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昨天做了一個夢。
難受的心情今天持續延燒了一整天,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這明明不是什麼生離死別的悽涼夢境。

每個人做的夢境,大致上都擁有自己的調調,
夢中的個性,通常和現實中相去不遠,
所害怕的,所深深擔心的,所謂的盲點,所謂的自大和討人厭的部分,都還是存在。
畢竟,
無論真實還是夢境,都是同一顆腦袋所想出來的。

---

一直以為,自己在你們心中佔有一定份量,原來這只是以為。

當被告知時,你們已經決定出發,決定棄我而去。
你們站在一起,靠得很近,形成一個堅強的團體,
而我獨自站在和你們相對應的位置,
是不被需要的,沒有特色的,隨便誰都可取代的。

看著我的眼神好冷漠,好像我從來未曾屬於你們之中。

失落,胸口揪著,突然覺得無助而脆弱,
其實自己一個人,並非不能完成事情,
但是,我總深深害怕自己是被孤單隔離的那一個。
其實我可以認同自己,我可以設法喜歡我自己,
但是,我總擔心自己在群體中是特異的,不被認同接受的。

不確定感讓我心慌,
我憂心著會有一隻看不見的手,瞬間將身邊一切的愛和溫暖帶走,
會有不明的人或是事件,奪走我僅有的安定。
需要很多很多的證據才能安撫我的不安,
但是我始終無法相信這些陪伴會持續永遠。

這就是自私吧。
我不想讓給別人,我想要在你眼中,是最重要的。
看著你熟悉的臉孔,我抿緊了唇。
原來你不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那個能讓我們彼此都視做唯一的人,
如果在對方心中不是絕對性的第一位,
那麼對我來講,是不夠的...。
我不能再忍受自己有任何一絲會被你拋下的錯覺,
這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般,
讓我想抱著自己崩潰痛哭,為了我那歇斯底里又不堪的情緒。

在臉上的面具即將塊裂之前,
我仍面帶微笑的,走開。
「你們去吧,我沒關係,我會想辦法的。」

沒有哭。

我繞開你們可能會經過的道路,避免任何尷尬的巧遇。

沒有目標的,我走路一條從未看過的小徑,
兩旁都是枯黃草地,像是會有獅子出現的草原,
經過T字路口,我選擇了左轉。
又往前走了一些,我在左手邊發現一隻身上燃燒著火焰的鳥,
牠大約有孔雀大小,棲在草原中用雜草所築的巢中,警戒的盯著我。
猶如一顆縮小版的太陽,刺目難以正視,
牠身上的羽翼是搖晃的烈焰,彷彿岩漿徐徐流動。
我很想靠近一些瞧瞧,但是我有些擔心牠會連我的骨頭也一併焚毀。

為了避免驚擾到牠,我輕輕往後退了幾步,
這時,我在道路右邊的草叢發現了另一隻鳥,
牠的大小和火焰鳥差不多,但是全身閃著喀啦喀啦作響的閃電,
眼神防備,敵意十足。
牠張開長喙,向上揚起尖銳的翅膀,正要對我咆哮,
這個動作讓我發覺原來牠身下正守護著一顆很大的蛋。

倉皇往前走,看到了很不想看到的兩個人,
他們擁抱在一起。

拼命往前跑,
鏡子,好多好多鏡子,
圓的,橢圓的,正方形的,長方形的,大的,小的,扭曲的,
我墜入一片黑暗,四周不規則的漂浮著鏡子。
第一張鏡子反射出我的模樣,那是個很大的長方形鏡子,
裡面的我頭髮很長,低著頭,閉著眼,非常冷漠。
一張較小的圓鏡映出我的右側臉,
裡面的我眼神往上飄,無論眼眸,嘴唇,臉上的任何一分肌膚都找不到笑容。
一張又一張的倒影,不斷掠過我身旁,
無論哪個角度,裡面那個熟悉的我自己,全部漠然得令人生厭。

咦?我忘記微笑嗎?

我摸了摸自己的臉,明明是有表情的,
於是我拼命笑著,想著快樂的事情,用力用力笑著,
這次我肯定自己很快樂,
我感覺唇角往左右拉開,臉頰的肌肉往上提,眼睛瞇成彎彎的模樣,甚至還有點痠,
滿心期待的往鏡裡照,打算看到自己盈盈笑著回望,
可是鏡中的我,冷冷直視回來,嘴角連一絲都沒有牽動。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我慌張的用手指確認臉上的表情,是笑的,是笑的沒錯啊,
難道一直以來只有我自己這麼以為嗎,
難道你們一直以來看到的樣子都不是我以為的嗎。
我著急用手指拉扯著自己的臉,強行逼迫它作出表情,
鏡子不斷滑落,閃過,旋轉,有更多更多我從未看過自己的角度呈現,
不管它掠過的時間多短暫,我都能清楚看見裡面的自己,
還是那樣瞧不起人般,驕傲的,倔強的,發怔的,不開心的模樣。

笑啊!!!!!表現出來啊!!!!!
我揉著自己的臉,用力擦著,擦著,擦著...
臉頰好熱,好痛,好像要裂開了。
可是我停不下手的繼續用力擦揉臉頰,
這張臉一定是假的,我氣憤得不斷擦著,這是一張打了石膏的面具,
拿掉它,我要拿掉它,摔破它,粉碎它!!!
太過分了,
為什麼一直沒有人告訴我我戴著這張面具,
我明明笑了,為什麼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能看到,連鏡子都給我錯誤答案!!!
...可是如果大家都這麼相信,那麼這是否就成為了正確答案?
擦掉,擦掉,擦掉,擦掉啊!!!
我感覺眼眶溼熱模糊。

鏡裡翻閱出越來越多的我自己,
嘲笑我無謂的掙扎般,
他們看來還是一點也不快樂,眼神看來很諷刺。
鏡子們是安靜的,我卻被投影到耳盼的聲音弄得快發瘋,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這個才是你。」

停--------------------!!!!!!!!!!!!!!!!!!!!!!!!

走開,走開啊,不要再繞著我了,我努力了,我盡全力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那個不是我,求求你,你們看清楚,不對,請用感覺的,因為你們看不到我的笑容。
...我在這裡...誰幫幫我...我在這裡...
可是我知道沒有人能看到的,
因為就連鏡子都反射不出來。

我抓亂自己的頭髮,感受髮根的刺痛,
牙齒咬得軋軋響,我的指甲深深掐入臉部的肉中,
這個疼痛卻抵不過心中想吶喊,想要被認同的傷心。
什麼是真的,我自己才是真的,還是鏡子裡面的是真的,
好想抓一個人告訴我,幫我看看究竟是鏡子壞了,還是我壞了,
至少我能說出真相...
這才想起來,
你們都已經離開,我一個人在這片黑暗中,
剩下這些永遠不會微笑的鏡子,陪伴我,圍繞我。

---

醒來,我覺得,血淋淋的難過。
還有一點點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