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wting/12/1262258681.mp3_###}
Oh My Love (feat. Katyna Ranieri)


電影『Drive』裡的一小段插曲。
(內有關鍵劇透,欲看本片請勿下捲。)



---


每每唱到副歌最綿延之際,
我總想起主角戴著假人面具在鏡中的影像,叫人發毛地與我對望。
一張面無表情的面皮,蓋住了內心的波濤殺意。
一扇檔了音的玻璃門,阻隔了裡頭最後的笑聲。

沒有任何旁白。
只有這段音樂。

無論那層面皮或那扇門。
人與人間的防備,是否同時,也是一種...跨越的邀請?


整部電影氛圍奇特又別緻。
啊、就是一部拍攝手法很文藝的黑手黨電影吧。我這樣戲稱。
老實說,我無法發自內心的推薦它,但也無法給下負評。
很特別。
真的、很特別的一部片。
於是詞窮地在腦袋裡自我嚷嚷。

該暴戾的橋段也都成為藝術。

「這個回頭實在太好了!很細膩!」
在接近片末,我終於能具體說出一個點。
「很多電影都沒有拍出這個部份,就直接走掉了。但真的、會回頭。」
我篤定。

妳不說我還沒特別想到。弟弟一愣。

真的...會回頭的哦。
就算敲了那麼多次門都沒有回應。
在走回自己房門前,還是會忍不住再看一眼的,
就怕那人是開門開得慢了些,而自己因此錯過了。
不。是在心裡深深地祈求,祈求那人只是開門開得慢了些。
因為...像捏住稻草一樣想抓住最後的冀希。
因為...深愛著。


然後不得不說。
某個橋段長達估計超過30秒的同一個畫面真是太讓人生氣了!
實在太長了!
我死命盯著男主角的睫毛。屏息得,幾乎快因停止呼吸而斷氣。
卻又怕一個閃神漏看了最要緊的一瞬間。

家中牆上的指針滴答、滴答、滴答慢慢走過。
我發現自己也和男主角一樣,狠命的張著眼動也不動。
一秒又一秒。
不知道還要靜止多久。
還能靜止多久。

然後,終於。
終於。
終於。


眨下。


...活著。我也還活著。


在瞬間暴吼這太過份的同時。
也不得不莞爾一笑,完全被導演操弄在掌間了,真是的。
劇本我不欣賞,但是導演功力爆表的,值得以欣賞角度出發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影子 的頭像
    貓影子

    跟著貓腳印走。

    貓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