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實驗.jpg

品牌:Etat Libre d'Orange 解放橘郡 
香水:Experimentum Crucis Flacon 關鍵實驗
香調:荔枝、蘋果、玫瑰、茉莉、蜂蜜、廣藿香、麝香

 

---

 

補記,2021,2,3。

購買OJ的不羈之煙時,帶了三支小香回家,
寂山隱檀、陰暗森林、關鍵實驗,
他們用不同的木香擁抱我,陪我渡過一個個疲憊寒冷的工作日。

雖然三支都十分令人滿意,但其中最讓我驚豔的,還是解放橘郡的關鍵實驗。

初噴出來是甜甜的荔枝木頭味,
前調很快,非常快,超級無敵快的轉入中後調。

前調的消失有多快呢?
剛使用時我覺得大概一兩分鐘吧。
但香水開過多使用幾次後,我感覺大概只剩三十秒,甚至十幾秒。(抹臉)

中後調是非常濃郁的乾燥木頭味。

不是活生生的新鮮樹木,
是砍下放置過的,粗糙大塊的,暗紅棕色的,木理間帶著乾鬚的,死去但芬芳的木塊。

Akigalawood那偏向人工的木頭味,
伴隨著麝香,
以及些許尚未完全褪去的,只剩一點影子的荔枝甜。

若香,若臭,若詭譎。
它肯定不會是一支人見人愛的香水。

但那段時間我時常心心念念著它。
想著它在毛衣上溫暖包裹我的模樣,想著它在枕頭上遺留的足跡。

沒來由的,我想到在電影「瞞天大佈局」裡面,飾演羅莎琳的珍妮佛勞倫斯,
她嗅著手指,用飄忽而歇斯底里的口吻,向周圍的人訴說著,這指甲油的香味明明帶著腐臭味,她卻怎麼樣、怎麼樣也停止不了想去嗅聞它。

而我,
在一個月停止不了想去嗅聞關鍵實驗那不知是香是臭的味道後,
打電話給迷香人的櫃姐,將本要寄送的不羈之煙改成現取。

決定快閃臺北一趟。

在這半日內,
倘若沒辦法找到更深刻的木質香水,就帶它回家,
我悄悄跟自己許下承諾。

做了很多功課。
自己一個人,一面迷路,一面去了很多地方。
將所有我覺得有機會的香水盡可能的聞了個遍。

誠如網友評論,
潘海利根的獵犬和Le Labo的玫瑰31,算是氣質上與關鍵實驗較為類似的。

但也只是「氣質」上。

潘海利根的獵犬,味道層次豐富,細膩有質感,每滴原料都經過精密組合達到完美平衡,香味高級。(當然價格也非常高級XD)
Le Labo的玫瑰31,剛噴出來時酒精味比較重,後味也是很美的乾燥玫瑰木頭味,典雅又不失獨特。

這兩支玫瑰木頭味的香水很好聞。
關鍵實驗是以木頭為主,玫瑰為輔,而且木頭麝香味強大到什麼輔都快沒了。
但這兩支則是反過來,玫瑰的優雅為主體,木頭味為玫瑰捎來乾燥與質感加分,與其說它們與關鍵實驗類似,可能說它們彼此類似更為恰當。

比關鍵實驗更精緻。
比關鍵實驗更優雅。
比關鍵實驗更日常接受度高。
重點是比關鍵實驗少了那種介於香與臭之間,讓人很猶豫該不該買的兩難。

...但我卻,仍就是想念關鍵實驗那一大塊不新鮮紅木頭直接往臉上砸過來的味道。

最後一站,我回到迷香人。
抱起等待多時的不羈之煙,關鍵實驗也一併入了袋。


---


深藍色的瓶子很美。

真心覺得倘若紅咖色瓶子會更符合它的氣質,
其實從香味上我也感受不到「關鍵實驗」這四個字想傳達的含意,
但這些都不妨礙它的獨特。

喜歡在穿毛衣時噴上它,總覺得它和毛衣就是絕配。
自己一人在寒冬要去哪裡時,我也會想使用它,
乾燥甚至有點燥熱的木頭味點燃幾分熱度,特立獨行的氣味。

收正貨之後,在使用感受上更加覺得它是一瓶百變的香水。
有時覺得木頭味巨好聞。
有時卻覺得好像動物臭味太重。
如果你有緣在購買前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務必多試幾次再下手。

時隔一年寫這篇文章時,
總覺得幾乎嗅不到最初那曇花一現的荔枝甜,剩下濁沉的麝香木頭味濃郁。
不知是香水變了,還是人變了,亦或彼此都無法停止改變。

可我仍從未後悔過入手這瓶香水。

我還記得當時埋在枕頭裡深呼吸的自己,
還記得那年冬天穿著暗紅色的毛衣,在一道冬日暖陽下,我深深的愛上了它。

像是小時候經年累月抱著的娃娃,
不再乾淨芬芳,混濁的,卻有著自己無法向他人說明,也無法戒斷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