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wting/12/1262258658.mp3_###}
Kiroro-再多一點

這首歌據說是Kiroro出道前,主唱玉城千春就已經寫好的。
猶豫著要放上網誌的歌很多,
最後選擇了這首,其實它的旋律沒什麼特別,
可是當用一種很慢的心情聆聽,
這首平淡無奇的歌讓我覺得心裡裂開的部分,每聽一次,就癒合一些。
想要用更多柔軟和寬慰,對待週遭的一切。

---

在高中時認識Kiroro這個團體,
是由於無意間發現劉若英的「後來」和「很愛很愛你」都是她們原唱。
原本以為,劉若英的嗓音已經很能詮釋這兩首歌的感動,
可是聽完Kiroro的原唱後,我驚為天人,
中文根本無法唱出這兩首歌的全部,
就算使用了對的語言,我深信也唯有她們的嗓音得以完整表達。
尤其是「後來」的原曲「向著未來」,真的很令人感動,
那是我第一首試圖跟著羅馬拼音想要學會的日文歌。

今天因為要幫阿弟的社團尋找放照片時候用的溫馨催淚歌曲,
我把櫃子裡Kiroro的專輯翻找出來,一片片試聽尋找。

一陣陣感動湧上來。

主唱玉城千春擁有一種充滿回憶的聲音。

在我蒐集的各種CD中,會令人想掉淚的音樂很多,
但是Kiroro的歌很特別,
它喚起故事般的回憶,在想哭的記憶片段中,
想起的畫面,卻是一張張,所愛的人的笑臉。

Kiroro被宣傳包裝為「全日本最舒服的聲音」。
單就我目前所知道的日本歌手之中,也確實是如此,
反覆聽著她們的歌曲,能讓嘈雜紊亂的心,洗滌雜音,漸漸平息。
會讓人想起,
內心深處,對你而言,什麼是最該珍惜的東西,
哪些失去的讓你感到後悔,
哪些道歉其實你到現在還是很想說出口,
是誰的笑容你好想好想永遠不放開。

她們所擁有的療傷能力和鬼束不同,是讓人不寂寞,止痛的配方。

沮喪時,會代替你最想聽到的聲音,說「沒關係的,還有我在呢。」
雖然你覺得自己快要被巨大黑暗壓得喘不過氣,有時候甚至找不到活著的意義,
但是,這個聲音會支持你走下去,
會讓你發覺你還有能力去看見,那些暖和的小事情,
然後,只要你願意相信,
就算全世界都黑掉了,它們還是會繼續亮著。
就算很想哭很想哭,就算很慌亂看不見前面,別忘了那些愛著你的人,他們都還在。

這是我高三的心情。
也送給妳,要加油哦。

對於Kiroro,雖然買過四五張專輯,
但對於這兩位團員並不非常熟悉,只是單純喜歡她們的創作。
玉城千春是主唱,金城綾乃則是編曲和合音。

她們早期的歌曲聲音顯得較硬,
像是成名作「向著未來」和「長久」,帶著酸甜和青澀的感覺,
雖然那個時期的聲音並不讓我覺得特別舒服,但是我喜歡這種調調,
彷彿重返會笑中帶淚的畢業典禮。

後來,玉城千春聲帶受傷靜養,她們其中一位結婚當媽咪之後,
後期的作品風格變得很溫柔,
我最後買的一張沖繩特輯中的「歸處」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MV裡都是拍攝一些家鄉的鄰居,花朵,老爺爺,老房子,很溫馨。

日後,或許會再多放一些Kiroro的歌曲上來,
她們是我心目中和鬼束並駕齊驅的聲音,也是我想學日文的原因之一呢。

---

另外,由於我一時找不到專輯,
所以附上「向著未來」的歌曲網址如下。
http://mymedia.yam.com/m/1037826

我是因為這首歌而開始喜歡她們的哦,沒聽過的人一定要去聽聽。
如果會lag,就關了喇叭讓它先播一次再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