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穿著整齊,拎著教具,提早來到了舊社國小。

感受不到太多緊張的心情,
因為在門口就已經看到了分配表,
我是在10:20開始的那一場,實際輪到我應該是11點左右...
那為什麼要叫我們每個人都在8:30之前來報到啊ˋ口ˊ#
{默默走往休息室}

休息室是一間乾淨整齊,很有設計感的會議室,
該怎麼形容呢,
他的模式有點像羅馬競技場...

嗯...
唔...
嘖...
難道是要我們先在裡面殺戮一番嗎!!!
不想成為獵物的話,就只能夠當個殘酷的獵人了{淺淺冷笑},
既然如此,
就算全身浴血,我也不讓你們之中的人任何一個人活著出...
{被眾人犀利目光四面八方掃射,瞬間驅趕出漫畫模式}

...默默帶上門,找位置坐下。

再次張望了一圈,發現裡面的約是四分之一個圓形,
椅子則是在地面設計略高處,依照圓弧狀舖上一條條打了光的木板,
好像累了就可以直直躺下去那樣。
整體而言蠻有質感的,
是一間親切的休息室,大家可以隨意散坐著,在裡面覺得非常舒適...

暫停!

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
絕對不是因為它像羅馬競技場所以才覺得舒適ˋ口ˊ
{踹飛UK,踩扁小望,抓起吸血鬼拋入正午陽光下}

然後我立刻發現一個看似胸有成竹的男生,孤單一人坐在左方角落。
他,在休息室裡頭顯得異常突兀,
並不是因為他陷入忘我的呆滯中,
也不是因為他的穿著很體面帥氣,
而是...
為什麼,這個人可以兩手空空,什麼教具都沒有啊啊啊啊啊!
這想必是位具有極高自信的高手啊啊啊啊啊!

在我凝望他數秒後,
這位令人敬佩的對手終於緩緩轉過臉來...

!!!!!!!!!!!!!!!!!

「囧,學長...?」
不,不不不不不,這不可能,
在我的記憶中...
夢幻熊學長絕對沒有這麼瘦啊啊啊啊啊---{被滅口}

「學妹XDDD」很親切的笑容。

竟然真的是耶Orz
吸血鬼你竟然沒跟我說你家學長也有來考舊社...{默}

和學長聊了一下,
這才發現我們不約而同報名了三間同樣的學校,舊社>建功>西門...{再默}
後來有另一位蕙慈學姊來,還有幫夢幻熊帶小白電腦過來的豆子學長。
我們討論了很多,交換了一些情報,
學長建議我如果代課沒上的話可以去考台中的一所私立小學,
還拼命建議我向律萱學姊那樣學作房地產,
甚至可以去找政和學長種竹筍XDDD
天南地北扯的很high,還輪番玩弄學姊的電流急急棒,
這個道具是用鐵絲和電池和棒子接成通路,
如果碰到鐵絲,小風扇就會轉起來,即宣告失敗。

「喵,給妳一個任務...」夢幻熊學長轉過來看我。

「?」

「給妳五次機會,妳沒過這個就不用去考了...」
他把電流急急棒往我手上一塞。

「那學長你早就可以不用考了吧XDDD」

「.....」

認真開始玩,原本進行的還算順利...

「看吧,人家學妹玩得多順利,根本不會太難...」豆子學長插話了。

「真的很難啊!」

「...明明是你太笨。」蕙慈學姊冷冷的說。

「真的很難啦ˋ口ˊ#」

就在他們一陣爭論中,我噗吃笑出來,結果觸電陣亡。
緊接著又在一個死亡彎道連續兩次失敗...

---吼嗄!!!!{直接失去耐心}

豆子學長滿心好奇的拿過去嘗試,結果也連續失敗。
我們幾個根本連一半都走不到,
學姊為了證明她的作品不是真的這麼難,決定親手示範,
我們三人眼巴巴的望著學姊靈巧的手,
快速通過死亡彎道,
快速通過連續彎道,
快速滑過窄小道路,
...即將邁向終點。

「...」我默。
「......」豆子學長默。
「.........」夢幻熊學長默。

就在快要抵達終點時...
「啊,碰到了!」學姊叫了一聲。

「可是風扇沒轉啊...」
我一開口,
所有人頓時盯著那動也不動的風扇。

「咦!」
學姊用棒子反覆碰觸鐵絲,風扇就是不會轉。

「...糟糕,不會是壞掉了吧!」
眾人手忙腳亂要去翻看那道具,
才一拿起來,
風扇就瘋狂旋轉了起來。

「...=口=|||」
「...學姊,妳的腳剛剛壓到了啦!」

眾人冷眼過後,猶如浪潮席捲一陣凶狠的言語撻伐。
「所以剛才其實碰到很多次了吧ˋ口ˊ#」
「就跟妳說這個太難了ˋ口ˊ#」
「...就叫評審玩這個吧,五次過不了,就錄取妳。」
「不不不,和評審進行PK賽吧...」
「然後使用剛剛腿夾的招數嗎?」
「XDDD」

「......」換成學姊一陣瘋狂默。

真是胡鬧的很開心啊,我們。

---

好高興能在這邊遇到認識的人,
心中的不安和孤軍奮戰的感受,迅速下降...
這真是好奇怪的感覺,明明,我們在競爭同樣的名額,不是嗎?

觀之四周,
其實並不是只有我們這樣,
這邊的氣氛異常溫馨,和所有我參加過的考試都不同。
就算是不認識的人,也能笑著暢談起來,
彷彿我們是要共同要攻打一個不知名的巨大敵人。

准考證號碼在我後面一位的,是個年輕媽媽,坐在我附近,
她剛學會走路的孩子也來了,
笑臉燦爛,又白嫩嫩的,可愛到爆啊啊啊>/////<~
害我一直忍不住偷瞄他。

後來,當我在極睏的等待中,

白嫩嫩小孩突然指著我,咯咯笑了幾聲,
「姨!!!」
搭配上霹靂無敵可愛的笑容...。

「好可愛>//////////<」
天哪,頓時感覺整個人差點溶化掉,
好想抓過來大咬一口啊啊啊,
我從沒有哪次被叫阿姨會這麼樂啊啊啊!!!

「姨!!!」
可能是感受到我的心花朵朵開,白嫩嫩小孩笑得更燦爛,又叫了一聲。

「呀啊>/////////////////////////<」 {萌炸}

小孩的媽媽還讓小孩子裝可愛和鬼臉給我看,
超好笑的,
是個不太會講話,但是聽的懂話的聰明小孩!

小孩的阿媽還指著我問他,
「你愛不愛漂亮姨!?」

「愛!!!」
小孩想都沒想,滿臉幸福洋溢的笑著,想伸手來拉我。

「啊啊啊>///////////////////////<」
甜到我都不想去考試了啊啊啊!

唔,突然想生個小孩了...{誤}

我頓時能夠體會為什麼會有人考教甄考到從陌生人變成夫妻,
共患難的感受是很真的,比共享樂的快樂還要強烈得多。
考教甄的人太多,希望太小,
等候時間太長,卻沒有東西可以臨時抱佛腳,我們只能持續聊天和彼此打氣。
突然有種感覺,
來這邊考試的人,大部分都看起來光鮮亮麗,充滿自信,能力很好,
可是內心裡,也許,都被考試磨得很孤獨吧。

---

終於輪到我了,中途還發生我在廁所差點錯過叫號的插曲。

不是我要講,
真是一場很難緊張的試教,我從頭到尾都覺得很好笑Orz

呼喚我的名字之後,考場在三樓,
我急急忙忙拎著一大包教具,快步竄出,
氣喘吁吁跺著高跟鞋爬上樓梯,上氣不接下氣的穿過走廊,
正要走去旁邊的準備室...

「老師,已經該您囉,可以進去了...」
引導人員親切的說。

「什麼!現在嗎!!!就是現在嗎!!!」我滿頭大汗的驚慌吶喊。

「...呃,是現在沒錯。」

在她的引領下,我一手掛著隨身包包水杯,一手掛著一大袋教具計分板,
大包小包往教室走去,已經看到門口了...
還看得到裡面空曠的桌子和評審委員...。

我舉起右腳,準備往內一跨...

「一進去就開始計時囉,請把握時間。」
引導人員微笑補充。

這才看到門口一個俐落拿著碼表的人員,
她作出等待裁判鳴槍開始計時的專業姿勢,
目光犀利的盯著我即將跨進門內的那隻腳,大拇指準備往下按...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堅定的...

...把腳收回來。

「......」

喵的,我剛衝完三層樓的樓梯耶,
而且全身上下掛滿東西,連教案都還沒拿出來,是怎樣啊ˋ口ˊ

「...我,的包包,裡面好像沒地方可以放?」

「...呃,不然我先幫妳拿著吧...」
引導人員有點汗顏,不過仍然立持親切,
「妳裡面應該沒有重要的東西吧?」

「嗯,沒...不對,有...妳就通通拿走吧...」
就在一陣胡言亂語中,我慌亂把包包往她懷裡一塞,一腳踏進教室。

無暇去注意無奈的引導人員是否滿臉斜線,
拿著碼表的人員高喊「計時開始!」

我盡力想維持優雅和速度,
不過這實在很難兼顧,
媽呀,評審怎麼坐的離白板那麼遠啊啊啊!
所以我只好拋棄優雅,選擇速度,撲向評審的桌前,高速發放教案,
老師們也很緊張的想從我手中奪走教案,一陣你發我搶後,
我撲回白板把計分板抓出來,手忙腳亂掛上白板...

這才能敬禮開始。

不過一開口我就發覺我喘到不行,
糟糕,原來剛剛那三層樓梯才是真正的考驗啊,中計了!
在此呼籲考生們,
樓梯千萬要用一步五秒的速度慢慢前進...。

整個試教過程就是很趕時間,還有很像瘋子。

最右邊的評審根本看都沒看我,
左邊數來第二個完全相反,看著我一直偷笑。

我在教的時候沒心思想那麼多,
不過後來想想,那場景想必真的很好笑。
我不但要一面喋喋不休,一面顧做鎮定的在白板慌亂貼教具,
要對著空氣吶喊演出,
還要一下扮演小鬼一下扮演老師,百分百入戲。
在此再次呼籲考生們,
當簡章上面寫著提供「白板」,
最好有心理準備那可能和一塊漆成白色的木板沒什麼差異性,
這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霹靂無敵沒黏性的白板ˋ口ˊ#
我的昆蟲腳一直瘋狂滾落到地上啊啊啊,明明我已經用軟磁黏滿它的背面了!

在一陣莫名其妙之後,時間到,鈴響。

急急忙忙把教具全部從白板抓下來,塞成一袋奔出教室後,
知道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嗎?

...狂笑。

真的太好笑了XDDD

---

口試的部分就沒這麼好笑了,真是非常悽慘啊Orzzzzz
考完口試之後大概就知道沒希望了,
我簡直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些什麼鬼。
其實問的問題都很簡單,
不過這樣的快問快答讓我腦中一片空白{倒},
發覺自己真的,比從前,僵化很多。

回到休息室,
豆子學長竟然幫大家買好了午餐和飲料,超感動>/////<~
是檸檬雞口味的飯捲,第一次吃,很不錯呢!

學姊的口試場次在下午,
我們很悠閒的吃著東西聊天,
夢幻熊學長口試完畢之後也一起吃著飯捲閒聊著。
啊,真是幸福的午後啊...明天不是還要考建功嗎Orz

當學長告訴我「明天見」時,心中的感覺很奇妙。
原本不很熟識的兩個人,
卻因為這項考試,會連續見面好幾天呢。

---

考教甄,真的,好可怕。

不是因為大家都很強,
也不單單是因為緊張和壓力,

是一種,「無法在短短10分鐘內讓人看見優點」的沮喪感覺。

是一種,就算付出再多努力,在這幾分鐘內看不見,就等於零,的無力感受。


今天的感想是:

老師真的很偉大,
因為,只要能考到老師的,都是偉人。

代課都激烈成這樣了,正式缺還得了啊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