD,
而且我覺得他給人一種,很有自信的感覺。
謝謝兩位學長的照顧了,很貼心的告訴我口試題目,還告訴我可能會被問哪些,紓解了我不少緊張>~<

口試時,
一進去就看到校長坐在正中間,陳主任也在,還有好多老師,太刺激了啊>口 跟大家問了安,發好檔案,小心翼翼的坐下。
雖然說都是熟面孔,
可是,可是,可是我還是好緊張啊啊啊{內心呼喊},
老師們一絲不茍的問著問題,還不時投射來專業的犀利目光!
雖然有些題目沒有答的很完整,但是狀況比舊社好多了Orz

五分鐘好快,沒回答幾題就結束了...

問話一完畢,我才剛起身...

「...門口怎麼怎麼多小朋友=口=|||」校長開口了。

我回頭一看,
會議室的玻璃門上,黏了好多張好奇的小臉,幾個很眼熟的孩子還眼巴巴的望著我...
別跟我說我在口試的時候你們就一直黏在外面了=口=|||

「小朋友,不可以在這邊...」主任無言揮手叫小朋友離開,小朋友一個個退開不敢造次。

我忍住笑,謝謝老師們之後退出會議室,
才一出來...

啪!趕快迅速帶上門...

「...帽子公主!」
「...帽子公主!!!」

...我就知道Orzzzzz

---

我的試教排在稍微後面的順序,
面試完畢回到休息室時,剩下的人不多,學長們也先行離開了。

和昨天的情況差不多,
大家聊了起來,今天還多了甘苦談,
基本上會出現在這裡的...都是昨天考試失敗的Orz
大家都一樣,拼命努力,
抱持著希望,然後失望,
不能低落太久,第二天還要奮戰,然後可能還會再一次失望,
那麼就要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坐在我前面的女生,
超正...
真的超級正的女生啊啊啊啊啊{內心嘶吼},
而且,而且,
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皮膚又白,又高瘦,聲音又好好聽,笑起來要命的甜...
這個世界真的不公平>口<

這個很賞心悅目的女孩,加入聊天的行列,
她說她兩年沒當老師了,
實習完畢,代課兩年之後,就去從事別的行業,現在才又回來考。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她比我大這麼多歲...

而且我超級好奇她跑去做什麼工作...

正當我掙扎著會不會很失禮時,
另一邊的老師心直口快的問了,
「咦,那妳之前是去做什麼呢?怎麼又想回來考啊?」

我的耳朵,鏘,豎了起來,

「啊,那個...」
賞心悅目女孩有點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笑了笑,
「...我之前是做空服員。」

「......................」
「......................」
「......................」

這個世界瘋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連空姐也要來跟我們搶代課啦>口<

我們像是一群等候上戰場的戰士,
每個被叫到號碼的人,
我們都會說加油,然後目送他走出房間。

試教仍然是自導自演的慌亂情況XDDD
尤其這次只有五分鐘,每個人都火燒屁股的和時間賽跑...
回來的各個眼神茫然,直說時間過的好快。

輪到我了,

進去之後,看到曾主任和游主任都親切的笑著,
心中,定了一些。
不過還是沒上完啦,好快的五分鐘啊Orzzz
但是,我已經盡了我目前所能拿出的,最大力量。

這種考試啊,
好像永遠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好,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拿幾分,
真想偷偷爬進去看別人教得如何...。

回來放空了幾分鐘,和大家掰掰,準備回家。

走的時候,遇到張主任,
「咦,妳考完了?」

「嗯嗯,剛考完。」

「不留下來等放榜XD?」

「...我怕我受不了打擊啊>口<」

落荒而逃的途中還遇到黑眼圈好深的阿盛老師,
怎麼大家都看起來好累呢...?

跨坐在機車上,看著大門,心中充滿怪異的感覺,
結業式完畢,才跨出這裡,
如今跨進來考試,又跨出去回家,
以後...還會再走進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